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复活节大游行

(2010-04-04 19:39:48) 下一个
今天去纽约看Easter Parade,并去挚爱的下城闲逛。

每年复活节的周日,五大道49街到中央公园之间都有parade,New Yorkers争奇斗艳地展示美丽的帽子和复活节服装。据说这个传统源自十九世纪,当年的社交名媛们那天去St. Patrick’s教堂之后,顺便在街上游走显摆一把。后来就沿袭为一个走秀的传统。

人山人海中,我用口袋相机喀嚓了一些片片,大家看了玩玩吧。

1. 花大姐


2. 小小黑珍珠


3. 狗狗也要过节滴


4. 瞧人家这精神头


5. 这同志俩的创意俺怎么没有想到?撇两把花,一把竖着插、一把横着放。


6. 这姐们基本挪不了步子,人们呼啦啦地围着拍照啊!估计她明天要上头版头条。


7.黑气球比较酷。


8.浓妆重裹。


9. 哎呀呀,这大奔儿头太可爱了!瞧这小模样,难道不是名媛?


10. 看这架势,必是帅哥无疑,虽然看不清脸 。


11.美女人人爱,同志也不例外。


12. 瞧这快乐的一家子。


13. 这哥们儿谋杀了不少人的菲林 – 个子巨高、男扮女装、头上无数蛋糕。


14. 花海战术 – 虽然那些花看着都像是九毛九店买的,可架不住多啊。


15. 这个有创意 – 蜡笔帽子也能做得如此精致。


16. 变形金刚自然是孩子们的最爱啦。


17. 看看,俺们用纸糊糊贴贴,一样夺人眼球。


18. 俺更牛,把居家买菜的衣服一穿,就震地你们一愣一愣的,呵呵。


19. 看见姐姐的帽子没?爱情线、生命线、事业线 – 快去排队!让姐姐给掐算一下。


20.小乐队奏着老歌,人们当街翩翩起舞 – 那golden old time啊。


看了一会儿,我就转战去downtown了。那里,永远是我信步闲逛、把酒临风,让思绪和梦想放飞的地方。

21.著名的Bleecker Street – 格林威治村的精华,连接东村、西村的中枢。


22.W4街景。


23. 街心公园的鸟屋 – 鸟儿也和纽约人一样住高级公寓。


24. Tiles for America – 源自于纪念9.11。


25. Union Square - 我每次必去的地方。喜欢那里席地而坐的人们,喜欢街头艺人,喜欢各色小摊档。


26.对了,向大家介绍一本好书 –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的《New York》。朋友上中学的女儿从加州来纽约度春假,我特地借了给她看。结果发现这不是一本为游客准备的书,而是为我这样死忠的“New York Lover” 而写。很多娓娓道来的典故、详尽之极的细节,图片也很精美,我赶紧去Amazon上订了一本,作为日后细细品味纽约的葵花宝典。


那个“捕梦手”是今天在Union Square的印第安人小摊上买的。当时,我想到了前不久一位朋友email给我她十三岁女儿的作文,其中有一小段是关于梦想:"... never stop hoping and never stop believing that dreams won't come true. One day, they will, as long as you work for it"

我是一个天生的dreamer,热情、感觉、梦想、希望这些飘渺的词汇,至今依然根植于我的生活中……虽然我不再年轻,好像说起来应该过了做梦的年纪才是……脸红中......

27.开车回家时,在暮色中看到我们村里的花都开了 - 春天真正地来了。


愿生活繁花似锦。谢谢大家。

(April 4,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海上的雾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我还是喜欢看你这样的照片,活的,不矫揉造作,看得到你对生活真正的热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Bear hug to everyone~~~~ Out of town right now... will get back to you later.

Have a nice weekend.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拍了这么多帽子照。我周五周六都在纽约,非常想留到周日看这个帽子游行。可惜儿子太小,他受不了生活规律被打乱的时间太久。就放弃了。没想到在默默这儿补上了。纽约人的创意,默默的幽默感,加在一起太好看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春安!你们村很美啊!
juneql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帽子展览,大开眼界。你的配文更是锦上添花。喜欢那两个浓妆重裹,好像棉花糖啊。欣赏你的片片,就像自己在街上游荡。 谢谢代步了
看过你的波士顿之游,去夏就去走了遭。果然是你笔下的“她”。
嘿,不用脸红自报是dreamer. 其实大有人与你为伍。有梦真好。
山西媳妇 回复 悄悄话 愿热情、感觉、梦想、希望永远根植于默默的生活中!看你的文,也想去纽约了。图图文文很美,稀饭你的游记。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天气真好!节日的纽约街头好热闹啊!谢谢分享~~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当即买了那本NEW YORK 会好好读的。村里的花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