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零敲碎打的假期

(2010-08-18 18:48:01) 下一个
据说我上个星期一直在渡假,可是却在家门口进进出出,中间还抽空加班,做梦居然还在工作。所以心里依然觉得像陀螺一般。

不过,总的来说是很开心的。尤其是和侄女一起玩了几天,聊了很多、很深,有心灵相通的感觉,唤起了心里的free spirit.

侄女中学毕业就出国读书,海归后在国际组织工作,钱和假期都颇为充裕,很适合酷爱旅行的她。文静漂亮的她有着独立而自由的性格,一个人去过很多地方,包括西藏、尼泊尔、冰岛这些对我来说很遥远的地方。她这次来美国,就是缘起一张Mount Rainier国家公园的野花照片,魂牵梦萦中买了去西雅图的机票,在那一带独自游走了十天后,取道东部来看我。

她让我想起年轻时的自己,但远比我坚韧、独立并富有自由精神。我们分享了关于生活、家庭、爱情、旅行、读书等很多看法。等空下来,我要把这次的相聚和感悟记下来,题目都想好了 – 《让心放飞》。


星期五我原定去纽约上州camping,但觉得很累,渴望在自己的床上好好睡一觉,就去上了一天班。周六一早赶去和朋友们会合。事前我唠叨了要去露营,得到网上很多朋友的指点,非常感谢!

Camping很有意思!早知道在帐篷里可以睡得那么香甜,我星期五就应该去的。后悔后悔。以后要常去camping.


又在打包 - 要去南方。那湿热、气闷的地方……好在,周末又可以和朋友小小放松一下,也算是个mini假期吧。

看看准备带去的几件舒适衣服,配合轻松心情……

宝蓝的绣花小dress,灯光下其实挺漂亮的,我没有拍出效果。


绿色丝绸花裙。喜欢腰上那朵花。


新买的红裙子。绵软的布料,红得非常正。边上两个口袋,钉着俏皮的小铜钉。


缎子的八片裙,穿着很贴身、很俏丽(自认为)。呵呵,自恋的毛病不好改。


大家多提意见 – 配得不好的我重新来过。


对了,昨天又复习了一遍老电影《Easy Rider》,a landmark unconventional film,Dennis Hopper编、导、演的代表作。里面的醉鬼律师George说得很深刻:美国这样一个自由的国家,却又很多人在心灵深处惧怕看到有人真正展现出自由。

是啊,红尘中的我们常常潜意识地希望生活循规蹈矩,在自己觉得沉闷而无趣的时候,安慰自己说:“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也希望看到每个人确实都是这样……

还有,和侄女一起去哈佛书店淘旧书(去年淘到一本短篇小说和诗歌精选),这次买了一本1984年的老书《Pleasures: Women Write Erotica》

作者是个研究性心理学的女博士。她发动她的女性朋友们、作家们,每人写出自己真实的性心理、性行为、性幻想、性高潮,从而让人们看到another side of the coin.

“Readers will see that, regardless of what they have done sexually, they don’t have to feel ashamed.” 这个mission比较伟大。我还没有开始看,不知道看完能不能达到这个境界 – Let’s see……

零碎的假期,零碎的想法……

(August 18,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香草:忘了告诉你了,衣服基本都是Anthropologie的。最后一套是旧的,很多年前在Banana Republic买的,现在我不去那里了,觉得她们的设计质量下降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嘉木:谢谢。红裙子真的好喜欢,那种热烈但不刺眼的红。

香草你好!“你还可以温习一次那种独立自由精神飞扬的人生阶段” - 这个深得我心。看来我一定不能浪费这份奢侈。

盈袖:我回来了。一切尚好~~~

鱼鸟相依:抱歉啊,我把片片删了。以后再贴新的吧。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衣服,可惜我这儿不知为什么看不到你的照片,只好想象一下了。期待你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五彩缤纷的裙子,希望你的迷你假期也是这样.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早生孩子的好处就是,你还可以温习一次那种独立自由精神飞扬的人生阶段。
衣服很漂亮,都是哪儿买的?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蓝dress丝带的飘逸裙摆的张力有油画的质感,
红裙子如罌粟花般热烈奔放。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freshview:回来啦?我在波士顿还东张西望来着,想着会不会遇见你们啊?可惜没有。

真是没良心啊,我们这里也就这么一点好日子,兔子尾巴一样。想想漫长的冬天吧,我们缩手缩脚的时候,你们那还阳光明媚呢!

谢谢鼓励。那绿的是新的,可能要去退 - 腰太粗了,穿着不好看。唉。

sunron:谢谢。是啊,年轻真好!

桃花妹妹:谢谢。嗯,那绣花小褂子很便宜,但照片上效果还挺好。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姐笑得温柔妩媚。穿在身上的白色绣花小褂亦很可爱!:)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也让我想起遥远的10多和20多岁时的岁月。没有多少牵挂真是好啊。期待你的《让心放飞》。

喜欢你的衣服和照片。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回来就在默默姐的沙发上歇歇儿:)
照片上默默姐笑的好开心啊!很喜欢纽约上州一带,喜欢那丰厚滋润的绿色,我几乎很没良心地嫌弃起我们这里夏天枯黄的色彩了。

红裙子热情大方,其它几条裙子很柔美,很小女人~~~have a good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