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19):无主题二三事

(2009-10-18 11:52:11) 下一个
最近的日子忙碌而琐碎。明亮而热气腾腾的夏天呼啦一下就溜走了,阴冷的秋风秋雨是我最不喜欢的景象,可是,挡也挡不住地就这么来了-星期四居然飘起雪花了呢。

RR同学从国内回来了,带给我两个过气(不是过期)的月饼-一个燕窝馅,一个鱼翅馅。据说一盒四个,价钱过千。盒子太大不好带,RR同学给拆了扔了。同时,想到这么金贵的月饼留两个给他母亲大人吧-“想必你不介意的”。月饼是我们以前共同的同窗送的,有两个漂洋过海到我手里,已经很感谢了。

装月饼的银盒子挺好看的,可以留着以后装零碎。两盒袋泡茶也是国内送礼用的贡品,辗转到我手里了。“不肥而坚是以永年”-咋这么有学问呢?俺“狗”了一下才知道是嘉庆年间“西冷八家”之一的陈鸿寿(曼生),刻在“曼生紫砂壶”上的壶铭。不过现在已经被用滥了-“狗” 上哗啦啦几十页,所有做茶叶的公司都标榜说这八个字是自己的“经营理念” 。


昨天侠女带孩子来玩,我把那个“燕窝”的金贵月饼送给她养颜了。“不肥而坚”的茶也分了一半给她。这个“鱼翅”的俺吃了四分之一-巨甜的莲蓉中藏着一点不明物。


星期六告诉RR同学我上周去“梦幻湖”未果的故事。他很同情,但又很为难地说:“我有时差啊,恐怕去不了那么远的地方。”我说:“没事,要是犯时差了,就开间湖景房小歇一下。”RR同学眼睛亮了一下-啊,看来他老人家不仅有时差,还有语差。我告诉他:“不要听错了啊,是湖景房,不是钟点房。不要忘了,你回到纯洁美丽的阿美利加了哈,不是在左环右抱的北京了。”

其实,只是逗乐而已。天不帮忙,阴雨连绵的,根本去不了。

晚上大家去Minado吃海鲜自助餐。住在Tri-State、又爱吃海鲜和日本料理的同学们大概都知道这家店。但我个人更喜欢“EAST”的小火车寿司-那里生意很好但非常安静,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喝着清酒,看着师傅切生鱼、捏寿司,觉得人生是如此静好。而Minado,永远都是喧嚣热闹-大呼小叫的人声、食物的浓烈味道、来回穿梭的侍者-让我头疼。当然,平心而论,他们的菜色很丰富,尤其是晚餐-生蚝、对虾、大蟹、生鱼片、寿司,加上各色热炒冷盆、点心水果,让你吃到爆。

今天冒着冷雨去参加抗乳癌健行。我在公司有点工会大姐的意思,做过多年的United Way的leader,并曾想过竞选co-Chair的位置,但因日常工作太忙、担心自己不能全力投入而做罢。今年的抗乳癌健行我却摆了一个乌龙-我早就捐款支持了公司总队和几个同事和老板,最后一刻心血来潮自己又拉了一个队伍,却在忙碌中忘记了!没有去高调宣传和大力募捐,昨天赫然发现自己名下的款子少得可怜。自己赶紧补上一百块,又感谢侠女和RR同学救场,总算让俺混到中游。这样健忘的事情也只有我会做,更证明了我没有能力去做co-Chair。

王爷星期五就关照我:“拍照时,你要扒拉开众人,站到州里大老板身边哈,给俺们部门添添彩!”虽然他是半开玩笑,但也有点意味的。charity的事情常常也不无办公室政治色彩。俺看王爷捐款就很有选择性,很像下注-确实,公司总队加上二十几个同事各自组队,挨个支持荷包也吃不消啊。于是,俺也跟着王爷押-这是最简单的办法,确保在光荣榜上拉着王爷衣角站在他后面就行了。

星期一我可以告慰王爷:Mission completed. 等公司报纸出来俺留一份给俺妈看看-资本主义的螺丝钉不好当啊,有时还得全武行呢。这不是赶鸭子上架,啥是?又想到了我朋友的话:“每个人都有另外一个自己,在心里。”我那个“另外的自己”应该是羞涩的、安静的;不喜欢说话;喜欢独自遐想、独自看风景……但是,没有什么人相信。我曾说过其实我非常shy,王爷却笑得几乎岔了气。自从某年在公司野餐会上,被他拍到俺端着酒杯、夹着雪茄大笑的模样,他就更坚信我的shy是“胡扯”。随便他吧。

周末,不说工作了。看看今天中午吃的啥-饺子!上次吃饺子还是“破五”的时候,大半年了,真不敢相信日子的飞逝。感谢RR同学带着时差包的饺子。无以回报,奉上健行时领来的公司T恤,不过得到的回答是:“正好留着做饭当围裙穿”。很伤害我对公司的愚忠和深情啊,于是我又夺回来自己留着了。


大家周末愉快!

(October 18,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每次上的咖啡杯是不同的,却是同样的精美好看

默默家的感觉太温馨了,应该是最称职的女主人,祝福默默早日有个"Mr.Right"共享quality of life~~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幸:谢谢支持。更谢谢你相信我。:)

有情妹妹:问好!羡慕啥啊,妹妹的神州游才让我羡慕呢。我每次回去,都舍不得出去玩-时间有限,还是陪父母比较重要,父母年纪也大了,没有出去玩的兴致了,不然举家出游倒是很好。妹妹的假期比较多啊。

盈袖:太好了!咱们这样的有“内功”。我也觉得这样比较平衡,比较好。

桃花妹妹:是啊,我自己也匆匆看了一眼而已-居然有如此豪爽的时候,潜力无穷啊!~~~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月饼盒子!饺子卖相也不错。
默姐姐居然还有“端着酒杯、夹着雪茄大笑的模样”?真想看看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月饼越做越绝哈,上次听说做纯金的月饼,现在又有了燕窝鱼翅,果然可疑,放得是什么级别,有没有放,都值得怀疑,嘿嘿。

关于SHY的一段,和我完全一样,其实我的另外的自己和你是一样的。MBTI测出来我居然是在EXTROVERT 和 INTROVERT 之间。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是外向的,其实原来也常常从自己内心得到力量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去年回国做测试,专家说,最成功的人都是像咱们这样外向带一点内向的人,纯外向的人没咱厉害,成天叨叨,瞎热闹成不了事:)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真是好人缘,好心肠!
即使是“忙碌而琐碎”的日子,还是有滋有味的让我好生羡慕~~~~~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相信你, 哈哈 :)
Quote --
我那个“另外的自己”应该是羞涩的、安静的;不喜欢说话;喜欢独自遐想、独自看风景……但是,没有什么人相信
Unquote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真好看,笑得咯咯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