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1_09):美丽卡片美丽心情

(2011-08-10 18:54:30) 下一个

今天,我要说美丽心情,可能不少人会和我急吧?或者觉得我是二百五。

第一个要和我“拼命”的大概是我老板“王爷”。今天他心情极差,脸都绿了。发飙训斥一个新来的经理:如果你今天辞职,我明天就会收到20份简历!20份,你不信吗?!不信就去看新闻吧,看股市吧!

这新手下是重组进来的,不像我们这些老油条早就练就了一身功夫,对王爷既能顺毛撸、又能戳软肋。这新人据说是个既没有本事又没有人脉的老好人,估计无法在如此强悍的王爷手下生存。王爷并不是要他辞职,但信息很明确:快去找个别的地方呆着去!

我看到这个头发染霜的男人低头溜肩走出来,心里有点酸酸的。我很奇怪:在公司呆了二十年,就没有一个大佬可以投靠?怎么混的?这人来的时间不长,不过感觉是个好人呢,在家也一定是特温柔的那种“家庭男”。可是,优点泛滥、性格苍白的好人,不见得能存活得好,不论是情场还是职场都是这个理。

一会儿在走廊看到王爷,我轻轻和他笑着说:EASY, EASY。他还是愤愤地:“我只是叙述一个事实而已!” NND,残酷的事实啊。拜托,你能不能不要说出来?

中午照例和同事去吃饭,美食是最好的解忧剂。吃完了,我们说:去给经济做点贡献?

于是,一票人一起去了BORDERS。很遗憾看到她关门大吉,虽然她并不是我最喜欢的书店。

昨天看网友MIZI在伦敦逛书店的游记,有惺惺相惜的感觉。尤其同意她说的“爱书的人不会寂寞”。我最喜欢的是街头巷尾的小书店或旧书店。但当今这个浮躁的年代,财大气粗的大书店都无法生存了,何况那些小店呢?

我买了一些PAPYRUS的卡片。这是我最喜欢的卡片文具品牌,我们邻村就有一家专卖店,我常常去逛。

1)看看两年前的照片。PAPYRUS可以代客设计卡片的。我曾和儿子建议说:你结婚的请柬就在这里订吧?他笑话我的迫不及待,呵呵。




2)左上角那爱的卡片曾在两年前让我怦然心动。当时没有买,再回去已经卖完了。年轻的店员并没有笑话我这个大妈的执着,而是认真地帮着我上下翻腾了一通。并告诉我:IT ALSO TOUCHED MY HEART.


“LOVE IS A SINGLE SOUL DWELLING IN TWO BODIES.“我至今依然相信这样美好的爱情。那样让人在阳光下兀自微笑,在暗夜里默默思念的爱情,是存在的。

好,看看我今天买的吧。PAPYRUS的卡片不便宜,很轻易就七八块钱一张。但BORDERS有50% OFF,基本就变成HALLMARK的大众价钱了。

3)未雨绸缪给妈妈买了一张80大寿的卡片,虽然还要等几年(那会儿这卡片估计都泛黄了吧,呵呵)。那大小狗的卡片看得我心都化了,里面写的是:I AM ALWAYS YOUR LITTLE GIRL. HAPPY FATHER’S DAY. 我非常爱我的父亲,长得也非常像我的父亲。我一直都是DADDY’S GIRL。可是,曾经那么有魄力、坚韧乐观的父亲,现在也老了。好在,身体还算健康。


4)这两张卡片是给小帅和他的朋友买的。他们明年就大学毕业啦!我现在都开始激动了,呵呵。


5)生日卡和THANK YOU的卡片所剩无几了,挑了半天只找到这一点。


6)还买了一本书,为了下一个旅程。这盆小黄花也是新买的,原来想配家里一个玉色的花盆,但放不进去。


7)一盆开败了的花,放在这个上次FLEA MARKET淘来的花盆里,是不是有点像中国盆景?鸟屋的茶杯垫也用上了。赞自己一下:淘来的破烂都可以发挥余热的!两个石头“鸟蛋”是店里买的,大减价,七毛钱一个,据说是肯尼亚的。


下班时天气晴好,很想立刻回家,在晒台上坐坐或是弄弄花草什么的。但想了想决定还是按SCHEDULE去游泳。偌大的泳池里依然空无一人,这时候,需要的是坚持。我本不是一个有长性的人,坚持是我正在学习的功课。

8)看看这坚持开了一年多的兰花(右边那盆深紫的)。坚持后的美丽,很可贵。


(AUGUST 10,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多谢青清。
可不是嘛,孩子真是见风长。你要好好享受RR在身边的日子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真是个太有情调的女人呀, 看得我羡慕得紧.

