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二个“Family Weekend”

(2009-10-24 20:03:03) 下一个
去年,小帅刚上大学,“Family Weekend”对我们都是一件极其盼望的大事。

我在《惊鸿一瞥大学生活》一文中按捺不住的欣喜和激动,一年后看来依然是历历在目。

今年第二次去,就有点老神在在的感觉了。和老板说我要去儿子学校“现场办公”,星期五就出发了,这样和大多数家长们打个时间差,避开拥挤。

飞车过去,小帅还没有下课,正好在校园里逛逛。虽然是那么熟悉的地方,看起来除了亲切,还是亲切。

秋色正浓


庭院深深


爬藤情结


你是我的渡人


虽然只是分别一个月,相见还是格外高兴-紧紧地拥抱、灿烂地大笑。

小帅今年住公寓,三个男生都是生活能力很不错的孩子,房间里说不上井井有条,但很清洁。厨房也很有生活气息-冰箱里食物丰富、墙上贴着ground rules。我觉得,以小帅的年纪和独生子的娇惯,他在生活自理方面算是可圈可点。我和他父亲从小就教育他学会安排生活,他父亲常说:“别以为男人屋里乱七八糟、老婆不在就吃泡面是潇洒,那是不懂生活、忽视自己。你长大可别这样。”

去年寒假结束,送小帅回学校。想着他放假就匆匆回国了,房间里一定是扫荡过一样,准备卷起袖子帮他大干一番。可一进去,发现他放假前已经稍事整理了。更让我跌破眼镜的是,他很从容地从塑料袋里把事前洗好的床单、被套、枕套一一铺上,再把桌椅上的灰擦一下,就一切就叙了。

我回国提起这事,家里人都非常赞赏。我们对孩子这些生活小事的激赏往往超过对他学业的期待,不知道是不是正确的家风。呵呵。

昨天下午照例是趁着有车,带小帅去采购一些生活用品。我发现我和Wegmans是干上了-去年就不惜笔墨,这次又忍不住提到-喜欢她家宽敞明亮的环境和丰富的物品。

情有独钟的Wegmans


晚上去Red Lobster吃饭。Roommate John的父母也到校,全家出去逍遥了,但Dan的父亲却定了星期六才到。我正想着把Dan带上,小帅却已经在我来之前就这样安排好了。我又表扬了一下他的做事周到。

小帅明显成熟了,不像去年那样总惦记着party,Family Weekend也是惦记着如何利用有车的机会呼朋唤友去逛街啊、吃饭啊。这次我一去就提醒我今天的Dean’s Breakfast不要晚了,并事先告诉我Dean和一些教授的背景,以便交谈时比较smooth。

今天,和小帅一起渡过了一个愉快的早晨,和他的老师们、同学家长们边吃边聊,相谈甚欢。他一一指点了他上课的教室、礼堂等等,让我好生羡慕了一番,恨不得时光倒流。

Lab一角-喜欢黑白分明的布置。大屏幕的苹果机更是入我的眼。


对了,本来很想穿上小帅上次回来我们一起去买的“包子领”大衣,可惜天不够冷。不过穿了那件他给我挑选的法兰绒薄上衣去秀给他看。我再把冷饭放在这里炒炒哈-
《温暖长周末》

孩子大了,家长也放心了。今年就没有像去年那样待足三天时间,而是今天中午就启程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风雨交加。不过,烟气迷漫的山路上,很有几分如梦如幻的感觉。


风雨间歇中,下车观观风景。

远山


静水


岁月的列车


谢谢观看。大家周末愉快!

(October 23,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azr:谢谢。的确幸福,看到儿子就和打了兴奋剂一样。呵呵。

菊妹妹:好,照片送你了。下次我们见光s的时候你拿着它来机场接我哈。~~~

octmonkey:谢谢。是啊,周六雨够大的,害得你们饭也没有成啊。

娅米:谢谢夸奖。幸好买了那个红包,当时就想:背着它拍照片一定很好看。~~~

chaojiang:你的两个小棉袄也很懂事啊。等她们上大学了,你有得想念的呢。

那天景色特别美,像水墨画一样。相机拍不下来。

阿小幸啊,你会的啊,有了孩子,你就会为他们做一切啦。

真的啊,看着比去年更精神了?这个可是让我高兴坏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哗,这么快,一年了? 和去年的照片比较一下, 现在的你更加精神和坦然了 :))

我在想,如果我有个儿子,我会因为太想念他而努力去学车然后飞车去看他吗? 在执行力方面,墨墨JJ真的是我的榜样 :))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这么懂得生活的男孩子。父母的言传身教很重要。:)

衣服和包很配。特别喜欢‘远山’那张照片。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照片! 人也漂亮, 那个红包包很好看, 很提色!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真为默默高兴,儿子这么sweet.

因昨天下雨,所以秋游取消,CIA 的中饭也没享受成。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法兰绒上衣,红包包和灿烂的笑容,超喜欢那张照片!
azr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风景照片很美,很美,很美!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彩云妹妹:谢谢鼓励。美东的秋天确实漂亮。

thinkagain:谢谢。上衣是不错,挺适合我的。红包是生平第一个,好像也很好-看来要勇于创新。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Wow, you look wonderful in that 法兰绒薄上衣! The red handbag is perfect match! Have fun!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耶!!!!!!!!!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景色真是迷人啊!

孩子这么懂事和自理,默默也该放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