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曼哈顿的新年橱窗及其他

(2010-12-27 14:53:08) 下一个
上星期五,去曼哈顿看了橱窗。这是我每个HOLIDAY SEASON 必做的事情。一如既往地好看,不过没有拍什么片片,不懂得如何避免玻璃的反光。木法子,“剽窃”几张共同分享下~~~

SAKS 5TH AVE的橱窗总是最好看的。人多啊,边上拉着绳子,大家排着队看。今年的主题体现了“FEET ON THE GROUND” REALITY AND “HEAD IN THE CLOUDS” ASPIRATION,非常非常好看。

1)SAKS 5TH AVE 橱窗之一(来自网上)


2)橱窗之二(来自网上)


3)橱窗之三(来自网上)


4)橱窗之四(来自网上)


5)橱窗之五(来自网上)


好,现在DOWNGRADE – 看俺的“作品”~~~

7)节日快乐!


BERGDORF GOODMAN的橱窗也从来都是亮点。看看 -

8)女人要娇……


9)要媚……


10)要酷。


若是三样都沾边了并随时转换角色,那还不就通吃了?就把这个定为新年的RESOLUTION吧。

11)名店林立的57街 – 一如既往地飘过。


12)可爱的苹果店 – 也飘过。俺们村子里就有。


13)花花公子旗下产业之一。老爷子最近出镜率很高,俺也跟个小风。


14)暮色下的PLAZA HOTEL


15)我以前工作的地方 – 给了我很多成长的空间,非常感谢和怀念。十多年前,离开公司关上门的一刻,我还哭了呢。~~~


那时,公司有自己附设的酒吧,可以随时去喝一杯找找灵感。工作午餐也可以喝酒(以不影响工作为前提)。我们一度的老板是个豪爽的姐姐,常常带俺们到处腐败,别人不喝的酒她全包了(每人有一杯的定额)。我离开不久她就被开除了,不知是否与此有关。

16)其中一个常去腐败的地方,也是我很喜欢的餐馆。


说道这个姐姐(比我大一岁而已),遥祝她一下吧。她是名校政治学出身的,在亚洲打混了很久。据说嫌政界“不干净”所以转行来了工业界。非常豪爽并有气势,但是过于张扬。希望她现在顺利喝到华盛顿去了。

扯远了。也许你要问我有没有去看洛克菲勒的圣诞树?去啦,人实在太多了。

17)远远地捏了一张“到此一游”。


有点感冒,冷风一吹觉得头痛。没敢去DOWNTOWN我心爱的巧克力店JACAQUES TORRES,就踏进附近一家。价位不低但口味不错,但不喜欢那里的气氛和店员强颜欢笑的脸。

18)很多可爱的产品


19)来一杯暖暖身子


圣诞那天去上西城的朋友家里做客。特别喜欢她家的房子,虽然不是上东城豪华的BROWN STONE HOUSE,但也是三层楼的老房子,古雅而别致。附近的环境更加波西米亚,就是“YOU GOT MAIL”里的那种感觉(也就在那一带)。

主人夫妇和我一样喜欢收集各种小东西,家里挂满了相框和油画,满坑满谷的植物,沿着楼梯全是 – 羡慕他们有天窗,楼梯上有阳光,我家里那半截玩意根本不叫“楼梯”,也暗无天日,啥也放不了。

我对家的理解是“温暖”,不喜欢博物馆一样辽阔豪华的感觉(也没有那个能力)。我对干净的定义是空气清新、没有污垢、没有异味。小小的凌乱对我来说是正常的,甚至是必须的 – 东西全收拾得看不见了,叮叮当当的摆设也没了,就不是我的“窝窝”了。

朋友收集东西的水平和数量都比我更高一筹。昨天“咔咔”了一些片片想放在我的BLOG里,回来一看:所有的片片里都有他们家的照片 – 墙上、壁炉上、钢琴上、茶几、条案上。我家有八十多个相框,她家估计有我的三倍。得,贴不成了。

20)看个旧片吧 - 夏日的花园,大致知道他们在城市的寸土寸金活出精致的那种风格了,是吧?


