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宅女一日,淘宝数件

(2010-03-20 18:24:52) 下一个
这个周末晴空万里,热得穿短袖,我却很不甘心地在家“宅着”。

儿子春假去秘鲁爬山了,留了一堆杂事给我:他朋友开车过来不幸爆胎,要去修;要确认他在网上订的学生机票;要安排他北卡的堂哥来纽约;要给他取留在干洗店的衣服……我自己也要准备报税、准备下周国内朋友来访、给父母印照片并写信,等等。

宅着但也不闲着。早上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把被子和冬装都在阳台上晒着,在暖暖的太阳下把冬天的鞋子都擦上油、收起来,顺便看着邻居的四个孩子开心地玩耍;办杂事的空档还抽空去图书馆借了几个DVD;对了,前天请大家参谋的衣服也去退了两件 – 决定坚持自己的原则:少而精,不买任何不适合自己的衣服。更广泛一点说:不合适自己的一切,都要坚决舍弃;适合自己的,不论多难,都要坚持。

活了半辈子,突然成了坚持原则的人,不容易。决定从小事做起,比如游泳,这个星期泳池的加热器坏了,但我还是坚持去了四次 – Applause!其实,水凉一些反有清冽的感觉。

每次都是我独游,今天倒是有几个同好。一个哥们埋头苦干,我进水时他已经在那里了,直到我出水,他一直没停过。游得特慢,但动作特大,而且,游着游着就歪了 – 难道他在水里闭着眼睛不看泳道?俺得不断躲着他的螳螂臂。今天我状态很好,游完定额决定再游一会儿,直到浑身发热 – 这要是在岸上,就该大汗淋漓了 – 但那“永动机”还是没有停下的意思,敢情是training横渡大西洋吧?俺耗不起,走人了,让他和另一个韩国妹去拼吧。

回家的路上,看到moving sale – 哎呀呀,我最喜欢这个啦!

那是个好区的大宅子,看起来是老人故去了,小辈托专门公司打理。可惜去晚了,大件早就卖空了 – 也好,俺那马厩也塞不下任何东西了。

还有些锅碗瓢盆、零星物件。看摊的两个女人一直抱怨:这么好的天,让她们在这耗了一天。同时两人联手催促着扫货的我们“快点、快点,要关门了”。

好歹掳了一些,看摊的扫了一眼 – 给二十块吧。

回来一清点 – 不错啊!很多可爱的小玩意呢。

1.这个小藤包不知是野餐盒还是午餐盒。很精致,四面都镶嵌着漂亮的皮画。


2.这是反面 – 懂外文的同学给看看,是不是西班牙文?看着是跳弗拉明戈舞吧?


3. 侧面也是跳舞的图画(另一个侧面就不拍了)。


4. 这一套金属小人(不知是铜还是铸铁还是什么合金)据说是collectable – 当时看摊的啧啧称赞,说这一天那么多人来看,就没有一个识货的,还是我有慧眼。搞得俺一进家门就扑到eBay上 – 确实是限量版(一共六千个),但目前也就是十块钱左右一个。留着自己玩吧,每个小人都非常精致耐看。


这家主人应该在东方住过、或是常常去旅行,家里不少印度、日本、韩国的东西。墙上两幅印度的大画,很漂亮,可惜贴着sold的标签了。

5. 看这木雕小人像是韩国人吧?那漆器盒子应该也是日韩的东东。


6.和服式样的便装 - 崭新的。回来一摸,发现袖子里鼓鼓的 – 俺心跳加速啊:莫不是里面藏着千元大钞?一看 – 嗨,是备用腰带。误导误导!


7. 铜烛台和铜纸巾夹。


8. 铜烛台是印度的,很精致,就是脏了。一会儿我用牙膏擦擦。


9.这个包是我捞来装这些零碎的。其实还有很多包包,虽然没有LV啥的,但我要知道看摊的最后这么便宜定价,就再捞两个了 – 扼腕啊!


10. 这个是我的心头好 – 直径两尺的一个大花盆,古色古香、很有东方色彩。里面的花当然枯了 – 人都故去了,何况花呢。俺改日去花店寻摸点合适的种上。


还买了几件圣诞装饰,忘记拍了。二十块钱换这么一堆宝贝,好开心啊!

11.一边把玩宝贝,一边煎两锅剩饺子当晚饭 – 唉,土人一个,周末吃顿饺子、淘点破烂,就很开心了。吃饭时收到儿子的message,他顺利回到利马,明天就回家啦!


