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9):孩子日,生日

(2009-04-24 10:01:21) 下一个
这两天特别忙,但也特别开心。

昨天是“带孩子上班日”。每年的这一天都是我的节日,我总是抢着去做协调员,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一整天脸上笑开了花。

每次孩子们都会给我一些惊喜,他们和我照相、给我画自制的卡片、用柔软的小黑手小白手给我“high five” 。这时候,我就觉得心里软软的、热热的,要化了的感觉。

看看两年前可爱的印度小姑娘给我画的贺卡。她眼中的Aunty有一张funny的笑脸、穿喇叭裙、高跟鞋、梳金字塔一样的长发。可是,可笑的是,Aunty居然有两个“大波波”!当时我看着她给我画的,她黑黑的小手紧紧地握着笔,左一勾、右一勾,就出来了波涛汹涌的感觉,我笑得简直直不起腰来。“大波图”在办公室挂了两年,特地拿回家拍照留念。

那京剧脸谱的挂饰和小钱包是我昨天带去送孩子们的。挂饰给男孩,钱包给女孩。我回国或是度假都会买些小礼物送同事,平时办公室也会放一些以备不时之需。十年了,圈子越来越大,上次度假买了60个钥匙链也不够分。


今天是我生日。我生日向来是请假的,一是要善待自己,二是办公室同事都很热情,如果寿星在,他们会搞surprise party。下午三点老板带你去开会,你明明知道要发生什么,还要装着很吃惊地说“哎呀,这是我一生最大的惊喜”,太让我脸红了。所以我就心意领了、人躲了。

不过,同事们给我办了两拨生日午餐了。很温暖!我以前从来不在餐馆拍照,这次想着合影不能放在园子里留念,就把菜拍下来吧,也算是纪念。

4/22:前任group给操办的。希腊餐馆,我点的羊肉串。


4/23:现任group给操办的。在意大利餐馆。老板推荐我点牛排,我就不拂他美意,遵命了。


餐馆送的蛋糕。我对着它真诚地许了一个愿。然后一人一口分吃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儿子prom时,我这个没有见过市面的老土妈比他还激动,在办公室也兴奋地显摆了几张儿子和他的date的片片。我说我从来没有戴过那么好看的corsage,boutonierre 也是婚礼才戴过。一位同事 4/22 午餐时给我带来一朵胸花,他说:“记得你的遗憾,买了这个给你。玩一会儿而已,所以没有买贵的。” 我高兴地大叫起来,心意可贵啊。他看到我穿粉色毛衣,还特地选了粉红色的兰花。



礼物。RR:对你,不是简单的谢谢可以涵盖的。有了GPS,再也不用在dashboard上贴满写着路线图的黄条了。小帅:你总是那样sweet。从来不会忘记家人重要的日子和节日,看来,你眼里的妈妈是年轻的,所以可以用这样俏丽的小包包,谢谢。



生日时想到最多的是父母。妈妈曾经在很多年前,送我一件毛衣,更教会我“活在当下” 的理念。

那是我工作的第一年,出差去南方顺便回家,逛街时看到这件毛衣,特别喜欢。太贵了,所以根本没有动买的念头,但回家还是恋恋地向妈妈详细描述细节。

过了一会儿,妈妈包了一个红包给我,说提前给我生日礼物,让我下午就去把毛衣买回来。我坚持不要,妈妈说:你今天喜欢的东西,买了就是很大的享受。等你明年有钱了,你可能找不到今天的感觉了。妈妈还说:父母的钱如果能让孩子高兴,就是全家高兴。不去用钱买高兴,用钱买什么?

妈妈对我的宠爱,并没有让我放纵和任性,而是让我学着更好地体会生活、享受生活、享受亲情。

这件毛衣现在看来很普通,也并不好看,但妈妈的心意我一直记着。出国时带出来的衣物基本已经丢弃或捐助出去了,但这毛衣,我会永远带在身边。


今天一早,就收到远方朋友的祝福电话,谢谢!虽然我没有去上班,但四、五个同事还是打手机给我,让我好好享受生日。我这个照相迷做了两个相册和同事们分享午餐时的合影,刚才看了一下公司的email,好多热情的回复。很温暖、很感动。

这几天也收到很多网友的祝福,真是一网情深。太感动了,太感谢了!

这美丽的鲜花就是未曾谋面的晴妹妹送的。我借花献佛,祝大家周末愉快!