20)再看一下吃的 – 印度米饭,蒜香面包、烤鸡、黄油虾、四季豆、沙拉。味道都很好,分量正合适。


可能我生性散淡加上不擅厨艺,我对朋友间大型的聚会是很“怵”的,只能HANDLE这种小小的。主人不必为了照顾客人而忙得满脸油汗,我也不必为叨扰了人家而不过意。半小时菜就上桌,大家一边从容地互相感谢好手艺(TEAM WORK~~),一边悠闲地喝酒聊天。一顿饭闲闲地吃了很久很久,很开心。

主人夫妇算是“左派知识分子”吧,从不间断读书、擅长音乐舞蹈、梦想环游世界并一步步落实。夫妇间送的礼物都很“文化” – 诗集、CD等等。看得出来,两人用了心思,想必在聊天中一方提到想看的书或喜欢的音乐,另一方就悄悄买来存下。所以他们多次惊呼:“啊!看了书评我正想去买呢!”或是:“我那天不是还说来着吗?”我们客人也跟着温暖地微笑了。

21)我的礼物。都很喜欢,虽然那套围巾帽子有点嫩,但要鼓足勇气戴上!最贴心的是那个水果蛋糕,我正准备老脸皮厚要求把没有吃完的打包,哪知人家早就为我烤好了一个整的。


新年的决心书不写了。把去年的翻出来看看,做得不错。两样没有做到的(打球和学厨),干脆划掉了;博客里“学厨”一节也删了。不想勉强自己做任何没有感觉的事情。唯一纠结的是,不学厨,过些年我孙子来了怎么办?我总不能说:“等着哈,奶奶给你们ORDER一个PIZZA吃。”(这是我和儿子之间的一个玩笑。他说要早成家,所以我有紧迫感啊。~~~)

21)预祝大家新年愉快!


(December 27,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已是2011了,特意上来,祝愿你和小帅
——2011年,顺风顺水顺心顺意顺顺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祝默默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什么时候咬咬牙来纽约过新年,真是太有节日气氛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年来支持我的各位朋友。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各位留言的姐妹:真是对不住,这两天太忙了(工作),每天很晚回来(没有人啊,都休假去了)。明年底该轮到我休假了,啦啦啦啦~~~~

要去庆祝新年啦!大家也吃好、玩好啊。

还是对不起大家,这会儿不回复留言了。改日自己罚自己,给姐妹们上的片片赔罪吧。

明年见!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陈默:祝你新年吉祥,平安,健康。纽约是一个美丽而了不起的都市。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陈默你这里好热闹啊!特地过来祝你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太精彩了,我喜欢逛街看橱窗,看纽约的盛世之相~~~
也喜欢你的礼物和聚会,这个结果的典型默式。
看到纽约的橱窗,想起我们共同的好友香草,我一直盼着过节,看他们的纽约橱窗。今年她带着两个孩子在北京,等着她回来后分享的中国故事。。。

那啥,飘姐姐,德国大小宝的饭菜不够吃,你一起过来,咱们吃火锅吧~~~~

Happy New Year 2011~~~~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姐新年快乐!来年和我们分享更多你的故事,你的悲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说几点
第一,你的家的概念跟我真像。我嘴跟心说这默默是不是老姐肚肚里的那啥~~~~~咳~咳咳~~~

第二,那帽帽围巾好看很配你调皮的笑~不是夸你,你的笑很美~不是一般的美那种,所以陪着这样的围巾和帽帽,美就一个字。

第三,预约一下,明年底休假争取来比利时和德国吧~比利时有老姐我家大锅饭,德国有大小宝~~~~够你忙乎的一定不会冷清。

第三。。。

第四。。。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上城.左岸.小资, SOHO味道, COOL!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纽约!又见纽约!我也喜欢圣诞橱窗,他们总是很有创意。你的BLOG就象你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家-COSY AND WARM。喜欢你总是满足的心态。不容易拥有呢。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纽约节日的美丽都在你这文章里了。那个餐馆总是路过,但从来没进过,什么时候得去尝尝。新年快乐!
蓝头巾 回复 悄悄话 真瑰丽!让我们乡下人开眼了。好文啊!闲一会儿,没着没落地。看看这些美丽的景物,忘了世界可以是这个样子的。每次读你的“游记”,心里总充满了腻腻的温暖,爱极了这份腻。:)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又给我坐上沙发了?

NY真有过节气氛..我们城里应该也是..可惜就窝家里了, D他们家的PARTY, 昨天客人才离开. 今天一觉睡到中午, 然后出附近最大的MALL, 那个热闹哈..有点小收获, 不过没啥特色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