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波士顿

(2009-07-14 17:01:15) 下一个
去波士顿三两日,有空时一如既往地走走看看。说起来,这是第四次去了,但每次都是行色匆匆-半天到一天而已。这次时间稍长,但还是走马看花。也好,永远留着意犹未尽的感觉。

关于波士顿的历史和文化,我就不在此赘言了。以免班门弄斧。随走随拍的一些片片,大家看了玩玩吧。

1. 去Downtown,少不了要去走著名的“自由之路” 。所谓的”Every step tells a story.”


2.Old State House


3. 窄巷


4. 橱窗布置也透着历史感


5. 慕名去Union Oyster House吃午饭-它是“全美现今仍然营业的最古老餐馆” 。被告知要等位45分钟。好在附近的Union Square和Quincy Market有很多东西可看。


6. Holocaust 纪念碑


7.看这个活人雕塑,也挺辛苦的。


8.总算可以大快朵颐了。先来半打鲜美的生蚝。主菜叫的是清炖箭鱼,当然也要尝尝他们的New England Clam Chowder。都不错,但主要还是吃名气和氛围。


吃完了继续逛。

9. 小意大利的街边餐馆。


10. 幽静美丽的Beacon Hill-“闲门向山路” 。


11.“清辉淡水木,演漾在窗户”。哇,“博士屯”果然有灵气,熏得我都文化起来了。尽管犯酸犯得牵强附会、文不对题-艳阳当头的白天硬要扯上晚上的月光。


一猛子走到North End.

12. 快马加鞭-Paul Revere的铜像。


13. 美丽的North End休闲广场。


一路走过Charlestown大桥,在港口闲坐很久,再信步走回来。想去著名的Cheer’s喝一杯,歇歇脚,可是大排长龙。

14. 聚集的大概都是和我一样的外地老土。


算了,还是直接去唐人街吃晚饭吧。

15. 唐人街外的雕塑,不知是啥个意思。(那个中式牌楼我没有拍,实在见过太多了。)


那顿饭吃得很一般。不知底细,就挑了一个看起来食客众多的店,想着应该不错。结果,看到很不愉快的一幕:老板娘当众大骂女侍。让我怀疑没有品的一个店会好吗?果然,菜色很普通、气氛也不好。倒是量大,也许这是客人众多的原因吧。

波士顿的夜景也很美丽,但不是我的口袋相机可以handle的,我就用眼睛录下了一切,存在心里了。

16. 第二天先去了位于南波士顿Dorchester 的JFK Library-贝律铭设计的。


接着回城去South End。据说SouthEnd是雅皮聚集地,也是多种族和开放文化之处。是不是呢?

17. South End有很多精致的红砖连栋房。


18. Massachusetts Ave和Columbus Ave交界处的墙画。那里有多种族的感觉。


19. 巍峨的Church of Christ Scientis。背面像个小公园,有别致的水池。可以远眺downtown,特别漂亮。Christian Science的主要倡导者就是下面将提到的Mary Eddy Baker。


我这次去波士顿的一大要务是要去Mary Eddy Library朝拜Mapparium。自从看了《Interpreter of Maladies》并写下读后感《淡然的美丽》,我就惦记上了那个神秘的大玻璃球。

终于看到了。里面不让照相(怕相机失手而砸坏玻璃),就转一张网上的片片吧。

20.(ZT)这个1935年的地图让人有陌生和好笑的感觉-苏联还健在;台湾还属于日本;满*洲*国*还自治……不得不感慨世界变化快啊。


好笑的是,在玻璃桥两端,书里的男人对女人说:“You are sexy.”我们也试了奇妙的回声,但一个说: “听得见吗?” 另一个说: “听得见!” -很实用的一问一答。呵呵。

接着,去了名店云集的BackBay,景仰自己一下:我目不斜视匆匆而过。找到红线地铁,直奔哈佛而去。好家伙,不是去图书馆,就是去学校。简直是文化之旅啊!看来我真是沾了仙气、脱胎换骨了。

