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马甲,我的乌龙

(2010-01-08 17:56:36) 下一个
短路同学实在太有才了,估计他的“版主发飙记”要载入城史了 – 实在太精彩了。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dzn&MsgID=1046841

俺也算片子中“回避”在门外的一员吧。反思一下,俺的“网史”三年有余,这ID啊、马甲啊、上网啊,对俺个人来说还有点值得说道说道的。

俺有生以来第一次在网上说话是在“文学城”,那是2006年初的事情了 – 太土了哈,那么晚才知道网是怎么回事。那时随便注册了一个“处“ID,现在已是昨日黄花随风飘散了。

正式写第一篇小文章是2006年9月底,那时跳到脑子里的ID是“陈默”。来历好像俺也絮叨过了,比较酸 – 在俺和竹马同学谱写“青春摇滚”的时候,曾准备用“陈默”命名以后的结晶。现在,我们各自的孩子都超过我们当年的年纪了。呵呵。

后来,俺看到人家有马甲,羡慕得紧。觉得换个褂子也比较有趣。但是,俺是每次穿马甲都摆乌龙。

第一个马甲是黄丝绒的,用来写有点让人脸红的故事。编了个七荤八素的,还是连载哦!忐忑不安贴出去,居然有人捧场!一高兴,“陈默”同学就感激涕零地一叩到底“大谢啊” – 结果,脸红的是我,赶紧求爷爷告奶奶悄悄话版主给俺删了。

黄丝绒的破了一个大洞,俺又整了个防弹的。第一次风花雪月,就没有把扣子系上 – 虽然后背结实而防弹,这敞着怀,胸前的红肚兜子一览无余啊!某个妹妹当时笑得不行 – “哈哈哈,你这么快就暴露了哈”。这防弹背心成本挺高,俺也舍不得扔啊,气急败坏之下,俺每次穿着干脆就大敞着怀算了。

有一天心血来潮,又织了一件朴实无华的毛背心去邻村唠嗑,人家都夸好看。但穿到娘家,某个冰雪的妹妹说“你那味我一闻就知道” – 乖乖,敢情新毛背心也沾着油烟味,看来我在娘家的灶头前忙乎太久了。一下没了兴趣,把毛背心打包捐出去了。

最近又整了一件真丝的,你别说,飘飘忽忽还真不错。虽然有人悄悄提醒俺“大冬天穿真丝褂子小心感冒啊”,但她们对我还真挺好,还给我披上个棉大衣啥的。可是,俺自己又摆乌龙了 – 穿着真丝褂子到某偶像那里留言,叫着人家的小名,把人家弄得云里雾里。偶像就是聪明,说俺是“神秘的朋友”,还说我一定去过祝家庄。俺的小心脏咚咚地跳 – 不知道如何去向偶像解释。偶像:你来这里串门时,要是看到了,就会心一笑吧。拜托!

俺为什么这么多乌龙呢?不奇怪,俺生活中的乌龙多了去了。顺便说两个 –

1)俺在国内N年没有坐过火车,去年想试试“动车”的滋味。老哥把俺送到车站,俺要和老哥话别,就让老哥上了车。两分钟后,车开啦!兄妹俩傻眼啦!老哥也比较土,从来没坐过动车;列车员也乌龙,俺哥没有票也让他上。

可怜的老哥就这么着被拉到了北京。这事在儿子“傻妈妈”的故事会中又添了一笔。

不过,我们兄妹趁机逛了一天北京,老哥看到了新的奥运场馆,倒也是收获。

2)俺儿子回国的签证都是俺给操办。每次儿子接过护照,我都老神在在地说:“儿啊,一切搞定!Have a nice trip.”

某年暑假,俺儿在国内待了三个多月,签证其实只有六十天!结果,在机场,行李都进去了,人被海关拦下来啦 – 非法滞留,而且滞留的时间超过了可以交罚款走人的上限。人家哭笑不得 – “谁给你办的签证?” “唉,俺娘啊。” “这样的乌龙俺们没见过,你非法滞留太久啦,得去第三国转签。” 还好,不是去监狱。

俺娃打电话知会我 – 他搞不好要去日本或巴西不是?我睡得迷迷糊糊地“那让他们把你遣返到美国行不行?”说完我都想把自己舌头咬掉。

还是娃他爹飞车U-turn回到机场,在海关外面联络啊、遥控啊,总算在最后一刻搞定,交了大把罚款,把娃塞上了飞机。

唉,不说也罢。这马甲啊,不穿也罢。我以后就一直穿那个“结晶”吧。

大家周末愉快!

(Jan 8,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菊妹妹、香草:抱歉抱歉,没有及时回来回复你们的留言。多谢鼓励。

暖姜:居然还有糊涂着的,看来俺的褂子们还有点作用的。~~~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看糊涂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中坛版主发飙记也made my day。觉得多亏没戒wxc,要不然损失大大了。wxc是藏龙卧虎,才子佳人聚集之地。默默这一篇也和短路同学有一拼。让我大笑不已。默默行文的幽默感一向是我所喜爱的。
再接再厉,多写几篇,反正你有时间。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用两个字形容默默是“可爱”,用三个字,是“超可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你还真是认真啊!这下好了,每件褂子都昭示天下了。反正我也不准备穿了。呵呵。

是啊,上网就是滚雪球一样 - 我也常常在有些姐妹的园子里顺藤摸瓜看到别有洞天的景色。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找到了呢, 原来这么容易.

另外, 发现娅米的小说很棒. 谢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得到娅米MM哪里去看你的真丝马甲..好不, 帮帮忙, 好心QQ了我? :)

我没马甲, 不仅这城里没有, 哪里都没有. 这ID都跟了我十几年了..嘿嘿..够长情的吧...象我人一样.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喷了~~~~
网上牛人太多了~

我才是真正的土老冒了,一个马甲都没有,估计有也不知怎么穿~~

周末快乐!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动车组,是从天津去北京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多打了几个字,沙发变板凳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哈~,坐了一个让我开怀大笑的沙发!周末愉快!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