12.对了,退了两件花里胡哨的衣服,换了一件白衬衫。我写过《永远的白衬衫》,还是穿符合自己气质的衣服、做自己得心应手的事情比较好。不勉强自己 – 不论是穿衣、还是处事、还是做人。


祝大家周末愉快!

(March 20,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姐姐真有慧眼!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那个花盆。你瞧,我们宅女一日,都完成了很多事情……
juneql 回复 悄悄话 陈默: 应该我谢谢你的美文和图片,让我在上个阴雨绵棉的周末神游一回yardsale.
最喜欢野餐藤包和小铜人们。不知你看过电影“Up" 没有?你掏来的宝贝让我一下子想起那部电影开始的十来分钟:屋里的摆设,老两口年轻时的野餐,。。。。。。。。。。
Yardsale 也是我的最爱之一。捡便宜陶宝。摆在书架上,看不够。和从礼品店买来的大不一样。一半欣赏自个儿的眼力,一半瞎琢磨宝贝们身上的故事。
期待与你分享更多!
六月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小铜人,大花盆,白衬衫还有饺子都看上了,果然都是宝!默默买东西非常有眼光,好东西可遇不可求啊!

“不合适自己的一切,都要坚决舍弃;适合自己的,不论多难,都要坚持。”
“穿符合自己气质的衣服、做自己得心应手的事情比较好。不勉强自己 – 不论是穿衣、还是处事、还是做人。”
这两句容我借去当座右铭吧。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Yes, 小铜人 is indeed quite artistic and adorable. No wonder they are collectable. You have great eyes.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媳妇:哎呀,这些个破烂连俺妹夫都过目啦!好,留着以后给你做见面礼。~~~

thingagain:谢谢鼓励。是啊,那花盆大家都说好,我也特别满意。小铜人(其实可能是铸铁的,或是什么合成金属)也很可爱。

juneql:谢谢你对我的看重~~~嗯,我现在是尽量争取每周写一篇,把平常生活中的乐趣记录下来,并和朋友们分享。

你说得很好,很有哲理。共勉!
juneql 回复 悄悄话 流览你的博客,就像逛yardsale.一是每周末必看,二是有于平常物中掏宝的感觉。
人生的真实和精华,不就是这些平常物。大约只有一颗活泼的心,才能将平淡日子过得如此有趣。赞赏你的艺术化生活态度。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不合适自己的一切,都要坚决舍弃;适合自己的,不论多难,都要坚持。
Great point!

That blue pot looks very elegant and sophiscated. Those petite gray ever-green cactus can match the blue pot well.

山西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都是好东东啊。和老大都看上小铜人了,送俺一个吧。默默淘得都是真宝。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octmonkey:对,花盆最好到yard sale上买,除非真要买那种高级的、种名贵的室内植物的。对吧?

衬衫是BCBG的。穿上效果不错,呵呵。

石库门:是的是的,我常常干前后矛盾的事情。~~~不过,我现在第一个目标是少买衣服,特别那些价钱不上不下的衣服,千万不要被on sale所诱惑。等这点做好了,再精简其他。呵呵。

sunron:谢谢喜欢。周末顺便淘点东西挺好玩的。当然也时常会弄不少鸡零狗碎的“鸡肋”回来。

彩云妹妹:呵呵,大便宜倒是谈不上,小钱买点小快乐倒是真的~~~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识货的人捡了大便宜了!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野餐合和小铜人很cute。白衬衫也是我喜欢的type,漂亮优雅。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一边看一边笑,前脚才说“少而精”,后脚就抱回一堆“...”。虽然这堆“..."还挺值。

挺佩服你的心态的,很阳光。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默默,

你真是淘到不少好东西,特别是那个花盆。

我今天想着要给家里的几盆花换盆,换土,去Home Depot一看,那花盆是既丑且贵。得,回来先用家里现有的盆换上,等4,5月份去逛yard sale再买盆。

喜欢那件白衬衫,是安家的吗?我有一件相似的短袖,穿上的效果很好。

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的评论:

哎呀,谢谢Jenny捧场。是啊,小铜人神态各异,好可爱啊!花盆绝对赚到了~~~要去花店怎么也要个几十块钱吧?而且很东方色彩的。

嗯,游泳嘛,下水时是要咬咬牙的 - 也不是彻底坏了,就是温度上不去,不是彻骨凉,当然不动的话,是要冻得起鸡皮疙瘩的~~~俺别的没有,就是身体皮实(敲敲木头哈)。~~~
Jenny 回复 悄悄话 陈默,

我好喜欢那几个小铜人呀! 大花盆和白衬衫也很漂亮。

还有,这种天,泳池得加热气坏了你也敢去游,不得不佩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