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幻湖二进宫

(2009-10-28 18:55:32) 下一个

两周前去Lake Mohonk吃了闭门羹,只好怏怏地去附近的小镇里转了一圈,倒也算是无心插柳,还留下一些杂七杂八的片断(请看-《梦幻湖和小镇风情》

这星期天再次造访梦幻湖。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成了!晴朗的秋阳,多彩的远山,静谧的湖水,真让人心里高兴地好像长出了翅膀。

关于Lake Mohonk和Mohonk House的情况,我就不占篇幅多罗嗦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网上看。简而言之,那是纽约上州一个高级的渡假山庄,除了住宿和餐饮,也可以登山观景。里面的trails星罗棋布,总距离达85英里。

1)传说中的梦幻湖


2)梦幻城堡


3)入口处有个Barn Museum,里面有不同时代的马车和各类工具。看了对西部片里的东东就有近距离感觉了。


4)虽然是秋天,花园里还是不乏盛放的鲜花


5)茁壮的树,繁密的果-就这么孤傲地站在艳阳下。


6)野餐之处,也是上下山shuttle的中转站。


7)心连心,背对背。


山里的trails很多,直通山顶的那条是大家都要走一遍的,没有什么难度,人也多。别致的是,隔三差五地就有一个木制的亭子,虽然比不上国内山中林间的那些亭子那么古雅,但也很有风味。有的在突出的岩石上,便于观景;有的在背风的弯道边,可以小歇;更有的在林间的隐秘处,独行狭可以打坐遐想,爱侣可以依偎片刻。

8)林间凉亭


9)如果想另辟蹊径,也有比较挑战的路径


我这次最大的收获是在山顶小小探险了一下,找到一处离开主路的小径,路边有一片平坦的大石,简直就是一个贵妃榻 。

我在那里坐了很久。脱了外套,让热烈的阳光晒透了全身。安静、温暖、不知今夕何年……

我觉得回到了十岁的童年,那时的我有个秘密去处:小土山上一棵大树的枝杈。我常常爬上去坐着,心里想什么已经记不得了,但还依稀记得自己的模样:短发下的圆圆的脸、鼓鼓的脸颊上雀斑密布。我并不是孤独的性格,但喜欢时不时地独自感受自己,看来是从小养成的习惯。

我看到了什么呢?

10)山脚下自在的骏马


11)天空里的翱翔的雄鹰


12)俯瞰城堡


13)远眺静湖


我静静地坐了至少两个小时,隐约听到头顶上远远的脚步和人声,但始终没有人来我的领地。若不是要赶路回家,真想坐到夕阳西下,坐到天荒地老……

给我的宝地留个影吧。如果跳到对面的大石头上,就可以照出全景。可是,两个石头中间有一个很深的沟壑,跳小了,掉下去就成馅饼了;跳大了,会从对面的石头翻到山下,又成滚刀肉了。还是老老实实呆在贵妃榻上照个局部吧。

14)坐在这里看远山静水。


15)再见,梦幻的山水


谢谢观看。

(October 28,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因为国内上不了文学城博客。这随便的片片实在是太美了,美的让我无语。祝一切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知道你和安娜一切都好,我们这些阿姨也放心了。呵呵。

桃花妹妹:谢谢你一贯的鼓励。

maria99:谢谢新朋友。知道地方了,就常来啊。
我也算是学文科的吧(经济)。瞎写,和科班比差远了。片片也是随意拍了和大家分享一下,技术是谈不上的,也不会做后期。

好在大家不嫌弃-看到人家精心制作的片片,我都不太好意思上我的“看图说话”了呢。
maria9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摄影技术, 文笔真不错. 看来你是学文科的. 像我这种学理科的人即使有这种雅兴也写不出来. 现在经常来你的博客看看.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谢谢分享。祝心情一如艳阳下的秋日!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谢谢分享。祝心情一如艳阳下的秋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看到你的文章想我在德国的家了~~抱一个~~~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盈袖。确实非常漂亮。哈哈,女儿真可爱。~~

阿阮姐回来啦!问好!

sunron:“时不时地独处和感受自己然后遵从自己的内心才是真正的strong inside”-说得极是。谢谢你的祝福。

菊妹妹:呵呵,其实你在东部时也一定看过很多层林尽染的美丽景色。那里主要是有的“城堡”和山顶湖,所以比较别致。

大家都喜欢我的“贵妃榻”啊?呵呵,是不是很浪漫的感觉?

azr:确实是秋高气爽,而且那天还是重阳节,我也算应了景了。
azr 回复 悄悄话
秋高气也爽,正是郊游的好时节,自然的风景,自然的颜色,看不厌~~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下次和爱人一起,坐在这里看远山静水。" -- 最点睛的是这张。(zt)~~

曾在东部的那几年算是白呆了,竟然没去过这么美的地方:(

美得不像是真的(zt)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下次和爱人一起,坐在这里看远山静水。" -- 最点睛的是这张。
好久没来,一来又是看到默默眼里尽收的美景。
"我并不是孤独的性格,但喜欢时不时地独自感受自己." -- 握手. :)) 我觉得懂得享受宁静and soul searching是很好的充电方式.年纪渐长以后,更觉得懂得如何时不时地独处和感受自己然后遵从自己的内心才是真正的strong inside.
祝你心想事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介么美的地界哈!我流哈喇子啦。。。

官人,我也要。。。。。。去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sf!
美得不像是真的。你不虚此行啊。我是冒着囡囡头的炮火抢沙发的 - 已经到了交出电脑给她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