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18):回顾我的双节

(2009-10-05 18:34:14) 下一个
最近大家都在兴致勃勃回顾“双节”。不知有没有像我这样命苦的人-忙得不可开交,啥节也没过上、啥热闹也没赶上。

上个星期某大佬去墨西哥收编,行程匆忙,简直就是骑赤兔呼啸而去。我因为小帅回家请假了,错过了和他交接。于是,每一天基本都挂在Instant Message上远程提供粮草。他天天苦着脸说:“忙啊,没时间吃饭,只能叫点卷饼、豆子糊糊啥的果腹了。”我于是也只能心领神会地自动缩短午饭时间,往往就喝个汤凑合了。他老人家晚上stay late,我这边还有时差,就更晚了。

真是黄鼠狼专咬病鸭子,虾兵蟹将中偏偏有人成心去踩“政治正确”的地雷,把自己炸成碎片不说,把俺和俺家王爷(老板)也炸得满脸挂花。为了收拾残桓断壁,并修补脸上的伤痕,好几天开会开到月上山岗。

王爷本来就是“早穿皮袄午穿纱”的脾气,这一肚子邪火没处发,更是大呼小叫。好在跟他耗了十年,早就练出“二皮脸” 了,不然非给他气疯不可。

也不知是天天喝汤饿的,还是内火攻心气的,我一向很好的胃口消失怠尽。到了星期三,基本就成了焦裕禄了-一整天捂着肚子,觉得里面全是气。

星期三下班很晚了,在清冷的路灯下看着自己疲惫的影子,觉得心很累很累。想去吃碗热汤面,于是去了邻镇一家很fancy的亚洲餐馆。一进去就知道错了-里面烛光点点、空空荡荡,敢情人家是走高档路线的。不过,门厅一整面墙是密密麻麻的麻将牌花样,看得我微笑起来-真是酷毕了!翻开菜单,哪里有什么热汤面,全是糊弄人的所谓“Asian Cuisine”。叫了一份Pai Tai,关照他们要“巨辣”,再来一瓶啤酒-以毒攻毒算了。

邻桌一对男女同情地看我怔怔地对着烛光喝闷酒,大概猜测我失恋了,或是成弃妇了。其实,我是在思考人生呢。我想到了陈小妹的名言:“人生要有大格局”,忍不住为自己的无格局而感叹。或者做气势如虹的王者、或者做天马行空的游侠,都好过我这“十几个人、七八条枪”的营生。想当年俺挑起这担子时,有人祝贺说:“你总算十年媳妇熬成婆了。” 俺忍不住苦笑:“倒是做婆婆了,但太奶奶还硬朗着呢!”

回家想想,中彩票是“饭太稀”,放下一切是“痴人梦”。为了养儿子、房子、车子,买永远也买不够的衣包鞋鞋、叮叮当当,俺明天还得继续与太奶奶辈的王爷、赤兔大帅等一干人周旋呢,于是倒头睡觉、以利再战。

第二天看到新闻说纽约的帝国大厦打了红黄两色的灯光,我也捂着我的中国心欣慰了一把。又补课看了几段阅兵和晚会的油管子。这第一个节俺也算擦边了。

星期五基本尘埃落定,正好晚上有个饭局,我就把酒临风、对月当歌(只有把酒是真的,其它都是想像),心里暗暗地庆祝了中秋。星期六在家补觉兼整理内务。前年、去年的中秋都写下了或感慨、或平静的流水帐,今年彻底留白,也算是耍一把酷。

上个星期也有高兴的事情。一个重大突破是把游泳从下班后改到上班前。我向来是很贪睡的懒虫,以前儿子在身边,我七点出头起来做早饭,吃完送他上学后回来再洗浴更衣去上班。儿子上大学后,我可以睡到八点多(上班开车十分钟而已)。现在决定挑战自己一下:七点起床,喝杯水、吃点东西、歇歇就去游泳,然后再去吃早饭、上班。感觉精神气爽,怎一个好字了得!原来,陈规是可以改变的。

还有一个好玩的事情是关于“赤兔大帅”。他对我的远程协助千恩万谢,说要带礼物给我。我心想:你老人家一是别被游击队掳去;二是别把猪感冒带回来就行了哈。我客气道:“不用啊,太奶奶你平安回来就好!”他坚持说“告诉我你想要什么”。我想,那俺就不客气了!于是捉狭地说:“如果你不介意,就给我买个墨西哥草帽吧!宽边、绣花的那种。”大帅爽快地一口答应。

我在心里picture他西装革履、拎着大草帽坐头等舱的模样,想想真是可乐啊!也算报了他害我天天喝汤的“仇” 。

今天,大帅让我去他办公室拿草帽。我一进去,他老人家给我拿出来这个!笑眯眯地问:“喜欢吗?”俺几乎笑倒在地-还能说什么?宽边、绣花……唉,大佬不是白当的,看人家灵活的小脑子!想“捉弄”人家大佬,简直是门也没有。

看看我小玉手上的玲珑草帽吧。明天拿回去钉办公室墙上供着。


(October 5,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鱼鸟相依:是啊,身体最重要。我应该算是身体好的人,但就是压力一大胃很不舒服。谢谢你的关爱。

香草:是啊,这个节过得太潦草了。我向来是很重视中秋的。

桃花妹妹:谢谢。

谢谢沈兄光临!俺骨节粗大的大粗手,露出来吓人一跳呢!~~~不是我的结尾绝,是人家大佬的脑筋动地快啊。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MM大作收尾令俺拍案惊喜!
MM也不是白当的哈,想偷觑一眼“小玉手”上的花纹,“简直是门也没有”啊!:)
不过葱葱十指三七开了,总算见到三个,应了聪慧之说。周末快乐!!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辛苦啦,抱抱!:)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留言了。赶快来串个门。看到你的双节了。同叹气。欣赏你的幽默感。祝周末快乐!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忙了,压力大了,胃是很容易胀气的。我到忙季时,每天都得靠“tums".保重身体。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你好!是啊,好惨啊。其实我们从来就没有轻松过。但工作还愉快,离家又近,就没有什么抱怨的了。

娅米,你好!最近又看了什么好书?

菊妹妹:谢谢你。其实天马行空最好了,优哉游哉的。

阿小幸:是的是的,总的来说工作还是很愉快的。忙是挺忙的,工作时间挺长,会议啊、繁文缛节什么的很多,但气氛还不错。

谢谢妹妹担心我。我身体还不错的,但如果忙了、压力大了,胃里就胀气,据说不是大毛病,很多人都这样。

Julia:这是陈文茜那个“文茜小妹大”节目里的,我一个台湾同事的口头语。我搬来用用(我其实没有看过那个节目)。

就是,小格局才轻松呢。~~~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除非你想当名人,有谁会来评论你的人生格局?小人物有小人物的好处,自己开心对得起自己就好. 再说每个人的格局是不是上帝已经安排好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前面感慨,好担心你这么突然间地吃辣,刺激坏了你的胃;
看后面的"大"草帽,乐得哈哈哈...你们两个都够有才 :)))

你那么调侃公司里面头头,给他们每个人安一个名字,就觉得你心里是很快乐的,什么都是过眼云烟了,呵呵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要有大格局", 俺就准备按照“天马行空的游侠”这个格局去努力了~~

也抱抱默默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不是白当的,大佬同学很有水平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

抱抱, 抱抱...过节累成这样怎么行...现在可不可以放放假.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