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11):雨天的流水

(2009-06-14 11:37:58) 下一个
整整一个星期都在下雨。虽然我在江南长大,但从来也没有喜欢过雨。相反,我喜欢火辣辣的艳阳,即使是清冽的下雪天,或是风尘满天的大风天,只要有太阳挂着,心里就是高兴的。

上个星期身陷郁闷的雨天,我唯一高兴的就是空前好的胃口。回国之行的时差让我至少有十天没有好好吃饭。上个星期,把失去的全补回来啦。我也因此不断地絮叨:身体好真好啊!能吃真好啊!生活真好啊!

星期三中午有人设定了一点钟的会,我只能去对街的Deli买了一盒pasta,坐在lunch room暗暗抱怨那个搅了我饭局的同事:你没本事订到会议室,也不能占用午餐时间啊?但一开吃,我的嘴就咧到了耳根:那Deli的面居然非常好吃!浓浓的蒜香,厚厚的奶油回味,鲜嫩的大虾加上火候正好的红绿椒。那么巨大的一盒啊,完全是两顿的量,居然让我十几分钟内风卷残云。同桌的同事们目瞪口呆:“看你吃饭真香!”我觉得有必要转变一下刚才的莽妇形象,于是留给他们一个水滴滴的媚笑,施施然走了。

除此之外,我这周的中饭计有:中餐“包肥”,Olive Garden,Boston Market,日本料理。此外,有三个早上吃的是Panera新出炉的Egg Souffles,那一拉好长的cheese啊……真香!我早就在决心书里写了:要减少外食-为了我的腰围和我的荷包!为此,我常常在午餐之前一个人到楼后面静坐,以便避开各个lunch group的人来诱惑我,等人去楼空了,我再孤独地到对街买个汤或是沙拉来果腹。可是,这个星期,为了犒赏我被时差折腾以久的胃口,我却感到了自暴自弃的快乐。

难怪老祖宗要说:食色性也。依我看,它们共同的快乐就在于瞬间的放纵和不羁。在餐桌上凝眉研究食物的成分、计算摄入的热量啥的,就好比在床上担心音量、顾及形象一样,安全了、优雅了,但是一点也不好玩了。

昨天,继续大吃大喝-韩国烤肉配生力啤酒。儿子不吃红肉,家里也不做,久而久之我也很少吃。昨天想到了,馋得不行。RR说:你怎么想起吃牛肉了?我说:美食周嘛!以前大家都说我长得“喜气洋洋的” ,最近瘦了,我要重整旗鼓。

恢复美食的同时,也恢复了shopping。记得某人和我说过一个理论:快乐的女人说话,痛苦的女人写作;充实的女人做爱,空虚的女人shopping。我当时笑得直不起腰,我说:难不成你以为这样说了,我为了维持“快乐和充实”的形象,就和你舍二取二吗?

我还告诉他:我从小就不喜欢说话,不论多么快乐,你也不会看到我饶舌;写作这事呢,也是随性而为瞎写,和痛苦好像也没有直接关系;shopping是我这样的俗人所喜欢的,就是以后老得坐轮椅了,如果有人愿意推着我,恐怕我还是会乐颠颠地去的;那第四件事情呢,更不是你的激将法就可奏效的。

话是这么说,这心里还是给投下了阴影。比如现在,我桌上点着香蜡,手边一杯艳红的玫瑰茶,写着快乐的流水,觉得还是和“痛苦”脱不了干系啊。昨天我去逛街时,摸着丝绸衬衫爽滑的面料,也咬牙切齿地问自己是不是又“空虚” 了?

其实,我昨天还真是为了买几件必须添置的东西。那个小手包品位一般,但不想费心挑选了。作为配角去参加一个无所谓的party,有个包包捏在手里就行了。眼线笔用完了,添了一支;眼霜呢,一直惦记着在回国时添置一瓶娇兰的,结果我们那泽西农民机场没有,在北京机场的最后时光用于胡思乱想了,竟然忘了去免税店,扼腕啊。(其实我们这里的高级商店也有卖的,但那样的店精致地让我窒息,所以我这老土很少进去逛。)用过资家的样品,还行吧,于是趁昨天10% off买一瓶(省出一两顿午餐的钱呢,呵呵。)用完了向姐妹们汇报结果。


一直想有一件便装黑西服,内衬纯白紧身圆领T恤,下配石磨蓝牛仔裤或是咔叽便裤,再来一双短腰皮靴。记得《Pretty Woman》结尾时Julia临走前的打扮吗?就是那样的!昨天我终于看到一件:DKNY的,纯麻面料,修身长款(唉,没有拍出效果)。Model的穿法是袖子卷两道-even better!最好再故作沧桑地把眼睛眯起来眺望远方……哈哈。


昨天还看了《The Reader》(DVD)。非常喜欢,但是无语……那样深刻的人性和主题,不是我三言两语能 handle 的,所以,还是自己在心里品位和感怀吧。

这一罗列这周吃的,着实有点多啊!现在天晴了,决定去加一场游泳,烧烧脂肪。

大家周末愉快!

