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本土化的长周末(上)-谁不说俺家乡好

(2009-09-07 16:37:14) 下一个
先严重鄙视一下自己的极度自恋-住在百年老镇上风雨飘摇的、马厩一般的小屋里,还成天美得不行。呵呵。

熟悉北泽西的同学们大概都知道Ridgewood。其实,我并不住在那里,但离那只是一袋烟的功夫。广义上说,那也算俺家乡吧。

买房时,经纪人托尼一看是中国客户,就很神秘地说:“我带你去看Ridgewood的房子,那里的学区是俺们这疙瘩最好的!好多小犹、小韩、小中,他们好聪明啊!”我一听,把头摇得泼浪鼓一样:“我不想让俺儿来了美国还要上补习班、拼成绩。你给我找个纯白区吧。”托尼暗暗咽下吃惊,说:“好!那就去俺女儿住的镇子,老意的地盘!”于是,俺儿子就和那些姓啥啥尼、啥啥蒂的孩子们为伍了,倒是如我的愿做了鸡头而不是凤尾(这是后话)。应该说,我们和Ridgewood是擦肩而过。

星期六,天气晴好。睡到自然醒,去附近的Diner吃了一个brunch,歇了一会儿去游泳。池中空无一人,我也有点意兴阑珊,但还是游完了一千米-很高兴自己的坚持,为自己喝彩一下!回家想起我们“老美女俱乐部”(三个同事,都是空巢的妈妈)要去Ridgewood吃饭,赶快换了衣服赶去。

边吃边聊公司的八卦、各自的孩子和身边人、渡假的计划什么的,看到她俩一身短打,我才想起原定吃完了是要去公园走路的。抱歉地告诉她们我大概有pre-Alzheimer’s的征兆了,忘了这事而自己去游过泳了。她们倒也不和我计较。

天气如此之好,不如自己逛逛。口袋相机永远是随身带着的,就搂几张片片给网亲们看看吧。

Ridgewood全名是Ridgewood Village,建于1894年。不过,这个 “村子”虽然都是小街小巷,但有点古旧和现代并存的味道-既有古老的小店铺、也有时尚的餐馆和咖啡馆,还有雅皮们喜爱的Whole Food、Origins等商家-被我喻为“小波士顿” 。

1.Ridgewood Downtown的市政广场。


2. 广场中央的英雄纪念碑-纪念在历次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原籍Ridgewood的113位将士。


3. Town里有很多古老的房子-这个现在是一家餐馆。


4. 街角的银行也透着历史感。 


5. 教堂


6.Ridgewood的火车站非常有特色,可惜正在大兴土木。拍一个老候车室看看吧。这里有去纽约的通勤火车。秋天时,绿色的琉璃瓦与远山的红叶交相辉映,非常赏心悦目。


7. 宁静祥和的街景。


8. 随处可见这样雅致的街边餐馆。


9. 俺们是在这里吃的。


10.这个餐馆让我想家-中国南方开着牵牛花的夏天,下午时人们清扫了庭院,在门口泼了清水降温。等太阳落山了,大家就出来纳凉啦。


我在街上一边走,一边想念着我的父亲。他七年前来小住时,很喜欢Ridgewood,我们时常来。当时,我自己生活中有很多外在的压力和不顺,如果,我有今天这样开阔的心境和条件,我会更好地照顾他、陪他去更多的地方。爸爸时常说,看到了我在美国的生活,和我们一起玩了附近一些地方,去了加州家庭团聚,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但我心里,总是觉得不够圆满。

11. 猜猜这个可爱的小店是干什么的?是专门给小朋友剪头发的-里面像儿童乐园一样。


12.这个店女人一定喜欢-卖各种精致的沐浴用品。劳累一天,点上香蜡、放上靡靡之音、来个泡泡浴,或是鸳鸯浴啥的,一定很爽。可惜俺马厩里的小浴缸卡在三面墙之间,没有任何舒适和浪漫可言,俺每天都是早晚一个“army shower”而已。


13. “Love is a single soul dwelling in two bodies.”-让我砰然心动,几乎当街落泪。


14.店堂里有专门定制卡片的地方-看着是那样的温暖。


15.Village Hall-我没有照全,后面还有一大片。这是一个让我心痛的地方-我两次来这里上交通庭,付超速罚单。阿犹警察叔叔简直和我有仇啊,难道是记恨我当年过门不入?


