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的笑容是我的温暖

(2010-06-22 15:48:01) 下一个
儿子二十岁了。我的心里很柔,很暖,却又有可笑的紧张。原以为会絮絮叨叨、长篇大论,但此刻却不知说什么才好。

回国前,去studio做了一本photo book给儿子作为二十岁生日礼物之一。一本给爷爷奶奶,一本给姥姥姥爷,还有一本留在家里。不出所料,大家都非常珍爱。一张张的相片,串起一个个美丽的时刻。

成品是这样的。封面这张是十七岁时在迈阿密海滩拍的。


昨天爷爷打电话说,可惜我不在北京,但晚上家庭聚餐时,会让儿子念念我留在家里的贺卡上的话。我在卡片上写的是我的心声:儿子,谢谢你带给父母和家人的无尽快乐,谢谢你让我们和你一起成长。祝你前程似锦。

我最想说的是:你的笑容是我的温暖。

我和你父亲,应该都算是思想开明、内心善感、经历丰富的人。我们自己的生活里有辉煌和精彩,也有跌宕和波澜。但不论何时,只要想到你开朗而明亮的笑容、你孝顺而懂事的为人、你慎言而冷静的性格,我们就觉得说不出的安慰、说不出的踏实。其它所有的成就,都比不上你的成长;其它所有的快乐,都抵不过你的笑容。你相信吗?

你小时候的招牌笑容 -


长大了,笑容依旧 -


在做photo book时,我用这张做的封底,以此祝你前程似锦、心胸如海。看着你的灿烂笑容,我还悄悄抹了一把眼泪呢。

It’s wonderful to see the man that you’ve become today, and to know you bring your best to all you do.

With Love and Pride…Mom

(June 22,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谢谢香草。也非常喜欢你所有的育儿笔记。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真让我感动。儿子的灿烂笑容,妈妈的爱和感受,生命中有过这么多美好的东西,不温暖也难啊。谢谢默默把这份温暖也分给了我。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孤城的评论:
对了,刚才去妹妹园子里看了,喜欢你的很多文章,更喜欢你们母子的照片 - 妈妈漂亮,儿子乖巧。那一组大草坪上的片片,神态各异,母子情深。

祝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DrunkCrab:呵呵,可爱的ID。谢谢夸奖。

云游同学:谢谢。嗯,好多人都看上他的大耳朵了。

深深海洋:谢谢。我确实宝贝他,老是唠叨他的事情,呵呵。才情是没有什么,就是自夸~~~

有情妹妹:谢谢你!我也最喜欢看你写的那些孩子成长的故事。你才是好妈妈,那么有爱心、那么细心、文笔又那么好,等孩子长大了,看看妈妈的成长笔记,多感动啊。

媳妇:你写的很让我感动。谢谢。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谢谢。也祝福你和你的儿子。妈妈的心都是相通的,不是吗?

Julia:谢谢。嗯,我也觉得这一点上我好福气 - 孩子成长得很好。当然,缺点和让家长烦心的事情也是有的啦,但总的来说很懂事很孝顺,和我特别贴心,和朋友一样。

浪漫樱花:谢谢鼓励。做父母也是一辈子的功课,不是吗?我们都是边学习、边成长。

月亮妈妈:谢谢你。两个小月亮的成长也是你们最大的幸福,不是吗?她们太可爱了,我常常看到你的描述就笑起来 - 你也是个细心的好妈妈。

娅米:谢谢祝福。

菊妹妹:嗯,他很爱笑,笑起来确实很阳光。

人在孤城:谢谢。不羡慕啊,每个妈妈都有自己自豪和欣慰的地方。只是我比较爱说出来而已~~~

青清:嗯,我也不知道孩子像谁多一点。小时候虎头虎脑的,整个感觉比较像爸爸;长大了模样变得挺多的,好像各个部分也并不像我,但清秀了一些,总体感觉上好像和我接近了一点。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默默, 你儿子长得象你多吧.

阳光小子, 最可爱了.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好灿烂的笑容,好幸福的妈妈!羡慕!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笑容真迷人!太可爱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帅气! 好幸福的妈妈!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笑容是我的温暖”。感动。。。
小帅的笑容好有感染力。

祝小帅生日快乐!
浪漫樱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让人感动.
看着照片中的小帅变大帅,和最后那段煽情的话,想眼眶不湿都难.
我也顶!!!
祝小帅前程似锦,祝默默妈妈快乐天天!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福气啊,这么好的孩子,还跟妈妈这么好.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偶也眼眶湿了呢,心胸入海多好的祝福,将来我也要送给我的儿子,多谢你的文章
山西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小帅生日快乐!小帅妈享福并快乐!小帅妈的福气是因了自己的付出。。。那段给孩子的话太好了。为你骄傲!为小帅骄傲!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小帅生日快乐!!!
默默姐,分享着你的幸福和骄傲,也被小帅的阳光笑容感染着~~~小帅真棒啊!祝小帅前程似锦!
深深海洋 回复 悄悄话 顶阳光小帅, 顶才情妈妈!
云游8505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帅!好有福的一对大耳朵。
DrunkCrab 回复 悄悄话 帅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