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趣的小荷

(2009-04-12 16:53:59) 下一个
(女人的牢骚帖,男士就免进吧。如果进来看了,就不要砸我是妇人之见哦。 :)

[序:复活节公子带着外地同学回来逛纽约,我又当了好几天“孝子”。把小的们送上飞机,上网来逛逛,看到不少过节的文章,也看到一些关于更年期、40+女人的活法的讨论。感谢姐妹们坦诚分享的同时,也感叹岁月:这些曾几何时觉得遥不可及的事情,慢慢逼近了啊。

说到荷尔蒙(给它个亲热的名字“小荷”,希望和它搞好关系,呵呵),我想,大多数女人是又恨又爱吧。想到刘恒的小说《狗“太阳”的粮食》(发了三次发不上,才明白为什么,就改同义词太阳了),我好想把“粮食”换成“小荷”,作为我这胡言乱语的题目……又觉得对大作家太不恭敬,就做罢了。(再说城里很干净,不让用这个题目。)]

小荷这东西呢,很有点年龄歧视。

年少时,小荷初萌芽,让少男少女出落地像迎风挺拔的小树、艳丽娇美的花朵。虽然说少年的反叛也多半是小荷惹的祸,但总的说来是利远远大于弊。那青春无敌,谁于争锋?

青年时期,女人的小荷如影随形,却安安静静,让人每天都有轻盈和愉快的感觉。记得我三十岁左右时,办公室一位四十出头的大姐常常问我:“你每天身上什么感觉?”我说:“我没有任何感觉啊!除非我病了,觉得头胀啊、胃疼啊,平时我感觉不到自己身体任何部位的存在的。”她好羡慕,她说她常觉得这里那里不对劲。

到了中年呢,这小荷就开始来捣乱了。我现在到了大姐当年的年纪了,谢天谢地,倒是没有什么不对劲的感觉,但有时会没有来由地觉得疲惫。还有个尴尬的事情:以前大姨妈来敲门了,俺才手忙脚乱地说“哎呀,你又来了?!”现在,哼,大姨妈还在八里地之外呢,俺就听到她的脚步声了。还好,倒是不闹脾气,就是要加倍睡觉。睡了半天却不美容-那几天脸就像上了腊一般。沮丧!

小荷这东西呢,也很有点性别歧视。

据说,男人的小荷,不仅让他们向女人出击,也向别的方面精深挺进-比如科学啊、文学啊。有一种说法是聪明而强势的男人小荷水准也高,得以在任何方面游刃有余。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借口-追逐女人的同时显示自己是强势的人,不是一石两鸟吗?

男人年轻时小荷东突西撞,大家都会说:正常正常!历来就有那身体上半段下半段的理论嘛!要是老了依然如此,也很好啊,老夫聊发少年狂,背地里还有人羡慕呢。女人现在人是解放了,半边天了,但小荷这东西大概还是要控制在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地步吧?当然,也许俺是老朽了,此言差也。

男人犯了错,也完全可以推到小荷身上:“唉,我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都是小荷惹的祸!”女人可不行啊,即使真的是小荷领军,也要硬撑着说:“我是为了爱!那人是我菩提树前五百年修来的缘!” 这样才显得自己有精神层次啊。你要实话实说,呵呵……

就是两情相悦在那少儿不宜的时候,男人可以堂而皇之让小荷当主角,女人还是有点隐隐的尴尬的。你的小荷比较强势吧,别人夸你说:“真好,很liberal、很creative!”可也不知背地里是不是还有别的形容词。你的小荷中下游吧,大概就会被贴上“死鱼”的标签了。

小荷啊小荷,你说这是不是让人欢喜让人忧呢?

不过,在生活水准日益提高的今日,据说女人还是可以和小荷搞好关系的。注意饮食、生活规律、加强锻炼,都是和小荷和平共处的诀窍。另外,适当的向男人看齐-爱谁谁、爱怎怎!(这六字真经是某爷们的口头语,我拾人牙慧。)当然,犯错那事就别看齐了哈。

好了,不和小荷较劲了。

看看我复活节的花。小苍兰-美丽的名字、美丽的花枝,洁净孤傲的样子,并有着悠悠的清香。英文名字也很美丽:Freesia.


(April 12,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好文!

小荷,让人想到娇羞的女孩,原来大名“荷尔蒙”... 如同沉(陈)默是幽默啊!

花真漂亮!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同小荷作战有点成果,不过不知道这个胜利能保持多久涅?!

谢谢你的文章,我臭美滴把这篇文章据为己有,因为我更年期嘛,嘎嘎嘎。。。

顺走了啊,别追我呀。。。

ps 哦,默默,我上了两张照片,是我新买的小夹克的片片。你看看我有多妖,呵呵。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太忙了,没有及时回复大家,抱歉抱歉。

歌儿:就是啊,这么说才爽呢!最好说的时候再咬牙切齿一点。

有情妹妹:对了对了,就把她当个有点烦人、但还不坏的亲密朋友吧。

晴天你好!我第一次发现Freesia的清香那么好闻。

借春天:你可以贴片片了就好。怎么样,等你回国回来,给我们贴一组腐败的片片?

