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活到老,捡破烂到老

(2010-10-02 18:54:18) 下一个
连日大雨滂沱,今天总算艳阳高照。高兴啊,很想去City走走。可是,有一个公益活动要参加,只好作罢。

办完事,选择了走local小路,穿过几个邻近的小镇,看看秋阳下各色各样的房子、鲜花盛放的前庭后院,也算小小的秋游吧。

可是,调到陷阱里啦 – 到处都是yard sale。我能不沦陷吗?

不过,天气好,大家心情也好,东西都特别便宜。抱了一大堆回家,也就$20出头吧。当然,不喜欢收破烂的同学们要说:多占地方啊,家里怎么放呢?嗨,破烂们济济一堂从来都相安无事的,只是我搞卫生的时候费点事。

1)好,先从最得意的说起。一眼看上一盆花,两块钱。用上以前淘来的蓝色花盆啦!不过,好像不太配,那花盆应该用来种点清雅的植物,大家说呢?


2)垫花的小几也是今天淘来的。看看,怎么样?边上那幅画是印刷的,不过,挂在地下室还是可以的吧。


3)我这个“相框控”是不可能放过这些别致的东东的。小狮子相框有点意思。后面两个方框留着装以后的旅行相片,挂在过道里。前面两个小镜子古色古香的。


4)更多的相框。最前面那个蓝花镶水晶的上面贴了个小条 - “真正的奥地利水晶”。我一个quarter买的,难道赚到了?


5)小瓷娃娃。Hallmark常常有买。不是我的茶,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买。不过这些和白捡一样,我还是要的。呵呵。


6)这两个水晶的圣诞树挂件应该还不错。很有些年代了,包装盒还很完好,当时的价签就标着十块钱左右,现在两个一块钱。


7)圣诞应景的杯子和盘子。新的,价签封口都完好。大路货,但过节时,喝热巧克力、吃姜饼用应该还很有气氛的。一共四块钱。


8)我也是“杯子控”。看到漂亮的水杯水罐也一定要收入囊中。不见得用,放在瓷器柜里。特别喜欢这个日本(Otagiri牌) 杯子,鸟是雕刻上去的,很有质感。


9)牛气哄哄的高球手。让我回想起那些打球的日子。现在球杆大概都绣了。不知为什么,始终没有找到感觉。


10)两盒薰香的花草。一个querter一盒,放在卫生间还是不错的嘛。


11)看摊的小伙子看我拿起J字的项链,于是搭给我这个Jessica的钥匙链。两个爱爹爱妈的小牌子也送我了。项链当然是假的,但装项链的小套设计得挺有意思,还有个磁铁的搭扣。


既然展览破烂,就进行到底。再贴一些以前的战利品。

12)这两幅画我觉得放在暗暗的family room挺提色的。


13)这幅巨大的油画给我淘汰到地下室了。客人来都要猜画的是啥。目前的猜测计有:骨头关节(我的凡眼),女人的身体(这个是慧眼),流动的生命(大概是诗人),未来世界(童言),实在不知道(普遍答案)……你说呢?


我们家三多:画多(儿子画的,或是淘来的破烂,没有从店里买过),相框多,杯子多。一言以蔽之:破烂多。

14)继续看画。餐厅里的。


15)浴室里的 – 丝线绣的,挺漂亮的。这个浴室不常用,不然我还舍不得呢 – 受潮了可了不得~~~


16)书房里的 – 有点像南方的水乡,是不是?


17)床头的布贴画。要去做个镜框镶起来,不然太容易落灰尘。


18)厨房门边的镜子,据说是手绘的。镜子里映的灯罩不用说,也是淘来的 – 现在怕是没处买这么老旧的玩意。


19)这个角落所有的东东,除了相片是自家的,其他都是淘来的。那植物是我从人家moving sale上端来的,养了十年了,长生不老的样子。


谢谢大家。 />

(October 2,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zcw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热爱生活的mm.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西瓜子:啊,同好同好~~我们这里是老区,很多老人啊,空巢的夫妻啊,有时卖的东西挺好的。不过,我这也是积累而成。常常看到的也是卖小孩衣服、旧书、小零碎什么的,可能十个里有一两个有点好货色的吧。不是每个都好的。

晴:嗯,活到老,爱到老~~哪怕破烂也爱。

小宝喜欢啊?要是有机会见到她,一定分一个给小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我笑死了。
默默,活到老,爱到老。有这样的心境,多好!
喜欢那一对水晶挂件,独角马和小鹿是女儿的大爱。
享受生活!谢谢分享。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1(的花盆),4,5,6,7,8,15都是我的茶,你们那里的yard sale都有好东西啊,我怎么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好事呢,那么便宜,我全都要了,真想成为你的邻居,有啥好事可以常带我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九月豆:谢谢。我比较好打发,喜欢自得其乐。~~

菊妹妹:要是我们住得近,可以一起去淘宝就好了。好像有同好的还不少。~~

米麦你好!好啊,等着看你的宝贝。啊,网上也可以淘宝啊?不过,我要抵住诱惑,不能再开一扇门了。呵呵。

谢谢你还记得我以前秀靠垫的事。嗯,你说得对,我可能还少说了,可能是$89.99买的。反正不便宜,不过我真是喜欢!

月儿你好!你也很爱生活啊,你爱烹饪,那是爱生活的一种方式。我这个缺陷怎么也补不上了。呵呵。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这个标题真可爱,哈哈,真想和你一起去拣“破烂”,有这样的“破烂”拣,实在是生活里的一大乐事啊。
这一件件的小摆设,镜框,画幅。。。都让我感受到你对生活里那些美的细节的欣赏和享受。真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6,8,15,16,18,是我最喜欢的,还有你以前买的那个靠枕,我记得是90左右,当然是正牌不打折的,现在看来依然喜欢。

我也在网上淘了几件,以后要是秀家里图片的时候也会提一下。

能够给自己带来好心情,就继续捡破烂吧~~当然,希望你能继续秀,呵呵。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那小瓷娃娃是我的茶, 送我吧, 呵呵,我就喜欢CUTE的玩意, 看默默这的东西真是很Q的~~

很喜欢那个布贴画, 色彩绚丽写意, 也看中了那个包枕, 知道是个"价狠"的大牌子, 确实贵了点, 但真的是生辉点睛的东西.生活中能有"眼前一亮"的美好感觉, 贵点也是值得的.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只有细腻的心才会挑出这样有味道的"Treasure". 真是喜欢每一件!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是说那深蓝上面两个凤凰的吗?那个是店里买的,$79.99 - 让我狠咬了一阵牙~~

不过,我很喜欢。对着房门,每天一进门看到它就觉得眼睛一亮。
乐天知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你的破烂儿,都很有特色。看中了你那个包枕,该不是也“捡”来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