小帅就要毕业了, 这也太快了吧. 见风长呀, 见风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月儿:你好!也谢谢你一贯的鼓励和交流。回家了,一切都回复如常状态了吧?很羡慕你们每年国内的旅行,带着孩子们开眼界了。

mizi:呵呵,要像你一样去伦敦逛逛书店就好了。啊,你也喜欢papyrus的东东啊,确实蛮可爱的。首饰可能是不能买,毕竟不是他们的长项。

你说的insight guide我记下了,要去找来看看。dk的书图文并茂,不过挺沉的。这不正减价,我又贪便宜来着~~

sunron:嗯,坚持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也看性格,对于原本就比较又条理、遵循固有生活方式的人来说,不难;对我这样比较随性或是任性的人来说,挺难的。

一霖:哪里啊,八字还没有一撇呢,要不让儿子笑话不是?他有过女友,最近据说太忙,没有时间维持固定的。我也不能催啊。

大毛也有女朋友啦,好事!多支持他们吧~~

你还别说,我买卡片时看到一张给grandson的,特别cute,要不是同事在旁边,我说不定真的买下来备用啦,呵呵。

好好弄房子吧,别太累啊。

ycart:是啊,我也留着不少同学朋友送的卡片呢!现在确实很少有人送纸张的卡片了。我也只是送家人和很小的朋友圈而已,大多数能记得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就很好了 - 与时俱进了,呵呵。

好啊,要是定下去罗马,一定要向你请教的。

盈袖:你自己会做卡片的,功夫了得!我也是喜欢逛,但买的也少了 - 不是e时代了嘛。~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啊,卡片,文具,花,也是我永远不会厌 的东西,有空了总要去逛逛,看看也好.
这些卡片好多都很有日本风哦
Ycart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提了,你的罗马书我也有哈,去意大利的时候,背了三本DK的书,他家的书可都不轻啊,每天上街也背着。
我的罗马行还没写呢,罗马是我们意大利之行觉得最亲切的一个城市,不知从何处下笔。
你什么时候去啊?可以介绍给你我们住过的B&B,条件比较简单,但是great location,去哪里都很方便。
Ycart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回国把以前国内收的贺卡(攒了一个大包)都带来了,有空的时候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
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官园会有个贺卡集市,每年冬天都会去那里花时间挑卡,买每张卡的时候心里都事先想好会送给谁。
刚来美国的时候没钱,觉得纸卡好贵,有免费的电子卡真好,现在连电子卡都省了,好像在FB之类的网站上留个言就行了。。。
还是很怀念大家都送纸卡的时代。。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小帥快要准备结婚请柬了?祝福他们啊~~
大毛也有女朋友了。前些日子经我要求给我们E了张照片,看上去蛮甜润的女孩,我正满心欢喜呢。这个周末要回来了。我跟领导说,咱们把office room重新整一下,弄张漂亮点的床,下次请女孩一起来家做客吧。领导笑我你是不是干脆一起把孙儿也规划进你的整顿中吧~~ 呵呵,那倒还不止于。

看你最后一张照片,已经能感到秋天近了...
哎,我的房子还没弄完呢...

周末愉快~~ 继续展示美丽心情~~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坚持也是我现在正在学的功课。随着岁月和经历,觉得being persistent 真是个难能可贵的东西。可惜,今天我是一闪念,被小孩子们一change mind,游泳就没坚持住。
mizi 回复 悄悄话 像平常那样悄悄地溜进你的园子,不想还给点名了。原打算读完就悄悄地溜走的,可看到你提到这Papyrus,我倒是迈不开步子了,和你一样的饭她家的东东。不过我现在收到的E卡片绝对多过纸卡片,所以也就只给很少的几个朋友再寄这纸卡片了。只是有次顺手牵羊地在结帐处看到一条很美的项链和同一套的耳环,七、八十块钱买下后,只戴了一次,几个星期后想再戴时,发现居然氧化得离谱,心疼得。。。 所以再也不敢买那儿的这些个玩意了。

看到你那本“罗马”的书,忍不住说一句,我最喜欢的是Discover Channel出的那套Insight Guide,知识性很强,就算平时没事时翻翻也很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发生什么,心底总有温暖和晴朗~~~谢谢默默姐带来的平和而美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