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4):照相迷

(2009-03-24 18:40:13) 下一个
我应该算是喜欢照相的,自认为照片比真人好看,所以乐此不疲。

如果出去旅行,我也会用口袋相机扫扫街。有了博客,也常常自以为是地秀秀自己的所谓“作品”。

不过,和真正的照相迷相比,我算是大巫见小巫了。

上次在“累瓦结绳(2)”中提到办公室四个同事去中国出差,每天都有很多故事。要说我们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是欣欣向荣的,但以前都是新加坡的亚洲总部在管,没有美国这边什么事。这次是第一次有泽西农民去出差,所以大惊小怪也是难免的。

话说他们利用周末坐夜行火车去北京一日游,看了长城、逛了王府井、买了不少工艺品、吃了一肚子小吃,兴奋得不行。其中一个同事发回来一个影集,有400+张照片!我吃惊地不行:“好家伙!你一个人一天就拍了这么多照片啊!” 他说:“Great Wall of China was one of my dreams and is now fulfilled.” 原来美梦成真时人真的很high的。

那一天,全办公室都在传看这些相片,很多片片拍得很搞笑的。也有很多人来和我求证:这个是什么?那个牌牌是什么意思?搞得我忙得很,忍不住在心里暗暗“骂”这个照相迷。

照相迷恨不得让全世界分享他美梦成真的好汉情怀。俺就转载几张,替他扩大一下知名度。

好汉眼里的长城。


照相迷拍了不少匪夷所思的片子。比如这张,很多人来问我,以为是世界第八古迹啥的。我只能抱歉地告诉他们:不知道。看着像个更衣室。但我估计是“古墓惊魂”。


照相迷还有很多猎奇的片片,比如这个炸蝎子。我看了身上直起鸡皮疙瘩,但故作镇定地告诉那些大惊小怪的同事:“我小时候经常吃这个当晚饭的。”当然,他们看到我脸上紧张的表情就知道我是充大个的。


四条好汉之一真的买了一串来吃的啊!(有照片为证)等他回来,我要好好表达一下对他的敬意。

照相迷不枉做男人,还有一个主题就是拍了不少美女:街上偷拍的、陌生美女环绕的(不知如何和人家套瓷的)、办婚礼拍外景的新娘、景点穿古装的导游小姐、饭店的服务生,等等。大美女俺就不转载了,说不定人家有版权呢。这个小美女很可爱,是照相迷可圈可点的作品之一。


被照相迷触动了神经,我今天又去买了几个相框回来,想再添加一些新的家庭照片。

对于我来说,那些相框里的shinning moments是我的财富,是我最珍视的。我大致数了一下,家里已经摆了40+个小相框,确实有点满坑满谷。办公室还有整整一面“picture wall” 。不知我算不算照相迷?

看看我最近新买、尚未启用的相框。边上两个厚有机玻璃、黑皮底座的是Coach的,我非常衷爱。那个暗绿作旧的和明蓝的也喜欢。其它的都很普通,我会择优,有的要去退掉。


再来一个专业照相迷的片片-儿子拍的。一堆沙,起了个好听的名字“Once when we were young” 。可是……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像小朋友的“便便” 。片片得了奖,我自豪地挂在家里。我的评语也就成了“皇帝的新衣” ,生生给咽下去了。


(March 24,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glergirl的评论:
anglergirl:你好!好久没有联系。

谢谢你喜欢。题头的片片是小女儿啊,太可爱了。儿子虎虎实实也很可爱,笑起来真帅气。

幸福的一家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啊,这下看出来了!一个坐在大沙发上的人儿,侧着脸。很像!
anglergirl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 最后的那张你的点评让我笑晕了。爱死你的文章了。问好!!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看你的回复,乐得个我;原来你没醉到我那份上;需要继续喝 :))

我昨天指着图片给我老公看,我说你看得出来吧?这是背影,很有力度的背影,宽厚,他坐在大沙发里;这里是头,这是后背,这边是脸,那里一点点的鼻尖,还有一点点的眼角,额头,头发,都在暗影里......我恨不能连脚都用上了,然后他说,嗯,能看出点儿来,不明显;然后他对我说"你说错了,那不叫背影,叫侧影",哈哈哈,是我表达错误,赶快道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是抓拍的。06年春假在Key West,在旅馆外的沙滩上看到的。当时是黄昏,估计这是当天下午玩沙的孩子们堆的。