21.哈佛广场


22.看看,多少人来朝拜啊!满街的大旅游车。那对流浪夫妻有一猫一狗,两个小家伙长得油光水滑,卧在行李车上乖巧可爱。可是,我这个笨蛋对错了角度,什么也没有拍到,还挨了一个白眼。只得匆匆放下两元钱落荒而逃。


23. 哈佛书店。外面坐着一个藤妈、两个爬藤小儿-累得走不动啦。


我也“文化”不起来了,得去找地方吃饭。看到著名的Grafton有丰盛的brunch,正合我意-两顿并一顿,省事、省时还省钱。

24. 我的Irish breakfast。那杯红红的是酒哦-blood orange mimosa-劲道不足,意思一下而已。


25. 酒足饭饱,去Charles河边消食。路上看到这个墙画,恨不得进去蹦哒两下。


坐在美丽的Charles河,任轻风拂面、看白帆点点,真是好不惬意。可是……那不争气的相机没有电了。也好,专心看景吧。

26.(ZT) 转一张网上的河景吧,不然好像缺了点什么。


回家的路上,车里放着叶倩文的老歌:“今宵对月高歌,明日海阔天空……”虽然月亮还没有升上来,高歌的也不是我,但明天,应该是海阔天空的。在艳阳天空下的无际长路上信马由缰,岂不快哉?

清点行李,发现除了吃、住、应酬,我在自己身上只花了一块钱!再次景仰自己一下。

28. 在哈佛书店一块钱买了一本旧书。我已经开始看了,很不错的文集。


请熟悉波士顿的同学们多提意见,我下次去的时候可以更好地品位这个美丽的城市。谢谢。

(July 14,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梦思得 回复 悄悄话 从"自由之路"着笔,绕过唐人街的碑楼.有眼力,有品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没事的,盈袖。我传过去了。

等你的问题解决了,我也学到知识了。双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是指我的电脑输出吧
新的网名是盈袖2009,但是也登陆不了。奇怪的是可以留言。
真对不起啊,把你当传话筒 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网管说:“听起来象是他的isp问题,我们用他的id都能登陆,没问题”

我再去问问网管啊。小声说一下:我根本不知道ISP是什么,你知道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有在博客论坛,品茶小轩,子女教育等发过帖。

对不起默默,给你这么多麻烦。我试着注册一个新网名登录来和网管交流,也不成功。是不是我碰了哪个设置的键,才出现这个问题。

我不甘心就这样退出文学城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网管问:“麻烦给我他最后发的帖子是在哪个论坛?- 应该是在我的博客

”顺便问他不能登陆文学城是不能看到文学城网站还是不能发贴?如果是不能发贴页面返回他是什么画面? “(这个问题你已经留言说了,我一会儿转达。)- 看到网站,不能登录不了。在博客登陆,再次出现博客首页,但是上方登录的文字没有出现。点发表文章,出来的是登录页面,输入登录名和密码后还是出现同一个登陆页面

”你问他如果换一台电脑公司的或其他人的可以登陆吗? “-我用在SURREY(45分钟车程FROM ME)的朋友的电脑,可以登录。

谢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和安娜。看到了雨中的花,真是美丽!

去波士顿看朋友来着......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网管问:“麻烦给我他最后发的帖子是在哪个论坛?

”顺便问他不能登陆文学城是不能看到文学城网站还是不能发贴?如果是不能发贴页面返回他是什么画面? “(这个问题你已经留言说了,我一会儿转达。)

”你问他如果换一台电脑公司的或其他人的可以登陆吗? “

你给我留下答案,我转告网管吧。

不客气。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喜欢和你的镜头一起游览一个新的城市。看了旧金山,看了纽约,还有今天的波士顿。谢谢分享,你的游记和语言非常独特,和我的口味,喜欢。
和谁一起玩的?
周末愉快!和安娜一起来看你,抱一抱!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可以留言,就是在下面输入用户名,密码。但是登录时,输入后就没有反应,又出现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页面。前一阵,我关掉电脑后,第二天再开自动就已经登录了,不知怎么回事。现在输了多少遍也进不去。唉
麻烦你了,默默。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你说的不能登录确切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不能发贴?