16. 图书馆


17. 图书馆后面还有个漂亮的雕塑-挺奢侈的啊。


因为学区好,这里的房子相当贵。而且,这个老镇底子很厚实,原本就有不少大气的老宅,后来又有不少新翻修的大房子,总的说来是相当富裕的社区。

18. 古雅的老宅


19. 别致的新屋


说了半天学区,看看人家高手云集的高中吧。

20. 高中的主楼-挺气派吧?乍一看以为某个大学呢。


21. 我是藤苗我怕谁?


22.听我罗嗦了半天,您觉得俺家乡好吗?觉得不好也没事,和我一样自恋的有的是。看人家这两口子,长周末哪也不去,就在家门口坐一天-看不够的家乡美啊!


23.淘了几件小东西-两条围巾一共五块钱,比俺们家用的擦碗布还便宜。那心形的项链我准备用来冒充“杨惠珊琉璃坊”的,像吗?另一串怎么看都是玻璃珠子,我就不费心思了。耳环连玻璃珠子都不是,是塑料珠子,一块钱而已。五颗白菜一共花了我一张大票子-$20。还行吧?


谢谢观看。

(September 5, 2009)

预告-

本土化的长周末(中)-夏日里最后的海滩
本土化的长周末(下)-舍己为人去血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妹妹。下次请你来作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家乡大大的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姐啊,欢迎你来我的地盘。不过,我的手貌似铁砂掌,臂接近蝴蝶臂-不要吓姐姐一跳就好。~~~

家再小也是温馨甜美的-这一点,我和你一样,臭美得很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哪天我悄悄地溜进了你的地盘,我能牵着你的小手挽着你的玉臂一起逛逛么?

很能欣赏你的艺术感觉。喜欢这种恬静安宁的小镇。

悄悄告诉你,我的房子很小家具很旧,不过那是我的palace,在我的房子里我很开心自在很臭美啦!嘎嘎嘎。。。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unron:谢谢你一贯的鼓励。

桃花妹妹:俺也住在乡下的。这个集市离俺家还有一段路的,再说,别看我说得热闹,其实吃不完一根冰棍的功夫,这个集市就逛完了。~~~

瓜子妹妹:哈哈。到时一定抱着你那两个宝贝去剪个漂亮的泽西村娃子发型。~~~

是啊,竹马同志在百忙之中来视察,俺也受宠若惊。呵呵。

对啊,俺那相机真是勤勤垦垦为我服务。

青清、Julia:两位好!是啊,小朋友真是很有意思。他那么聪明而有灵气,青清不要担心啦。

一霖你好!我也喜欢看你的游记啊。夏威夷现在在我的梦里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游记照片越来越充实了,充满了文化,风土,人情。

以后再来东部,就知道怎么玩了。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嘿嘿小朋友长得可爱,读书也可爱.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也有个长周末的一,二,三,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写呢. 小朋友开始有作业了, 发现他单词认识, 可是字母怎么也不认识...真是怪了. :(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家乡太好看了,老听你讲泽西农民,这哪里是农村,要啥有啥的洋嘎达。有机会去那里的话一定要去带我们去#11啊

还有翻看前面亚历山大游记,居然看到竹马同学冒泡,我们网亲这个激动啊。

还有你那个口袋相机值了!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对,随走随拍,让俺们乡下人见见世面。谢谢分享!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有情调有底蕴的小镇。也喜欢看你的游记,如身临其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谢谢你!

是啊,我们常常舍近求远地飞来飞去看风景,其实家门口细细看看也很有味道的。

明亮你说我玩地不错,我就放心了-你是地主嘛!DC游的确是很开心,天气也特别好!

好啊,下次我们一起逛。~~~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呵呵,就是,自己家门口其实也有漂亮好玩的地方,你那两篇dc游记我看了,真不错,亚历山大的照片拍的真好看,下次咱俩在小镇上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