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10):随大流的国庆节

(2010-07-05 09:06:09) 下一个
冬天时,曾盘算着趁国庆节再添两三天假去加拿大玩,后来以为工作上排不开就放弃了;再后来知道没有问题时,订什么都晚了。于是,就随遇而安,过了一个三大件的节日:烤肉、看焰火、去海滩。

对了,先要说一下世界杯。我自86年开始看世界杯起,一向喜欢和追崇南美球队,尤其是巴西和阿根廷。这次我最喜欢的球星是卡卡、梅西和小魔兽。星期六上午阿根廷惨败于德国。我气得吧嗒一下关了电视 – “That’s it.” - 决定这届球赛到此为止,我不看了。

理智上同意真球迷们的评论:南美球员跳桑巴舞一般美妙的球艺过时了,一人连过三防、直捣黄龙的经典场面不会再现。但我有时候还真是挺犟的,不想与时俱进,也不想追捧自己不熟悉或不喜欢的球队。

气呼呼出门去也。吃饭时我和RR同学说:“明白了球迷为什么要闹事了,不砸两样东西不足以平郁闷啊。我一会儿去shopping,砸点自己的钱吧。”RR同学说:“别啊,那多犯不着。要不你和我抱头痛哭?”

我一想也是啊。下一场西班牙的打法也应该是很好看的那种,还是回去看吧。于是,又吞下誓言看了一场。我这伪球迷水平不高,认真劲头还是可嘉的,给自己写下一笔。再过四年,我估计就没有这样的心境了,爱谁谁了。

回到三大件吧。烤肉这事我都是去蹭吃的。孩子小的时候,让他体会一下老美的生活方式,家里也置了一个炉子,后来早就弃之不用了。

看焰火也是蹭的 – 我们这小镇也可以看,但侠女说他们那里可以坐在公共游泳池里看,岂不是更好?

说到公共设施,不得不赞叹西方国家的发达和先进。记得刚来美国时,我们这些穷学生就感叹:美国真好,生活方式很健康。即使没有钱,也可以去图书馆博览群书,去公园、海滩享受大自然。

更衣室打扮得漂漂亮亮。


焰火 – 口袋相机拍的。能看出那亮亮的一团是焰火,我已经很有成就感了。


July 4th暴热,是去海滩的好日子。想到很多beach都有活动,晚上有焰火,想必是人山人海。决定去有野趣的Sandy Hook,路途也最近。

我们先去最里面的clothing optional beach(Gunnision Beach)。

看看这个著名的地标。也许你要问海滩在哪里?是啊,还得跋涉很久呢。一百度的艳阳下,走在沙漠里的感觉,不容易啊。要追崇一点点自由的精神,是要付出代价的。呵呵。


海滩上同志非常多。但“直的“也不少 – 有成双成对的,有朋友结伴的,也的举家同行的;有天体的、有上空的、也有穿全乎的。最有意思的旁边一家纽约来的年轻夫妻,父母天体,孩子们却穿得严严实实在遮阳伞下玩沙子。吃饭时,人家从cooler里摸出两盒沙拉 – 搞不好还是Whole Foods买的。俺们这边厢啃的是36号公路边上买的炸鸡。呵呵,下东城的左派小资vs泽西农民。

在海水里无拘无束地游泳,别有风味。

巧的是,看到一个熟人同志。人家尚未出柜,我远远瞅见赶紧脸朝下直接扑倒。我常常感叹生活的巧合,比小说还有意思。要不是我自己知道我又不编故事挣稿费,我都会觉得像是编的。看到别人的秘密有没有说出来的冲动?实话说,有。会不会说?不会。我是tight-lipped的人。

沙滩上人实在太多,看着晕啊。于是去了Hook的尖尖上。那里其实很不错,人很少,就是没有沙滩,只有石头。

静水


千帆


对了,还给RR同学抓拍到一张绝妙的人像 – 坐在石头上眼神迷离,高了的感觉。上次party给老人家抢到一张一只眼睁、一只眼闭的片片。大家都说:绝啊,透着生活的智慧。是啊,这么说他应该不是过奖,一个绝对淡然而超脱的人,也是一种风格吧。

准备把两张都放大后框起来,作为生日礼物。


今天一早起来在家里洗洗涮涮、整理内务,小逛了一圈,买了两样鸡肋。

热带风情的地毯 – 拖回家一看:这花也太大了点。哭笑不得之中……


印度产的小炕桌。不知道做什么用,盘腿坐床上喝茶?要不玩牌算命?


