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馨的退休Party

(2009-03-15 18:40:55) 下一个
我一向不热衷于party,这些年参加的party越来越少,host的party更屈指可数。关键是我对于大规模的事情一向不感兴趣。

比如,我从来不爱去大商店,虽然人家常说Macy’s、Bloomingdale什么的常常有好的deal,而且可以one-stop shopping,但我几乎不去,过份琳琅满目的景象会让我头晕。

大型party也是如此,满桌子的菜看了是诱人,真正吃也就一盘子而已,饱不了多少口福,却平添很多压力。不断地和半熟不熟的人寒喧,对我是个挑战;如果有potluck的要求,更让我头一天几乎不能成眠;饭后的那些余兴节目,比如卡拉OK或是打牌,我也一概不会,只能枯坐、干笑。

当然,单独的请客或是小型的聚会我还是可以handle的。在公司,我也常和同事组织早餐聚会,效果一向不错。在家里,我有时也搞个tea party或吃个便饭什么的,请三五好友过来坐坐。

昨天去了一个dinner party,是为即将退休的一位同事办的。去的八位都是办公室的同事,我们多年来属于一个lunch club。从常常结伴去吃lunch开始,渐渐地友谊延伸到办公室之外。周末偶尔也会hang out或是相互串串门。

大家共事多年,很熟稔;但相互之间又没有直接的工作关系,所以又很轻松。我喜欢这种若即若离的感觉。高高兴兴地去了,果然很满意,渡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晚上。

先看看我带去的礼物:Wholefood买的 Chocolate Ganache Cake-送给将要退休的同事。一束花送给party的主人。


主人是个有效率的男人:准备了八个盘子、八套刀叉、四个菜。分量正合适,味道也很好。尤其是那个小茴香三文鱼,非常鲜嫩。小芦笋在水里烫一下,淋上少许蒜汁、盐和黄油,也很清香。


而且,菜色Politically Correct - 没有猪肉和牛肉,也没有容易过敏的虾和蟹。Basil parsley sauce pasta和小芦笋谁都不会有意见;鸡肉串是改良版的tandoori chichen,给印度同学一个惊喜;三文鱼可以照顾到食荤的同志。我特地去Wholefood买的蛋糕,也是这个意思。这年月,PC一点、”green” 一点总没有坏处。谁也不知道别人的理念和习惯(比如我就毫无原因地基本不吃猪肉)。

主人事前set up 好吧台,大家来了以后打开各自带来的酒和开胃菜,就开始喝上了,这又一次体现了他的精确安排。主人在陪着大家把盏谈笑的同时,把两个主菜放进烤箱,同时点上火做pasta。半小时后,一切就绪。

小小的餐厅和厨房盈绕着轻柔的音乐,平时正经严肃的男同事们穿着针织开衫或是neon色调的艳丽衬衫;女同事们的上衣都有着花边或刺绣点缀。我穿了一件紫檀色的丝衬衫,很普通,但前襟拼了一小片反面的布料,这个小小的细节透着俏皮。我穿的时候想到网友盈袖说的:做女人真好!可以享受这些小小的细节。反正我换衣服时是对着这一小片不同的布料微笑了好一会儿的。同事们看了也说是真是很别致的设计。

值得记一笔的是,一位同事带了一瓶mead。我们两年前曾去看过一个festival,我很喜欢这种欧洲产的“honey wine” 。他招手让我过去:“Remember it? ”我心里有轻轻的温暖,告诉他:“Yes. I do remember”。记忆中的味道,甘甜清冽。

喜欢这样有效率而放松的party。以前常见的老中party是主人穿梭在厨房和餐厅之间,忙得热火朝天,客人们几乎要吃流水席。老美的party虽然相对简单,但也常常是冷的热的满坑满谷。去那样的party,我当然心里很感激主人的热情,但一旦想到不知如何回请人家、如何礼尚往来,压力就涌上来了。

这样温暖的party和简单的待客方式,值得我借鉴,也给了我办party的信心。

雍荣华贵的大猫。一看就是主人的小心肝,习惯了在早餐桌上散步。


再秀一下蛋糕。非常喜欢边上那郁金香的图案,春天的感觉,不是吗?多么希望上面写的是我的名字,呵呵。


(March 14,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我也是这样想的,当然我知道可能不少朋友不同意,认为这样的party太简单了、太怠慢客人了,但我真的非常enjoy.