祝老人家健康长寿!合家欢乐!

秦西:就是-爱谁谁、爱怎怎!

桃花妹妹:你说得好,很有逻辑。

阿小幸:对啊,要是把她吓跑了也不得了。还是好好哄着她吧。

一霖:你现在还天天锻炼吗?甜蜜的老公送的礼物可不能不用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有陈默这样的心态,就不怕小荷来捣乱。----我也分到了一半陈默的好心态。:))

锻炼身体,控制好情绪,其实这些都是可以做到的。不怕,至少我不怕小荷来访。:))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好的,让小荷来找我吧。" - 哈哈哈,默默JJ你太逗了;我们笑大声了把他吓跑了怎么办呢? :))
借春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陈默和盈袖,我在FLICKR试验成功,而且发现它还有几种图片尺寸可以选择,很好。以后再试试PHOTOBUCKET。
我女儿以前推荐FACEBOOK,但我一直没试过。

我马上就要回国给我老爸祝寿,等回来以后再聊,祝好。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能这么轻松地面对这个话题真好,呵呵,昨天我还问我妈她啥时候“更”的呢。是啊,一定要善待自己,不敢说要把“小荷”的正面作用发挥到极致,就争取把“小荷”的负面作用降到最低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爱谁谁、爱怎怎!----这句听着就痛快!真希望变一下天,让小荷多找男人们的事。。:))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借春天的评论:
我用PHOTOBUCKET,先把图上载到网站,再把地址贴在博客。

我的博客“插入音乐”功能失灵很久了,一点插入音乐,就再出现一个“编辑助手”框,而没有出现贴地址的框,问了网管,他们也没有办法.音乐就只能给连接了,真令人沮丧。
借春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答。刚才查了一下,Flickr是个网站的名字,和YAHOO有关,我开始还以为是软件的名字呢。等会我去那里试试。
我前几次加图在文章里时都是在网上找到需要的图,然后COPY它的地址PROPERTY,可这样我的图就完全依赖那个网站了。
再次表示感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喜欢你幽默文笔论事,看得也轻松了。喜欢你的花, 我以前用过一种香水的牌子,也是淡淡Freesia, 喜欢。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荷”,很喜欢这个亲热的叫法~~这么一叫,四两拨千斤,把小荷当个有点烦人粘人的朋友,也不会如临大敌了,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狗太阳的小荷,我还是觉得这么说痛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呵呵,我基本在陪公子。另外local走走,看看朋友而已。

好的好的,让小荷来找我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借春天的评论:
谢谢。

关于贴照片,我是用flickr,到properities中把URL copy下来,然后写在源码中,插在文章中。

我想贴个源码的例子,怎么也贴不上,加了星号也不行。一会儿我再试试。

那位朋友有更好的方法,或是知道有关的帖子,告诉借春天,好吗?作为酬谢,她说不定会给我们贴个她的美人照片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来了几次,都不见你。这会儿上来一下,忍不住还是敲一下门,心里一面还怨着呢: 这家伙,肯定是长周末出去逍遥了。这等好天气,她哪儿能放过了。
却是一个惊喜。
小荷小荷,请你不要折腾我,找陈默玩儿就好了,她比较有趣:)
借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即分析得全面,又制定了作战方案,准能打胜仗!
喜欢你的乐观幽默。
问个低级问题:什么样是最简单的方法把照片从自己的计算机上载到文学城上?先谢谢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然采菊的评论:
谢谢菊妹妹!

那花又是瞎猫撞上啥啥耗子的事。在对着花随手来了一张,餐厅的墙是带一点点粉的,但基本是白的。不知怎么在片片里就暖暖的。

妹妹你一定懂摄影吧?我上次一张你也是说用光很暖的感觉,其实我也是瞎猫了一下。但我是看出一点不同来,还小小惊喜了一下。

看来我们心有灵犀啊,每次我瞎猫了,你都会及时表扬。~~~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有"爱谁谁、爱怎怎!"的好心态, 战胜"小荷"不在话下,呵呵


花真美,背景是淡粉,是淡粉色的墙壁还是用了其它摄影技巧? 喜欢,把它存下"搬"到自己家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月亮妈妈:对了,我还忘了说你说的这事了-我以前胃口很好的,现在晚上多吃一点,真的一晚上都睡不好。也就是去年开始有这个情况,所以不得不承认:岁月不饶人啊。

青清:我今天看到好几个坛子说有关的事,奇了。我也凑凑热闹。可能过了四十,就的确要加强锻炼、控制饮食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别说, 我都开始把这“小荷”了,看看听听都怕了。 :)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唉,不服不行啊。

当我身体力行地深刻理解了老爸的“少吃一口,舒服一宿”这句小时候根本不懂的“至理名言”的意思时,第一次意识到自己“人到中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