(April 24,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金牛最让我佩服的是淡定。。。很有天分和气质的一个星座。好像有点循规蹈距,不过这个才让她们更可能幸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周末出门了,没有回复,见谅啊。

月圆啊,你是比我早一天,但估计比我小十岁吧?充起姐姐来了,不像话。:))) 好有缘分啊,以后我们一起庆祝生日吧。

月亮妈妈:谢谢你!淡是真的,香不香就不知道了。~~~

毛猫:谢谢你一如既往的热情!好姐妹了,没有对不起之说的。好的,以后我们有机会结伴去看小安娜,还有月亮们。:)

盈袖:真的啊?你也有一个这样的小包?很俏丽的。夏天用应该挺好的。

青清:当然月圆是妹妹啦!不过我们生日只差一天,真是缘分。

阿小杏:谢谢。你的题头相片真是可爱,我每次看到都好想抱抱这个小娃娃。

atoz26:谢谢啊!也是四月生的,握手!欢迎常来玩。

小西瓜子:谢谢老乡妹妹!妹妹的游记还有孩子们的片片真好看!祝福你们全家!

非典型:谢谢你!

秦西:金牛的人有什么共性呢?据说比较循规蹈距,是不是?

yan18972:谢谢!希望我们每天都和很 fabulous!妹妹是新朋友啊,以后常来玩啊。
yan18972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祝福, 陈姐姐生日快乐!

借sex and city 里的一句“ forty" means " fabulous"...., 祝姐姐每天都和很 fabulous!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默默生日快乐!难怪呢,我身边的金牛很多,很喜欢她们!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祝JJ生日快乐,永远年轻美丽一如你的文字清新,感人

好温馨的一天

atoz26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elated birthday! You had wonderful day! I can feel it. Mine is in mid-April.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真甜美;祝福默默JJ开心每一天 :)

那盆小花开得好灿烂的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月圆和默默都是金牛呀...难怪我们很投缘.

祝两个金牛寿星生日快乐, 天天快乐!

月圆, 你早一天, 但还是妹妹的...嘿嘿...这个我知道.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我和小帅眼光一样艾,我也买了一个很相似的包包。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蛋糕阿好给我吃一口?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宝贝,生日快乐!

好喜欢那件毛衣,很波希米亚很有诗意,还有妈妈的恩情!你有世上最好的情人--小帅,他真心真意地爱恋着你!

好喜欢你的同事!你的同事是你的镜子,他们的好是因为你的好,因为你常年一贯的好,他们才能够如此体贴爱惜你!

昨天上班很累没上网,就迟到了,说声对不起!

抱抱你,默默宝贝生日快乐!

ps:我记下了你的约定,我们一起去德国看望我们的小宝贝安娜小猪猪和晴天大宝贝。我还约你,一起去日本看望我们的小月亮宝贝和月亮妈妈。

爱你,Happy belated birthday!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了陈姐以后,总想起“淡然如水”这个词。
淡淡的清茶,从岁月的沉淀中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深深祝福陈姐

生日快乐 天天快乐!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生日快乐!
我的是昨天,看来你该叫我一声姐姐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让我们相互鼓励,好好地享受春天,享受生活。

有情妹妹:谢谢你。你总是那么温暖而细腻,我真喜欢你(肉麻一下!)
我妈妈以前总和我说:两好各一好(就是以心换心的意思吧)。我不是八面玲珑的人,但我喜欢真心对待同事、朋友、孩子们,所以也得到很多真情,让我很感动。

谢谢妹妹夸我。以前我妈妈总是夸我有清亮的眼神(和你说得一模一样),她说因为我心里对不计较,所以眼神比较像孩子。希望我一直这样,老眼昏花是挡不住的,但不要让眼神有倦怠和悲观,所谓对自己的面相负责,呵呵。

chaojiang:老朋友了,就不言谢了。你也是金牛,不是吗?握手!

Jenny:谢谢你!和我一个名字的姐妹,呵呵。不过现在大多数同事叫我的中文名字“小福子”了。~~~
Jenny 回复 悄悄话 陈默,生日快乐!也祝你天天快乐!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陈默! 读你的文章,很温馨的感觉。周末快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用爱和温暖去感染他人的人,也会被爱和友情细细呵护~~~默默姐,你是幸福的!!!
再深深祝福!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生日快乐!!!
不由得想起不久前看过的PP了,想起你清亮的眼神,明朗的笑容,其实你有一颗孩子一样透亮的心呢~~~~~
祝姐姐永远年轻!永远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情,父母情,母子情,朋友情,同事情。。。美丽心灵一展笔下图中。祝你快乐开心,周末好好逍遥,享受现在的青春,美丽和辉煌。。。。抱抱复亲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to MoMo!!!!!
亲爱的默默,生日快乐!
安娜和晴衷心地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