(June 14,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就是,日子是自己过的,任何理论都是有局限性的。哈哈。

桃花妹妹,有情妹妹:两位好!你们的日子也好啊。

晴:谢谢你在国内还惦记着我。

过耳:你要装痛苦,好写美文给我们看啊?
哈哈。地主婆的说法真形象。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痛苦的女人写作”,怪不得我现在啥也写不出来,原来是日子过得太好了,耶!

默默姐的日子过得不错啊,有吃有喝有穿有戴的,简直就是地主婆,卡卡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我一直喜欢的默默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真滋润~~~~~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日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桌上点着香蜡,手边一杯艳红的玫瑰茶,写着快乐的流水,觉得还是和“痛苦”脱不了干系啊。"

默默,我要有这样的时刻,真觉得是享受啊。。。:)

其实,日子过的都是一样的,就看自己怎么去想。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然采菊的评论:
我看过了。很好看。

影评在我的“to do list"上。你先写吧?我也要写了,不然都要忘记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然采菊的评论:
菊妹妹:我郁闷的时候不吃东西,我睡觉。日夜转着圈地睡。呵呵。

快乐的女人说话应该是有点道理。我的确话不多,但快乐的时候还是比不快乐的时候相对话多一点。

最后一点经妹妹一调整,就合理多了。~~~

哎呀,你说的配法很有新意。我去试试。我腿不够细长,穿牛仔裤不是很漂亮,但还是忍不住要穿。呵呵。

跳绳很好,我有时也跳的。很简单的运动。不过,我还是喜欢逛街,不是空虚的时候,一般是心情好的时候、或是无聊的时候,真正空虚的时候我还是做同一件事:睡觉!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准备从网上找Woody Allen 的那部"Vicky, Cristina, Barcelona"来看,也推荐你看.回头我们一起写剧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幸:记得你说的,一去jogging,就觉得腰上的肉肉忽啦啦地掉。今天还是这样神气的感觉吗?~~~

荻花:真的啊,我们是错过了。你们全家吗?孩子们喜欢北京吗?是啊,管它啥猪不猪的,我们照样吃喝玩乐。不过,现在回去的人大概比较“惨”,那流感又升级了,国内大概更紧张了。

Julia:为什么要砸你呢?我一直就是这样的人啊!我从年轻时刚工作,到如今一直是不富贵,但也不缺钱,从来不用算计什么,当然也不拥有什么值钱的家当哈。省心,开心。呵呵。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胃口好似乎不是快乐呀:) 至少我郁闷的时候就想狂吃辣椒,或cheese或蛋糕什么的,似乎不把不健康的东西统统吃进去不罢休,不过吃完过后马上后悔,结果就搞的心情更差:(

不过,希望默默的好胃口是因为好心情。

快乐的女人说话,有点道理,一个女人面对另一个人总是有话可说,女人的心情应该是晴朗的。至少我观察到的恩爱夫妻或恋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随便说点什么都是高兴着的

最后一点,因果关系要调一下哈,应该是因为*爱女人才充实,而不是因为充实才*爱. 呵呵


p.s. 黑外套配jeans, 也是我的最爱,不过我喜欢里面的T-shirt也是黑色,jeans是dark blue.

娇兰,我们也用同一牌子,爱死那款"黄金水"(super Aqua-serum),看来我们口味真是差不多,不过这两年我已经一改进了mall就眼睛放光的毛病:) 空虚时改跳绳了:)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有点小钱想吃什么吃什么,想穿什么买什么是一个很快乐的境界. 不要砸哦,俺的小女人境界, 至少好于纸醉金迷,夜夜笙歌吧.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陈默,你也回国了吗?咳,我在北京呆了十几天,咱们可是错过了。看来这个夏天虽然猪们给人们制造了些些麻烦,大家心向国内家人美食的决绝之意不可移啊。

什么样的女人大吃特吃呢?可能快乐,充实,痛苦,和空虚的都能吧?好好享受美食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大乐,很多相似的感受,呵呵 :))

你去游水去啦,那我去Jogging去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