小西瓜子:向老乡妹妹问好!你家两个宝贝太太可爱了。妹妹有时间常来吧,有没有空留言都没有关系啊,朋友嘛,随意最好。谢谢你一贯的鼓励。~~~

一霖:那好啊,我就继续流水下去了。

阿小杏啊,前天我真的几乎喝醉了,当时迷离着双眼看了半天,还是没有看到背影啊。5555
对啊,小姑娘好可爱。你有没有注意到她短短的、碎碎的头发也很可爱,很干净的感觉。

歌儿:哈哈,大拇指我倒是看出来了。你有没有看到小杏子说的背影?

chaojiang好!就是,我也想说照相迷那长城拍得真不怎么样。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汉眼里的长城好象只是个土山丘,没了那种气势,哈哈:).

默默,周末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关于那获奖照吧,我的第一反应也是那啥,后来狠斗了我的恶俗一闪念,它就变成大拇指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的是很有趣的照片...那个入口出口,好向很对立的统一,入哪呢?出哪呢?呵呵呵

小姑娘好Cute,想说她的鼻子好看,可是又觉得她的嘴巴也很好看,眼睛也是...总之就是可爱 :))

你儿子拍的那个,好象是一个人的背影,能看到鼻子一侧和眼角,不信你再看看;如果你看不到就当是我喝醉了,呵呵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边笑边读完了全文。陈默的流水不同一般。:)

“可是……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像小朋友的“便便” 。片片得了奖,我自豪地挂在家里。我的评语也就成了“皇帝的新衣” ,生生给咽下去了。”--小心让帅哥看到。:))
“我小时候经常吃这个当晚饭的。”--???!!!:))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把这个系列看完了,非常生动有趣。同样的风景在不同人的眼里是不一样的,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自己看惯的风景又是一份惊喜。很喜欢你办公室的这帮活泼同事。也为小帅获奖高兴

谢谢JJ的留言,我是常来你的园子看的,只是不出声,读JJ的文章,体会百味人生,快哉!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堆沙是抓拍的呢, 还是摆拍的? 如果是你儿子自己堆的沙, 下次让他堆个好形状, 你就不会想歪了.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有情妹妹:谢谢你一贯的鼓励!你女儿也很有天份,看她的画多么好,才刚12岁的小姑娘呢!
对,小帅是被录取的摄影专业,但也许以后会改相关的专业,由他自己选择吧。景仰啥啊,小孩子一个~~~

彩云:谢谢。是啊,老美居然敢吃蝎子,太了不起了!等他回来我要好好表达一下敬意!

娅米:谢谢。我正在看《大教堂》,写得太好了!谢谢你的推荐。
你的读后感也非常非常准确。我不知道有没有能力写个读后感,如果写的话,可不可以把你的做成link,放在前面做导读?我会再qqh问你一下。

菊妹妹:是,那个我也很喜欢。我喜欢买这些小东西,呵呵。

秦西:谢谢你的夸奖。我太土了,真的一下子想到“便便”,不过我一直憋着没有说,哈哈。
是啊,那个小姑娘好可爱。这个照相迷同事还是有几张好东东的。

盈袖:问好!看了你的新作,你好厉害,喜欢脑筋急转弯之类的东西。我那个最不在行。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小子拍的那张:) 我上周刚看了THE WE WERE. IT IS A GREAT NAME FOR THE PIC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小帅真牛!光影虚实表现得真好。。。:))

也喜欢小女孩那张。。让我想起城南旧事里的英子。。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看起来是玻璃质地的相框真的很精致也很别致,非常喜欢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一张! 名字也好“Once when we were young”,颇有怀旧的意味.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小帅的作品非常美,不愧为得奖作品.

请陈默也替我向你那位尝蝎子的同事致敬, 他太勇敢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小女孩那张~~
最欣赏小帅的作品,艺术家的眼光,无声胜有声的美,尽在不言中!
原来小帅主修摄影啊~~悄悄景仰一下,真想多看看他的作品!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月亮妈:一定转达!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他们在王府井(东四?)小吃街吃的。呵呵。

谢谢。小帅在大学主修摄影,这是他高中的习作。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陈姐,也代俺对姐姐的那位吃炸蝎子的同事表示一下敬意哈。佩服佩服。

小帅哥的片片真美,图美,名字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