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花世界-长木公园一日游

(2009-08-02 11:41:25) 下一个

住在美东tri-states的人一定对长木公园(Longwood Gardens)不陌生。它原本是杜邦(Pierre S. du Pont)的私人住宅和花园,后来对公众开放那里的音乐喷泉 、春天的郁金香和玫瑰、圣诞新年的节日装饰,都别具一格,是个消遣休闲的好地方。对喜欢园艺的人来说,更是赏花弄草、百去不厌的天堂。

夏天的景致比不上春天,但还是值得一游的

1.先看看喷泉 晚上配着音乐和彩灯,尤其漂亮,白天就逊色一些。想像一下杜邦一家坐在自家的大露台上,就可以观赏如梦如幻的美景,够爽的。

先看了巨大的温室( conservatory ),哪里汇集了美仑美奂的奇花异草,有十几个园区。

2.即使普通的花草在那里也长得尤其茁壮-看看这倒挂金钟,我最喜欢的花草之一不过我不喜欢它凄惨的英文名字 “bleeding heart” 。

3. 这个据说属于常见的Begonia家族,但长得如此奇异,娇嫩而美丽。

4. “Palm House”里的棕榈树-第一次看到原来它的果实这样美丽。

5. Estate Fruit House让人大开眼界-原来,果树经过training,可以长成一面墙,比如这棵桃树。要是自家的院子用上这样的围墙,那真是太美了!



6.Bonsai -气人俺们老祖宗的 “盆栽” 偏偏被冠上一个日文的发音。看看这个1903年起就开始培育的小柏树。

温室里还有一个可爱的Children’s Garden,有小喷泉、迷你地道等等。小朋友还可以按图索骥辨认各种植物,在小本本上盖章,很有趣。

7. 这个仙鹤的铜盆,让我想到长寿,当然要拍下来啊。

8.Tropical Terrace有太多从来没有见过的美丽植物。看这个像芦荟的东西,抽出的花很奇特,而且很耐看,不是吗?

大温室里的兰花园绝对是一个亮点。优雅娴静的兰花集叶、草、花三美于一身,清丽淡然。常言道:松柏贵在风骨,兰草贵在幽静,修竹贵在气节,菊花贵在淡雅-确实有道理。

9.可惜,没有空谷,只有实墙,“幽兰” 是名副其实的。

10. 来一张近景。

11. 再来一张



12. 这个比较奇特。

13. 这个想必很名贵。

在Orchid House消磨了很多时间。每年春季纽约有兰花展,很多亚洲的花商都会特地来参展 。下次去我一定要买一盆回家试着养养。

14. 温室中央还有一大片Waterlily Display。不过,没有我故乡荷叶连连的景象,倒也清丽雅致。

15. 睡莲。

16. 大温室里还有Music Room和Ballroom。看看这个美丽的舞池,想像一下杜邦和他的贵客们花间弄影 、衣鬓留香、杯光交错的美好生活吧。

出了大温室 ,去Topiary Garden看那些修剪出别致造型的常青树。

17. 这个大石狮子让我想家了。

18. 杜邦的故居。相对于他的财富来说,他的家居是相当简朴的。

转了大半天,饱了眼福该是饱口福的时候了。公园里有一家上好的餐厅Terrace Restaurant,安静而典雅。天气好时,在外面的平台上用餐尤其舒适安宁而浪漫。

19. 菜色很养眼,味道也可口,就是…… 分量太少。看看我点的这个野生三文鱼,也就两指宽,$29大洋。我三口两口就下肚了,然后就干瞪眼了 。呵呵,这等高雅情调实在不适合我等粗人。

20. 吃完了去Italian Water Garden。 别被名字忽悠了,就是这么一片小喷泉而已,也就骗骗我这样没有去过意大利的老土。

21. 别致的鸟屋子-有住楼房的、有住窑洞的,好玩吧?

22. 这玩意害我不浅-远远看去,一棵没有叶子的奇异小树玉树临风,还通体透着棕色。我想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呢?忙忙颠颠赶过去一看:呵呵,是爬藤用的 “铁树” !不得不感叹自己老眼昏花

23. 不过,即使老眼昏花,也不妨碍赏花-看人家老太太多有干劲。

谢谢观看

(August 2,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这条裙子,终于看到你穿了,好美,气色也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你好!就是啊,那个铁树太唬人了。~~~你的游记还有很多吧?期待中......

晴:你好!谢谢鼓励,我知道你最喜欢花了。我也喜欢,但懒,自己的花圃弄得很一般。

蔷薇好!看来妹妹还是年轻,半夜两点才回来,这样的事俺早就不干了。天一黑就要归窝了。~~

Julia:一霖美丽又聪慧,还是三个光头的司令呢(别忘了老公啊。呵呵)。

桃花妹妹:谢谢你一贯的鼓励!

菊妹妹:你以前也在东部啊?以后过来旧地重游吧!

风儿:我住在北边,离那里还是有点距离。不过我们肯定是老乡啦!

庄爹爹:稀客啊!原来咱们也是老乡啊。~~你这一向可好?
庄文雅 回复 悄悄话 没吃饱啊?咋不打电话给我呢?我一袋眼的功夫就给你送一海碗过去(隔栏杆递吧)了,包你香甜鲜辣吃个饱。

美不美,眼睛内。我怎么也没有看到这么的美。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陈默, 看来你离我还真不远哈。 这地方以前去过几次, 但从没见过#5里的fruit wall, 很诱人滴说,有没有偷偷摘个馋馋?
BTW, 如果以后有个陌生人在超市里跟你打招呼, 别吓着哈, 那十有八九94我。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flowers beautiful you!

been there 10 years ago, thanks for sharing and refreshing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哈哈,Julia, 一霖像男人的名字吗?:)

初次见面,握个手,咱们互相学习,欢迎来玩,留不留言都没关系。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可爱!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直以为一霖是个男的,今天好奇点过去一看居然是个大美眉,还是两光头的司令. WXC 牛人太多,这也是我喜欢逛的原因,学习学习. 只是时间有限,最好有飞眼神功,眼睛扫一下全看进就好了. 考古文就不留言了.
*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很美~~最后的花仙子真好看~俺昨天也一日游去了, 结果折腾到半夜2点多才回来, 累晕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看你这样的游记,谢谢默默地介绍。
尤其喜欢最后的花仙子,美丽洒脱!愿你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然永远的评论:
哈哈哈,妹妹说话我爱听。~~~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当然,不单单是花草...
依然永远 回复 悄悄话 是芙蓉花仙子,很美。
红乐坊 回复 悄悄话 鼎陈墨,写的好,拍的好,人更洒脱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