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10):时差

(2009-05-30 20:54:52) 下一个
我这次回来时差特别厉害。

星期一晚上回来,第二天就去上班了,还特别忙。星期二、星期三两天都是下班就一头栽到床上呼呼,半夜又起来上网,痛苦地思考俺那点想不明白的破事。心力交瘁。

星期四撑不住了,请了一天假。星期五一天都在办公室“社交”-分送我那八十把梳子和几个屏风,车轱辘话来回转,不褪的微笑搞得我脸都快抽筋了。又累得我回家就扑到床上不省人事了。

很多人都说去亚洲时差轻,回美国就严重。也有人说那是因为我们回中国是渡假心情,所以忽视了身体的难过。不过我专门问了老美同事,他们也说回美国时差严重。对他们而言,回美国是回家,应该放松才对。看来,和心情无关。

今天我一个姐们说回美国时间是backwards,所以身体难受。科学家网友们说是不是这样?如果这样,大家就不要为了和初恋情人再相会而盼望时光隧道了,那非得把人整死不可。

我对时差反应最大的是胃里难受,不能吃饭。回来后只吃过两顿饭-星期五中午同事们给我接风;今天中午吃了一顿日本料理。其它时间就是吃点西瓜,喝点果汁。快赶上消耗驼峰的骆驼了,俺的小肚腩、胖腮帮子都没有了,干巴得和女巫一样。

其实说一千道一万,是老了。以前我在越洋飞机上能吃能睡,很牛的。还以为自己具备飞来飞去的强人潜质呢。现在不行了。这次回来不知是不是因为猪流感让很多国人取消了访美计划-飞机不满员。俺一上去就直奔最后一排,抢了一排空座位(挺聪明的哈)。饶是如此,也睡不着,只能靠看电影打发时间。

倒是发现了一个飞机上消磨时间的好办法:看印度电影。为什么呢?飞机上太吵,看老美电影要费力地去听对话,更累了。印度电影有字幕,而且穿红着绿、唱唱跳跳的,看了就跟着傻笑好了。另外,我一向喜欢深肤色的帅哥,那是我的茶。Opps,又泄露了一个秘密。:)

这几天醒着的时候都在上网,体会了一把网虫的生活。不容易,俺干不了那活。网页翻地我想吐。佩服整晚上聊天或是打游戏的人。

刚才查了一下天气,明天是晴天。要出去走走了。

知道一个办法可以帮助我的时差-逛街买新衣服去!不过,现在的经济不乐观,荷包还不得不捂紧了。今天我姐们说他老公的机构砍地就剩骨头架子了,剩下也准备减薪10%。姐们的老公是高管,那10%可是缩水一大块啊,他们还是单收入家庭。

我们公司都有撑不下去的迹象了,从来不裁人的美名也快保不住了。好在我们还有几层皮可以扒-砍顾问,砍海外分公司。等美国亲儿子也快保不住的时候,也许就柳暗花明,经济让奥八(那也是我的茶不是?: )给拉起来了。但愿吧。

买衣服没钱,当网虫太累,去运动腿还软,怎么倒时差呢?要不,明天再去租两个印度电影看看?

(May 30,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bc2001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a OTC drug called Menatonin (i may spell it wrong, but its close). take it bef sleep and it helps you to sleep 7 hours. many people do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ravel use it. i think its better than other prescription drugs. take care!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墨墨JJ好!

我这次也去南京了,看到一个袅袅婷婷的女子的背影,我给拍下来了,心说,墨墨JJ是不是也这样的呢,呵呵

我回来撑了一个星期,这周终于不行了,倒下了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需要倒时差的人,在我看来,都是比较享福的人。

像我劳碌命,来去都没时间倒时差,也就从来不需要特别倒时差。头昏脑胀也好,瞌睡眼花也好,都必须硬撑着,这一撑,时差就过去了。

所以,默默,别怪我少有同情心哦。:)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哇, 早两天还还过, 没啥动静, 怎么一下来了这么多篇? 我要好好补课了.

关于倒时差, 按理说, 挺过一两天白天不睡, 晚上按时睡应该就行了呀. 这是从我们小朋友身上总结出来的. 如果回去,回来的没事, 一个星期他都可以睡睡醒醒, 乱七八糟. 后来, 回来第二天,他上幼儿园,我上班, 回来大家就多能按时睡按时起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哈哈。我那天时差倒不过来,请了一天假,我老板倒是没有想到给我一个加急的project,他让我睡觉,结果越睡越累~~~

桃花妹妹:头都偏到地上了-抱抱!

小泥山(妹妹的~~~):“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全看你能容忍那种缺憾了。”-说得太对了!

谢谢你的祝福和理解。我会好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补课看了你的“不归”,心痛!

什么道理你都明白,我只能说,现在的生活,是缘分,但也是你选择的结果。

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全看你能容忍那种缺憾了。

相信你,欣赏你,抱抱你,祝福你!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我净偷着在办公室打盹了。有时候惊醒来发现自己的头都偏到地上了快,姿势难拿啊。
印度电影真有倒时差的功效么?还是shopping吧,在北京我就那么倒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每次回来,都要倒半个月的时差,而回中国,马上投入火热的战斗,一点时差都没有。我呢,上次回国,第二天就去霞浦拍片,都是早上4点钟就起床,没时间倒时差。回来这里后,又很激动地整理片子,整到累了去睡觉,也是一天的时差都不需要倒。所以,默默,看片子是不行的,不能太休闲了,最好公司这个时候给你一个加急的项目,你就什么时差都没有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菊妹妹:谢谢。
哈哈,可惜了你那一锅好粥了。

就是啊,不喝茶了!白水干净、健康、省心。~~~

晴:谢谢。回国别太累了啊。一路平安,工作顺利!亲亲小猪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默默能写开心就好。
多疼自己,天好了出去买东西去!
我是回国最倒霉,也是年纪大了,睡不着,白天还有公务,上次难受得失声了。
回德国什么事情也没有,嗨,可能真把德国看成家了。。。
新的一周睡好,保持陈默心态,这就是你,你这样活得自如称心!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SF 耶!

这篇轻松, 光顾着在这咧嘴看着, 明火皮蛋粥煮焦了,差点又把厨房点着了:)

"深肤色的帅哥,那是我的茶",呵呵,男人是"荼蘼",多一横少一横,大不同啊:)

难怪我最近不喝茶改喝白水了:) 还是"白水"安全健康,至少不会再辗转反彻影响"睡眠",呵呵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