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家(下)

(2011-06-16 20:30:35) 下一个

每一次从中国返美,告别亲人,跨入机场的闸口,虽然依依不舍,但也隐隐有一份安心。 

因为,我要回家了,回我自己的家。


很多时候,心里是矛盾的。一方面,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但却又常常梦中忆江南;一方面,每次看球赛时,当“星条旗永不落”的歌声响起,会下意识把右手放在胸前,但却又常常眷念着大洋另一边的故乡;一方面,每年都掐指算着回去团聚的日子,但回家的短暂假期又一次次梦见办公室的事情(这次还有个让我啧啧称奇的梦境,下次细细道来)
……

看来,我的家,即是那个花红柳绿的江南,也是那个青春激扬的京都,更是这个安宁富足的小镇。


看来,我的家,就揣在我的心里,跟在我的脚下。

这次,我犯了自己的忌,没有像以往那样直飞(节省开支而用里程换的票,就没得挑了),赶上班机延误而不得不在多伦多住了一夜,虽然是AIRLINE安排的五星酒店,但我还是归心似箭,第二天坐最早的航班赶了回来。


美国海关设在多伦多机场,递上护照的那一刻,没有像往常一样,等到温暖的一句“
WELCOME HOME,甚是失落。可笑的小小心思。

到家后扑倒在自己床上的那一刻,那个幸福啊!不过,我想了一下,上了闹钟,睡了两个小时就去办公室了。老板关心说:“哎呀,你应该在家歇一天啊。”


其实,我完全不是为了“假表现”,因为我已卡在不上不下的职场瓶颈中,表现也没有什么用处了。我是真的想念办公室了,直觉里,那是“家”的一部分,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1.还是按惯例带点吃的给大家。去年带的北京小吃很受欢迎,今年再来一些。不过,我们SITE去年RE-LOC了一半人,我也减量了。那红红绿绿的牛肉干呢,曾有个去上海出差的印度同事当作是高级糖,带来一大包,结果非常悲摧。他气急败坏地扔在办公室,被一扫而光。于是我这次也效仿一下。当然也有不吃的,怕不是牛肉而是老鼠肉(唉,这中国食品的名声啊)。我自己也不吃,倒不是怕老鼠肉,是口味太重,觉得在吃调料包。


2.这几年,用儿子的话说“你把夫子庙都搬空了”。没辙了,眼光向外  这不,买了一堆无锡惠山的小泥人送老板们和同事们。


3.小包装的也很可爱  戆戆的阿福和阿喜。


4.孩子爸爸给我两罐红茶。他说自己也不太懂,但送礼的人来路不凡,并关照他“留着自己喝”,所以他想这茶一定不错,让我带两罐尝尝。也巧了,我从家里抓了一本“三联周刊”路上看着玩,正好有一篇讲到武夷山正山小种的“金骏眉”和它的24代传人江元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  这“正山堂”的金骏眉甫一上市就8800元一斤。好家伙!这那里是喝茶,简直是喝金子嘛。不知道可不可以到EBAY上卖了换两钱买LV包?~~~~~


5.这白茶就是茶而不是金子了。不过也是好茶,我姨妈从浙江寄来的新茶。我多带了几罐送不常回国而可能闹“茶荒”的朋友。那碧螺春是好友送的,好茶,好罐子,好心意,我准备带到办公室去喝,用上那齁贵的ALASSI杯子。有人可能要说碧螺春要用玻璃杯冲泡,我知道啊,可是,我们公司的规定是在办公室不允许用不带盖子的杯子喝东西(不要问我为什么喔,考考你吧。~~~


6.这些小布玩意背回来干啥呢?填箱子用的。在此吹一下牛,我打行李的水平相当高。除了回国,我不论去哪里、去多久(当然不能是一年哈)都不用托运行李,而且保证衣服够换,连DRESS都有带;回来还可以带些土特产什么的。回国带两个小号箱子,装不满就填BOUNTY纸毛巾,我妈很喜欢,说比国内的厚实。回来东西更少,不能让我的泥人什么的在里面逛荡碎了啊,就弄点布偶填填。


