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12):琐琐碎碎艳阳天

(2009-07-07 18:53:25) 下一个
这几天终于有点夏天的样子了。经过了连绵雨天,我对着万里晴空恨不得打恭作揖。

艳阳天里,却有那么多让人心痛的事情。除了去看有关尤勤的消息,我一个多星期基本没有在城里游荡,因为没有心情。Michael Jackson的追思会让我心碎,尤其是他可爱的小女儿,深深触动了我的心。今天又是七七,历史不能抹去的沉重一页。

看完了几本书,却倦怠地迟迟没有写下感想,现在也忘地差不多了。回国流水帐只怕是写到再次回国也写不完了。

郁闷中每天去游泳。明亮的阳光透过天窗洒在水面,手臂划过的好像是细碎而闪亮的玻璃。那种慢慢涌上来的愉悦和轻松,让我终于兀自微笑起来。

喜欢一个人细细体会一切-自己的身体和心情、周遭的环境、美丽的自然、喧嚣的城市……越来越趋于平静和慎言,除了开会,很少有侃侃而谈的时候了。竹马同志说:“你啊,现在总是不温不火的。以前你很有意思呢。鼓鼓的脸蛋,常常噘嘴扮小猪……”我一个少年时的邻居前不久告诉我:“你曾经一路走、一路和小男朋友合吃一根冰棍儿,我和我妈在窗口边看边笑……”我简直不敢相信,少年时的我如此外向和轻狂?

我相信他们说的都是真的,虽然我记不得了。按照事物发展的一般规律,二十岁常常噘嘴扮小猪的人,四十岁大概也还在装天真;二十岁合吃一根冰棍儿,四十岁应该也还在合吃什么别的东西……我很庆幸我没有发展成那样,我更喜欢现在的我。

解除郁闷的另外一个方式就是做点不同寻常的事。穿了扮嫩的裙子去party,喝得几乎跌到泳池里。当然,我酒品很好的,越喝越沉默,越喝越像淑女。几乎跌到水里是我的感觉而已,别人是看不出来的。



换季了,我一般会添一些上班穿的衣服。我一向认为,穿戴整齐得体,可以体现对工作的重视和热爱。虽然成天衬衫、一步裙、A字裙、西裤让我觉得自己毫无个性,但还是循规蹈距十年如一日。想出格一下,却不知如何下手。在J.Crew转了一圈,又买了几件上班穿的衬衫-红灰细条、绿灰细条、纯蓝、纯白-一边付帐,一边咬着牙觉得自己不可救药地boring.

所以,当我看到这个Tumi时,忍不住买了下来。不仅因为Tumi是我衷爱和常用的牌子,更是因为它的花色-活泼泼的一种俗气,符合我今天想要反叛的冲动。而且,是打折的。

哇塞-黄昏时就着窗外的一缕夕阳,居然拍出点不同寻常的感觉。


回头看看,好像在盼望以久的艳阳天里,生活依然是琐琐碎碎。不说也罢。

(July 7,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菊妹妹:谢谢你一贯的鼓励。蓝花花是自己种的绣球,疯狂地长,不剪不行。插瓶里还挺好看啊。

晴:谢谢。最近一定很忙吧?多多保重。

沈先生:我这里通常是妇女俱乐部。:)有“党代表”来太好了!热烈欢迎!

说得很有道理,我那鞋子的确比通常的大了一码,这么一摆更显得大得可怕。呵呵。

暖姜:好久不见了啊!问好!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包包。。。 光线也真的很好!
读了之后更加热爱多姿多彩充满活力的生命:-)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男士发言呢?以男士的眼光评一下吧。
花裙总体看上去有蜡染的土味(即你说的俗吧),但其中“红与黑”的搭配透着司汤达小说的洋气和风流(这里绝非贬义,呵呵),黑白相间的花色也有雅气在,和紧身黑上衣搭配真是不错。
只是由于距离和透视的关系,一双玉足在想象中凭空变得老大。天足固然可嘉,只怕太豪放了与幽默MM的娇小玲珑不成比例啊。建议站在上衣那边倒过来拍一张试试。:)
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周末愉快!爱你自己!安娜晴天爱着你!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蓝花花和蓝包包的照片, 真的很温馨, 很小资. 喜欢默默这种生活化的照片,好象会说话一样, 代表着主人的精细和品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好啊,下次我们一起去shopping-真的shopping.

Julia:谢谢你喜欢。那我就继续写。

一霖:忙好啊,充实。下次你过来玩,我们一起去shopping。看到大毛毕业的片片和文章-祝福你们全家。你也让我唤起一年前同样的激动!

桃花妹妹:那就去吧。游泳对身体很好,也不容易受伤。

晴:谢谢你懂我。是基本回来了,也的确还差几步。~~~

毛猫姐:哈哈,这套符合姐姐的要求了~~那个红的是那天带着的手镯。很久前去南方时儿子帮着选的,我很喜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稀饭你的花花裙子啊,再加上紧身黑上衣,真的很美!

我也是四十岁左右开始穿红戴绿滴,呵呵,那是一种奇妙的体验,突然一天就醒了过来,就明白了生命的短暂,就开始选择色彩鲜艳的衣服了。

真的很喜欢那条裙子和上衣胸口的红色饰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品位,喜欢你的文字,你仿佛又回到回国前的默默,但是还差那么几步。。。祝你心中艳阳天,天天蓝!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姐说得我都想游泳了。:)祝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我很羡慕你还有独自细细体会细碎生活的时间和心情,真的。我是整天忙得什么都顾不上了。
那天我也逃家一次,如果你肯收留我,就跟着你也放肆shopping一回。。。:)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默默又结绳了,平淡就是福... 你继续写,我继续看, 象在镜子里看见了自己...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JJ果真是个SHOPPING高手.可惜这次去不了NJ聚会, 不然定要JJ带我去SHOPPING -- window shopp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