在我这里留言不是也要登陆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又发了一个贴给网管。

我再问问“人到中年”的朋友们吧。他们好像有几个电脑大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我去看了他们的回答,但是不是应由他们来解决啊,我在温哥华。我现在只能留言,其他什么都不能做。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捧场。

青清:好啊,相信你们一定会喜欢的。

雨打梧桐:呵呵,所谓“隔锅饭香”说的就是这个理吧?就像我也常常不稀罕纽约一样,可是多少人千里迢迢、万里迢迢来纽约朝拜呢!

一霖:有时间让我们看看夏威夷啊。不急不急,孩子们暑假了,你一定也很忙的。

有情妹妹:回国好好享受啊!祝全家旅途愉快!

桃花妹妹:这个夏天可能也就就近玩玩了。最近没有来,主要是事情太多,太忙乱。

盈袖:我已经帮你发贴了。等有回音我告诉你。

菊妹妹:原来你也在波士顿住过啊?我刚来美国也是这样,在mall里也要照相。第一次在纽约过圣诞节的时候,穿着长裙、靴子和商店里的布置比美,要知道那年奇冷。真佩服自己的高昂兴致。“那年那时”的事情啦!

Julia:知音啊。我也很喜欢那里。去了几次都是夏天,确实很美丽。不过我估计秋天也会很美的。

月亮妈妈:以后全家来美国玩时不要错过波士顿啊!我再去几次就可以做你的导游了,现在还不够格。

猫猫:谢谢。我也非常喜欢多伦多,对她有很特殊的感情。:)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行云流水,总觉得读你的文有种清风拂面的感觉。我要出去走走了,很久以前我们常常逛多伦多的大街小巷,你的照片让我回忆起多伦多小街里的书店和小意大利街的餐馆酒吧。

真的喜欢你这种风格和性格。抱抱!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好!

这篇游记以后就是我的导游了。:) zt

默默姐的PP拍的真好!看得人心情舒畅∶)))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拖老带小在波士顿住了一星期,太喜欢波士顿的夏天了,记忆中还有很多漂亮的景致, 以后有钱了一定去那里买个小盒子避暑.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在那里呆着时,怎么没觉着这么美呢?"(zt)

恨死波士顿的冬天了!:(

对波士顿最美好的印象是刚到美国时,也是一个夏天,和几个朋友从NY到波士顿去玩,那时对一切都新鲜好奇,在Mall里也要拍张照片作纪念,真是“又纯又傻”的那时那年:(

后来有机会在那生活一段时间,却是对那个地方再无甚好感。印象中除了天寒地冻,就是大雪封门...境由心生吧,心情和地方天气等是互为因果的,哪个是因哪个是果,也是难说...

不过,看了默默的pp, 还是想起了首次去波士顿的那个夏天,十年一觉美国梦,恍如隔世...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城市,默默你可真会享受。

还有一事相托,我已经好多天无法登录文学城了,你有空可不可以到意见区帮我问一下网管?谢谢。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惦记着怎么老没新文了,原来渡假逍遥去了,呵呵。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PP拍的很有感觉,很喜欢!下次去东部一定不能漏了这一站。

默默姐的暑假过得好么?不常在坛子里看到你了,想着你是去悠闲地游山玩水去了:)很想念你的美文美PP~~~~

我过几天要回国一个月。来跟默默姐再见一声,祝有个轻松愉快的夏天。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游记以后就是我的导游了。:)

片片好,解说也有趣。大赞!我自从回来后,一直懒懒的,照片还没整理,游记更没出笼,得像你学习,给自己鼓鼓劲。:)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在那里呆着时,怎么没觉着这么美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我们也想着哪天去去波士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