外面依然热浪滚滚。去海边太兴师动众了,也许,一会儿去湖边坐坐,消消暑气。

Enjoy the rest of the long weekend.

(July 5,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16强以后开始FAN德国的...可惜了, 败给西班牙...不过, 没关系, 他们还年轻, 以后有的是机会. :)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
非常喜欢你买的这2件东西,地毯很有风格别具一番,印度小炕桌也很艺术,我看见了也会买回家。
你还是很有艺术眼光。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夏安,这世界杯总算落幕,我们家也太平了。

超喜欢你那海滩两个场景,第一个让我知道啥是下东城左派小资的模样,第二个“直面扑下”没有啃上一嘴的沙子:-)庆幸是你网络上的朋友,有幸分享这个秘密了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生活总是安排得很有情趣。我也喜欢巴西和阿根廷队,难忘旧日里和生命中曾经一起走过人共赏桑巴舞的热情。不过今年的确被德国队的青春逼人所吸引。非常扼腕痛惜他们没能进final
周末愉快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
来看看你,这几天东岸超热,注意防暑降温~~stay cool and have a good weekend:)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杯我只准备周日看一场,不懂,受不了不精彩的全场
你日子过得很滋润啊,充实快乐,赞一个!
浪漫樱花 回复 悄悄话 同好,同好.我和LG都是巴西和阿根廷的粉儿.尤其那天阿根廷那场结束后,LG也是"啪","啪","啪",关电视,关灯,然后重重倒下,俩人一夜无语,伤心无比.
今年我们都压阿根廷会夺冠,投了很大的感情分,最爱马大帅的热情帅性,俏皮可爱的表情动作.不过,德国的全攻全守打得真是无懈可击.从1-0的期盼,到2-0的紧张,到3-0的失望,4-0的痛心......
不过,我还爱阿根廷,希望4年后能卷土重来.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有情好!嗯,这次德国队速度快,冲劲大,看着来劲是吧?和孩子一起看,也是亲子嘛。

你们那里那么冷啊?海边太冷就不好玩了,寒而凄凉的感觉,是吧?

谢谢。你觉得地毯好我就留着了。当时在网上看到,觉得花色很别致,纯毛的,减价减成一百多。就是家里小,看着花太大,有点晕。可能习惯了就好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呵呵,说到看世界杯,我这次也迷上了德国队。其实以前不看球,今年开始看,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为了让儿子一同感受这场大赛带来的热烈气氛,为培养儿子对运动的兴趣暗暗地做个“推妈”:))
过节我们也随大流了,昨天也去了海滩,结果风很大,气温很低,看到不少人穿了羽绒服的,我还真是后悔没带一件来保暖。结果匆匆从海滩撤了,在海边小镇逛了逛。
你新买的地毯相当漂亮,真是热情洋溢的风格,夏天换着用正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六月你好!嗯,很多人喜欢德国队的。确实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速度、体力都好。我喜欢南美球队,其实更多的是一种习惯,一种对过去的自己的“自恋”吧。呵呵。

你说的地方我没有去过。去过多伦多两次,都是匆匆忙忙。要是有机会想去魁北克、温哥华和其他地方,还想在加拿大境内坐火车。唉,时间总是不够,钱也不够。等都够了,可能也老了~~~
juneql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这次俺可不和你是同一队伍。俺是德国队的死党。瞧那些young boys, 是多么青春洋溢! 当然,梅西的落寂和无奈,还是满让女人疼的。
有时机,一定该来Canada. 俺们昨天去了“沈家坡” - Villege of St. Jacob. 不知你可否去过?
Have a good wee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