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请教:小小狗的社交问题~

(2011-10-01 05:14:17) 下一个

小米来家这一个月出头,表现可圈可点,以后有时间讲点她的故事。

不过,她好像不太会与其他狗狗相处。

觉得她有点耗子抗抢窝里横,曾自不量力和后面邻居100多磅的大白狗叫板,等人家过来了(其实不是要咬她,是和她玩),她又跳又叫地躲到矮树丛里,自此后,对那片树丛有了心理阴影似的。每次过去都气得哼哼。

去狗公园哩,她挺喜欢的,但基本是自娱自乐,或是和几个同样“怂”的小家伙逗逗,这也没什么,我们小嘛(年龄小,六个月而已;个子也小,五磅)。

可是呢,昨天,儿子和几个同学回家渡周末,带着他和室友合养的一个小french bulldog,刚领回来的狗宝,还没有一个鞋子大。那小胖子倒是不拿自己当外人,在家里吃喝拉撒欢实得很,晚上睡在小米的大篷车(play pen)里。我们小米直哆嗦,我一个晚上只好抱着她。

这不,早上我们小米正常起来了,看到凌乱的客厅大叫(怕小胖撒尿,我们把地毯什么的卷起来了),小米的玩具昨天被小胖子moki统统玩了一遍,小米今天就全都不要了。她实在是郁闷得紧,我只好在厨房哄她玩。

这下好了,人客人们、狗客人都在楼上呼呼大睡,家里的人主人、狗主人都只好憋屈在厨房不出声音,这不是反客为主嘛~~

我是希望小米成为一个外向的狗狗,她快乐,我们也少操心。而且,以后出门旅行让她全托也放心。小米怎么那么胆小呢?能不能通过training而改善?

对了,这两天争取拍点小胖moki的照片,小东西太好玩了!不过,french bulldog要人工受精并剖腹生子,听着有点让人心疼。还是自然的狗狗比较好。

大家有没有什么经验可分享?家有小小狗的家长,你们怎么做的?给他们找trainer或play date吗?谢谢分享。

祝大家周末愉快!以后小朋友们和小moki起来了,我就要忙了,回头来看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是的,dog whisper对吧?我是要好好学习研究下~

石库门:好久不见,问好!哈哈,你说得太逗了“两条后腿翻到屁股上”~~~希望长大会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是小米还小的缘故。我儿子养了一只小狗狗,小的时候也这样,忒胆小,从不跟他的同类玩,人家对他叫几声,他就吓得没命似的,撒腿就跑,我也见识了什么叫“撒腿而跑”,两条后腿翻到屁股上~~。现在好多了,可以和他的同类交往玩耍了,大了嘛,快两岁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有个SHOW:Cesar Millan这个人是一个专门解决各种狗的各种问题的专家,他写过书 ,你去找来看看,没准会有帮助。祝愉快,祝小米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