行囊已经归位,心也如此。等待着,下一次“回家”的心情。


June 16,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默默说得在两个环境中的那种心情,尽管我在这儿的时间可能还只是你的一半。欢迎回家。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又回国享受了一圈啊。:) 小黑好可爱哦。
羡慕喜欢赞!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真快, 转眼你又回来了, 再过段时间, 该我们回了, 八月底九月初. GZ/CS还是热的时候, 可是也没得再推了.

嘿嘿..看你说打包那节, 也象说我呢. 我最看不得这边的人, 出去过一夜的也大包小包好象要过几个月的. 刚开始, 跟大朋友没少为这拗呢.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chaojiang:嗯,是这样,自己的家最舒服。

LVEU:谢谢啊~~

小沙果:嗯,下次我试试。其实我也是吹牛吧,我相信比我打包本事大多姐妹也有的是。其实我就是尽量少而精,事先想好搭配,另外装箱的时候多利用边边角角。

小托你好!快回国啦,真好!拍点家乡山清水秀的片片我们看看?呵呵,我这个小倒爷水平很低级~~

mizi:家里确实好。不过我还是惦着玩,现在去风情都上瘾了,心越来越野,可惜时间荷包都有限~

一霖:我也是一身冷汗啊。听说现在违规要重罚的。当时没有想这么多,回家说了我印度同事错把牛肉干当糖果的故事,我妈说:那大家喜欢就带点去给他们吃!我就这么糊里糊涂地带来了。

晴:你好!看到你的新作,小宝的片片,很开心!小宝成长得真好。

月儿:可不是嘛,我是觉得自己也是这里的人了。嗯,谢谢你给我补上了这个WELCOME HOME~~ 我当时可纠结了,一直在想美国海关为什么设在多伦多?那里办公的人是美国人还是加拿大人?站着的那方寸之地是算美国吗?呵呵。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读默默姐的回家心情,特别有感触,最近几年,每次回国前,我都会没来由地特别恋着这里的家。那天女儿的毕业promotion仪式上奏国歌时,看着长大的孩子,想着自己在这片土地上的成长,我再一次强烈意识到,我是这片土地上的一分子了。

Welcome Home!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默默,欢迎回家,感受的你的好心情, 替你开心~~~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心里盘算着你是该回来了~~

白茶比较清淡,但爽口。那个碧螺春,我有和你一模一样的~~

牛肉干是不能带的呀,你可真大胆!

休息好了,再来跟我们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祝大家的爸爸、老公、兄弟(做了爸爸的)父亲节快乐!

时差算是倒回来了(老了,以前这根本不是回事儿),可又微恙(那啥,大姨妈~ )旅途累了,回来又大扫除,这次就有点腰酸。和闺蜜一抱怨,人说她每次都腰酸的。我赶紧闭嘴,不过还是自己疼惜自己,啥也不干了。回帖也暂时免了。你们会让我自己娇惯自己一下的,是吧?

改日一一回复,并把图改改 - 晕,怎搞得这么大?好几个姐妹教了我贴图诀窍的,我前学后忘。图省事没有用源码而直接贴的,就成了这样。朽木不可雕也。
mizi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欢迎回家:)

和你一样,无论每次在外面玩得多开心,到家的那一刻,会从心底说一声,home, sweet home. 真的只有自己的家最好:)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回来啦,狂抱一下。
你这完全就是国际倒爷的架势嘛:)这么多东西都能平安无事地带回去、带回来,真好。
再过十多天,俺也要回国啦。祝默默姐夏安。

小沙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的东西. 有机会介绍一下你的打包经验, 最好是图文并茂滴
Lveu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Feel better :-)?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陈默。看你大包小包的。:)

真是这样,哪里都没有自己的家舒服。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

好好休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