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2):来源不明的肉和百吉卷

(2009-03-19 18:32:20) 下一个
最近,办公室掀起了一股学中文的热潮。

起因是四个同事去中国考察工作,每天兴奋地发回来一些短信,关于他们新学的中文词汇,关于他们舍豪华飞机而坐夜行火车的历险记,关于他们爬上长城成为四条好汉的丰功伟绩。

上星期,他们大惊失色地说:那天下午有两小时空闲,就甩开地陪,去体察民风民情。饥肠辘辘时闪进一个餐馆,磨掌擦拳地想吃一顿正宗的、平民化的中餐。

没有中英对照的菜单,只能伸长脖子看邻桌的菜色照猫画虎。喜欢人家桌上那个土土的砂锅煲,问侍者里面是什么肉。侍者上上下下跑了一遍,找到一个粗通英语的人,那人老神在在地在餐巾上写下:DOG。

四条好汉几乎从座位上齐齐跌到地上。

电话会议时,四条好汉抢着说这个可怕的故事。我说:Easy! Easy!! 他们逗你玩的。这是中国人的幽默:淡淡的,不动声色。我不就是这样吗?

我估计他们在电话那边松了一口气。于是我又阴阴地说:“哼,我让你们带着我去中国,你们不肯啊。这下好了,谁知道你们这一个星期都吃了些啥玩艺?”估计他们松下来的气又吊上去了。不知道会不会跑去卫生间扣自己的喉咙。哈哈。

当然,我也不知道那人写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四条好汉在大连。我也不知道东北人吃不吃那啥啥。

为了今后不遭遇来源不明的肉 ,大家在directory.com上玩起了中文,未雨绸缪啊。

今天我一打开email,赫然看到一行中文字:
明天是春天的第一天,让我们吃百吉卷吧!你愿意吗?
-阿尔弗雷德 

我笑得直不起腰来。但实在不明白“百吉卷”是什么玩意。想到我常常像工会大妈那样张罗早餐会,无非是吃点bagel、muffin啥的……估计百吉卷=bagel

怯怯地问阿尔弗雷德。他高兴地回复:“完全正确!”又写了一串中文,详细建议买三打百吉卷,五盒各类cream cheese,铺上淡绿桌布等等,并自告奋勇地说他去买所有的百吉卷。那个directory.com一旦翻译长句子就不灵了,虽然意思还在,但驴唇不对马嘴。

我火大地告诉他:“拜托!你再显摆那半吊子的中文,明天你自己去弄那个劳什子的百吉卷party吧!” 这才让他倒过语差,回复到英文状态。

明天是春天的第一天,请你高高兴兴地吃百吉卷吧!如果你不喜欢百吉卷,那么,就吃油条吧!

(March 19,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开心的时候想想这些活宝就可以了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难怪默默年轻美丽心态好,原来都跟这些大活宝在一起:)

真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我们这里这个周末天气不错。很开心。
看了你园子里的片片了,野花真好看,你拍得也好,很有意境。加州真好,什么都有,也没有冰天雪地之苦。

青清:原来阿丹也常常这样搞笑啊?呵呵。

晴天你好!是啊,春天终于来了!祝你和安娜快乐。盼望有机会去德国和你们逛街。~~~

阿小杏:是啊,我们中国那边的业务一向是亚洲分部在管,没有美国总部什么事,所以老美同事们是第一次去中国,大惊小怪得厉害。上星期又发回来400+照片,搞得一天全办公室就在传看这些片片。

米麦:是啊,现在犯懒,就写写流水帐还行。
对了,你知道明亮吧?她的小文章写得最好,小小的事情都让她写活了,而且还时常有些哲理。我每次都一边看一边笑。(《明亮的天空》,在书架前排)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你更新博克真快啊,我要是几天没来就是好几篇了。现在,我好像更爱看流水帐,轻松点吧,看看家家户户流了什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哈哈哈哈......感觉他们象探险队,又好奇又紧张的样子,哈哈哈

Bagel怎么能做成"卷"呢?太有才了 :))

墨墨JJ,春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也笑哈哈。祝默默周末愉快!今天,周五,这里是立春!祝春天的微笑和温暖驻在才女的心间!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那是SPRING ROLLS呢. :)

QQ告诉你, DAN也用那种网站写东西给我们, 好在没什么长句子, 就这样也常闹笑话.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是春天的第一天。--真的吗?明天是立春?呵呵,周末真该出去走走。
我那儿上了些春天的片片,很惭愧,是去年的,来看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sf. 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