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14):无题

(2010-09-19 16:43:48) 下一个
这两个周末尽管天气很好,我却一反常态都没有出门。工作很累,觉得要休息一下;荷包也连续瘦身,不得不悠着点。呵呵。

今天下午去游泳。这对我来说不仅是健身,更是一种对“坚持”的训练。我所在的gym很少有人游泳,在空无一人的泳池里游完自己的定额,难免是枯燥的;但坚持后却感到快乐。

游完泳去喝咖啡时,依然觉得有点blue。和远方的朋友打电话,说起工作上的挑战。他耐心听完,简单明了地提了一些建议,最后说:“You will get there.”顿时,觉得心安。

我想起我的儿子。我从他身上学到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保持乐观。曾有朋友笑我:“你怎么老拿孩子的话当圣旨啊?”而我却觉得,一个孩子如何面对世界,是凭借直觉,往往更准确,更值得我们成年人学习。

他刚来美国时,小小的心里一定也有很多困惑和挑战。不过天天都开心地去上学。只有一次看到他的低落。那天我们按寻常时间去足球训练,却没有见到一个人。打电话给教练,才知道当天学校有晚会,训练取消了。儿子回来闷闷地玩了一会儿就睡觉了。我当时很心疼他,也有点怪他们Home room 的老师,因为我打过招呼,如果有什么事情,请她给儿子慢慢解释一下,或是给我打电话,因为儿子当时的英文程度是看不懂通知的。显然她忘了。

第二天,我说想提醒一下那位老师。儿子说:不用了,很快就会好的。我当时说了同样的话:“You will get there.”

那时候,他还没有太多朋友,放学回家常常做点手工消磨时间。这个灯是yard sale买的,他剪了一些花样贴在灯罩里,看着挺有趣的。我一直没有舍得扔。


前两天把走廊的相片换了一下,从上至下依次是我拍的Lake Mohonk, 侄女拍的Mt. Rainer,还有儿子以前在大沼泽公园拍的鸟。都是随手拍的,但也是家庭的回忆吧。


摆弄一下我那初级的自留地,也是减压的好方式。

绿手指们不要笑:我的小辣椒就这么不成气候。不过倒是娇滴滴的很可爱,不是吗?


西红柿一咕嘟一咕嘟地疯长。


这个butterfly bush不漂亮,却香得很。招蜂引蝶甚是热闹。


灯笼椒又长大了。


夏天里最后的美丽。


也有很多开心的事情。定了去马德里的机票,已经开始“沙盘推演”了。研读了风情版大游侠顾剑的游记,并在Amazon上买了国家地理杂志的两本指南。

前两天看到”Seven”的牛仔裤在减价,那满是破洞磨毛作旧的式样,完全是年轻人穿的。但想到我可以买了旅行时穿啊,就满心欢喜地拿下了。

还看到一双Sperry的深粉红色皮拖鞋,那是儿子和他朋友们常穿的牌子,但便宜地不像话:五块钱。我也买下来了。

Text给儿子:“我买了你穿的东东 – Seven的仔裤,Sperry的鞋,觉得变年轻了。”儿子回说:What else?~~

我想,我是想念他了。:)

不知道在说什么,只能是无题了。

(September 19,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豆:常在晴天那里看到你。问好!

"工作是为了生活得更好,生活不全是为了工作。"- 说得很有道理!

谢谢你喜欢。常来玩!多交流~~~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和温馨的家!

特棒的儿子,那么坚强独立!

当工作中遇到困难和压力时,我常常会提醒自己-工作是为了生活得更好,生活不全是为了工作。试试看,或许管用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鱼鸟相依、月儿、月亮妈妈:

祝福你们中秋快乐,万事如意!!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祝默默姐 中秋节快乐!

翘首等待西班牙游记∶)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
月圆之时,祝你和国内的小帅,中秋节快乐!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些积极的举动去抗衡blue,需要好好学习。另外,养育大了孩子真得很有成就感也能让生活很踏实,尽管孩子不是天天在身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Julia:谢谢分享!美丽的乐曲,确实听了心里的沟沟坎坎都平了。

最近特别stressful,很需要这样的放松。再次感谢。

Sunron:嗯,儿子确实很贴心。空巢是挺不适应的,不过慢慢就好了。我已经不挂念他了,知道他会好好的。不过有时还是很想念就是了。

有道理,上次另一个网友也说不能把东西种在房子边上。唉,我是五谷不分的人,瞎鼓捣。明年改地方。谢谢提醒。

月儿:谢谢。妹妹说话总是那么亲切,好像就坐在我对面一样。

也祝你们全家好。新学期,孩子们又长大了一岁。

石库门:谢谢推荐。我一个朋友说有他家的书,我就等着借来看看。听说他的很详细。

我买国家地理杂志的主要是为了精美的印刷,而且有保存价值。但她家的书没有day by day plan。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向你推荐Rick steves 的旅游向导书。很详细,有许多注意事项和捷径。我去意大利前,靠这本书做homeswork。可以先去书店翻翻,喜欢的话再买。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在默默姐这里坐坐,看看照片,在家里院子里转转,自然亲切又放松的感觉~~~
也常常想起小帅,希望他一切都顺利!

祝新的一周愉快!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生活态度真好。您儿子很有艺术感,艺术体育集一身,还那么善解人意,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默默有子如斯,真是有福气。我现在都不敢想象日后孩子离巢会怎么样呢。

照片很阳光亮丽。番茄招蚂蚁,靠墙根种不怕引蚁入屋吗?

等看你的法眼收录的西班牙游记。~~~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坐上默默的沙发了。今天下午难得有两小时闲,上油管把Vanessa Mae 的东西过了一遍。 最喜欢这个和大家分享:http://www.youtube.com/watch?v=-EQ6eHeBrhM
还有评论:
Why is this music so beautiful yet also so sad? Does beauty at least partly rest in sorrow's bed? Shouldn't there be Life after Death, if Death never precedes but follows Life in the first place? Oh, play on, red and sad violin...so we continue to live beautifully before--and after--we die!
Emotionally and deeply in touched within. A sadness filled with relaxation, calmness, leaving yourself drifting into the pure sound work of art and master piece of music.  Bringing the mind, soul and body together as one, healing the deeply wounded inside out.

听完了,心里面的沟沟坎坎也被烫平了,又可以move on 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