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5):早春的花,残冬的雪

(2010-03-07 17:11:14) 下一个
这个周末老天爷真给面子,50多度的万里晴空,一扫寒冬的阴霾,让人心里高兴得紧。

虽然离百花齐放的日子还有点距离,但我也兴致勃勃地把家里的盆栽清理了一下,松松土、换换盆、加点新的盖草什么的。

我喜欢家里天天有鲜花。这个其实很容易做到 – 除了盆栽之外,买切花也不贵。而且,我这个穷人对切花向来是从一大把、修剪到一小把,即使最后一枝独秀了,依然让它发挥余热 – 小家子气的铁公鸡哈。

看看,最后一枝百合还可以这样夕阳红。


那盘子里是啥?俺家乡的雨花石啊。那些零碎是啥?安家(Anthropologie)减价到三四块钱的白菜。俺每捞一件,就对自己说:明天不去公司吃早饭,省三块钱买这个手巾;再捞一样:嗯,后天也在家吃麦片。倒不是穷得要从嘴里抠食,主要是家里零碎实在太多,还要买,就心有不安,要找点说头。呵呵,合计六天的早饭化成了这些劳什子。

买了一盆心仪已久的兰花。娇嫩的鹅黄花瓣像丝绸一样,配着深粉的花心,非常别致。


在阳台上换盆时拍了个近景。没有单反和微焦啥的,就算素颜照吧。


既然真正感受到了春天,就想整个春饼吃吃庆祝一下。可是,想想对我这个笨人来说,太复杂了一点。就弄个“山寨烤鸭”卷饼、拌个沙拉代替一下吧。

外焦里嫩的一只鸭子(买的,俺可不会烤),请RR同学代劳片一下,就整成了这么一堆。要是我这个伪小资,一定薄薄地铺在两个浅盘里,再掐一朵蝴蝶兰啥的(国内的烤鸭店不都那样?)


赶紧补救 – 垫上张花纸巾,摆上个筷子架。唉,一直以为某人是京城大少呢,其实是喜欢蹲墙根吃面条的朴实同学。

不过,据说我的小资完全不靠谱 – 俺也就是一个“扛活的”。

话说过年时去“爬梯”,俺又一如既往拿着鸡毛当令箭地展望俺的“前程”,别人对俺的“事业”惊奇不已,以为是啥高深玩意。大少轻轻笑着地说:记得样板戏里的“方海珍”吗?她要是在今天就是做物流(logistic)的老总。

俺翻了下白眼 – “俺是八十后,不知道谁是方海珍!”唉,真是气急败坏啊。啥个高科技、制药业?你们这一干人要搁以前不也就是天桥卖大力丸的吗?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切。

不过,说归说,这“扛活的”形象还是在心里留了点阴影的,让我在小资的时候就不那么理直气壮了。

今天又去滑雪啦!不过,惭愧地说,俺没有实现滑滑板的计划,还是一如既往地downhill。

天太热,恨不得穿三点。雪况也很不好 – 人多的道被刮得死板板的,没有一点弹性;人少的道全是湿乎乎、粘嗒嗒的雪团子。那“风过处、扬起千堆雪”的景象是完全没有的。滑起来比正常情况累多了,要不是俺有一把子蛮力,还真坚持不下来。

看看俺的“鲨鱼皮”。唉,到底是扛活的,透着土 – 那耐克的勾勾朝上还是朝下都分不清!


谢谢大家。周末愉快!

(March 7,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到你的新作啦。三峡很壮观,母女俩的片片很美丽!祝福。

安娜:美女是过奖啦,露面是经常的啊 - 我常常“奔”的,你没有见过?下次再奔我通知你~~~

春天到了,安娜又要忙碌啦。我们等着欣赏你们美丽的花园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见美女露面了,好潇洒。很久以前我去过你的家乡,在中山陵还捡过雨花石。
希望能经常看见美女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资有理,青春万岁~~~~~~~~~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蕾丝妹妹:这么客气搞得姐姐不好意思啦!我现在是铁杆的“铁丝”啦。~~~

太好了!先谢了妹妹的邀请,要是我能去帕劳那样的人间天堂住一阵子,那真是烧高香了。

妹妹常来玩。也等着看你源源不断的好文章。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论:
姐姐很美的说~ 俺将来有了孩儿,身材还能保持的像你这样,得去烧高香了!喜欢兰花,等我们搬回帕劳你来玩儿哈,酒店里哪儿哪儿都是兰花,加上阳光沙滩,保证你不想走了~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看你的ID那么眼熟么~ 原来是偶像级别的人物~ 失敬失敬~ 赶紧招呼您的粉丝来凑桌麻将的干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Julia:哈哈。说的对,高高兴兴去抗活。我不仅职位是抗活的,行业也是抗活的 - 双料。

简宁宁:欢迎来访,谢谢鼓励。~~~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你真人,蛮漂亮的吗~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扛活有什么不好? 最看不起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坐缆车的时候还是要穿着夹克的。但确实热啊,雪都是湿乎乎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你都穿这么一点, 还去滑雪呀? 也雪都是湿漉漉的了吗?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鱼鸟相依。常来玩。

有情妹妹:谢谢。还是加州好啊,都可以种西红柿和辣椒啦!对了,妹妹的蟹爪莲开没开花啊?也许那时北方的花吧?以前北京家里也养的。

小西瓜子:太好了,那我们就更亲了。
妹妹当然是不知道“方海珍”的,是样板戏《海港》里的女主角,一码头工人。我那时还小,但八个样板戏还是依稀记得的。只是自己也成了“扛活的”,有点不甘心。~~~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片片真有点像我姐,好年轻啊

俺也不知谁是方海珍:-)只是默姐和大少的对话有意思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花花草草们长得真好,默默姐的笑容很阳光,很有感染力!
呵呵,这个周末我也捣鼓院子了,种了两棵西红柿,两棵辣椒,还终于给那盆蟹爪兰换了大盆,汗啊,买回来都一年多了~~~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很春天,很活力,很健康。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媳妇:谢谢鼓励。常来玩啊。

桃花妹妹:谢谢。活力一天算一天吧。~~~

盈袖你好!是啊,烤鸭买回来回一下炉,虽然比不了像全聚德,但聊解馋虫吧。

是啊,估计就是你说的那样。反正我也不知道,看了片片才晓得反了。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买的小零碎。烤鸭卷饼也是我的最爱,当然最好是晚饭时食用:)
关于耐克,我设想了一下,你拿在手里时方向是对的,但忘了上去后别人看有所变化,所以得出结论,默默你和我一样没有立体想象力.hehe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有活力!
山西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又见你美丽的花,又见你美艳如花的笑颜。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