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悠悠书趣(三):五十二个星期五十二本书

(2011-04-16 15:13:08) 下一个
写下这个题目自己先吓了一跳:难不成给自己加压,开READING LIST啊?

其实呢,是我今天冒雨去逛了书展,买了五十二本书。这会儿不知怎么想到那“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了,就套用一下吧。这些书是不可能五十二星期读完的。

首先,再次谢谢网友Y – 你告诉我的这个书展我太喜欢了!以后我每次都会去。你和我交流的读书体会我也会细细体味的。有如此知己同好,幸哉。

看看我半年前淘书的美好成果吧: 《克什米尔大妈和她的书》

再借此给网友鸢尾道一声“预祝生日快乐”!你上次推荐BILL BRYSON的游记,我今天看到他的《A WALK IN THE WOODS》来着,当时没拿,后来就忘了回那个SECTION了。这会儿正KICK MYSELF呢。

今天是BAG SALE,好书大概都告罄了。而且,为了填满袋子(没法子,我财迷),很多书买的也不精。不过,还是非常非常高兴的。一定要秀秀成果。

1)懒人,读一读人家精选好的最省心了。


2)不倦地在路上是我的目标。上次买书的文章中还说“布拉格,曾是我心中的梦和痛”,现在不梦了,马上就要启程;也不痛了,离愁已成往事。让我继续矫情吧:“非洲啊,现在,你是我心里的梦”。


3)哎呀,买到了欧文的“阿罕布拉”,大喜过望!画册和旅游指南我一般不买,但特别新、品相好的也不妨来几本。


4)继续我的海明威情结。上次有网友说最爱《流动的盛宴》,那也是我的大爱。


经典名著那部分还很拥挤呢。我也坐地上扒拉了一番。可惜,过去大概比较节约,基本都是小开本,字号小得很考验我这渐渐老花的双眼。勉强找出几本版本新一点,字号能看清的。

5)这些书都是尽人皆知的,俺就不罗嗦了。把叶慈的诗集拿在手里,竟有点莫名的感动。


6)赛珍珠的《大地》。VIRGINIA WOOLF的两本代表作。对LILLIAN HELLMAN知之甚少,应该算是个神人,看看她的传记了解下。


7)这几本比较好玩。《SNOOZE》一望而知是与《NEW YORKER》有关的,收入囊中。那昆虫和土狼的画册是送人的;《PLAKA》里面有精美的手绘插图,也是送人的。不要奇怪啊,人以群分,电子时代还是有很多爱纸书的老土们的。


8)这几本是畅销书。


9)这几本呢,大多数家里有了。我曾有重复买书的毛病,有的书存着七八本。现在改了不少,但还有点残余没改好。对了,我们这一代人,大概都看过《LOVE STORY》的电影吧?那样纯美的爱情,也算是青春的记忆吧。


10)这几本很轻松:上面的都是品酒的。下面右边是DK的高尔夫手册,图文并茂、印刷精美。那本“心心”的书很有趣,教你用各种杂物拼成美丽的心。也许,改日我也来个另类浪漫试试效果。



读者们看到这里,可能很担心下次会在《HOARDERS》的电视节目中看到我吧?我也曾担心来着,呵呵。不过,我看完的书大都捐出去,循环起来,家里貌似还可以忍受。

11)看看,俺家里虽然满坑满谷,可是日日鲜花盛开呢。就算是HOARDER,也是一个“小资”的HOARDER(借用一下大家对我的一贯评价)。


12)这橘色的小花配着五彩的花盆,在霏霏细雨中很提气,或者说,很给力!


大家周末愉快!谢谢大家。

(April 16,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