现在早就不是物质贫乏的年代了,对于party上食物的丰富和滋味,我是早就不在意了。一杯好酒在手,几个谈得来的朋友围绕,谈天说地一番,或是静静地坐着听听音乐,看看风景,对我来说就是聚会的目的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主人很有party的技巧。流程很好。谢谢分享。学习了。
那个有郁金香的巧克力蛋糕看着很不错。陈默很会买东西。
和你一样,我第一从来不喜欢大party,尤其不喜欢有很多不认识的人的party。第二不喜欢在party时把太多精力放在做菜上,把自己累得精疲力尽。所以我的party也从来都是小型的,食物也是简单易做的(但要新鲜好吃,食物品种搭配有趣)。最享受在温暖的天气里,和三五知己朋友在户外就餐。边吃,边享受好天气。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小家伙是我带大的”-哈哈,晴天你自己也很年轻啊,倒是倚老卖老起来了。

是啊,我们办公室挺温暖的。同事们在办公室之外也有些圈子、有些交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默默这篇文章和照片。大气同时温馨,有这些同事们真好。我们办公室今天搬家,明天我的一个同事也办离职爬梯,去另外一个系统工作,嗨,小家伙是我带大的,看着她走了,心里一丝伤感,不知道我的那篇文章是否能写成。
祝默默愉快,周末开心,常给我们写点文章,喂些精神食粮。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好!

是的,像你这样又要忙孩子,如果张罗请客就更艰巨了。不如大家到餐馆里边吃边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但前襟拼了一小片反面的布料,这个小小的细节透着俏皮",我也是喜欢这样的,有的衣服,只是一点点小小的变化,就完全有了不同的风格。
我也喜欢办小小的party,但我喜欢优雅的,清楚的,我自己即便是为客人准备了餐点还是清清爽爽的。不喜欢人太多,太忙乱,完全为了吃的。现在孩子还小,我不愿意在家里请客,顾着客人顾不着孩子,所以,多半都是在外面请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饼饼:您躺着慢慢看。多提意见(提意见也躺着说,别累着了)~~~~~~

一霖:我知道你很能干的,可以handle大party。也是,一旦过节,请这个不请那个不合适,可能就把雪球越滚越大了。

不过如果自己游刃有余也没有关系。我觉得我有“社交恐惧症”,呵呵。

盈袖啊,我引用了你的话,但是我偷懒了,没有去查你的原文。但我那一刹那是真的想到你的,很高兴地感觉。

是的,我不太会做饭,而且自己和孩子都有些不吃的东西(还不一样),所以可以选择的就更少了。因此,这种简单的聚会很对我的胃口。

月亮妈妈好!是的,有孩子就要常常为孩子忙party。不过你一定很能干的,能者多劳吧。

会坚持到退休的,现在好好工作,给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也很重要啊。

我倒是并不厌烦工作,但就是觉得假期不够用-要回国看家人、要安排一些家庭假期、自己还想有点时间旅行。如果有一份弹性的工作,比如大学里教书什么的,也许我会做到七十岁。这种办公室的工作,太熬人了,所以想退休,呵呵。

飘姐姐:忙什么去了?

有情妹妹:呵呵,我主要是想到盈袖的话了,觉得值得记一笔。衬衫本身很普通的,不值得看。(以后有机会和别的衣服一起显摆一下)

阿小杏:握手!爱热闹的人可能会觉得不够丰盛,我觉得非常好。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这种可心的Party...:)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party温馨轻松,很不错啊~~要学习这样的安排。
要看姐姐穿的紫檀色丝衬衫的PP,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噎一口口水。。。。我忙会去了。。。完了再来侃“你”:)

我现在是早上。。。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陈姐好!谢谢分享。我得好好学习学习。

我就是那种开Party时,穿梭于厨房和餐厅之间,忙得热火朝天的那种∶( 每次在家开party,都挺累的。这两年,除了邀请孩子的小朋友们,几乎都不弄party了。

陈姐也盼着退休呢?我也是,有的时候都怀疑自己能不能坚持到退休,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我有时也搞个tea party或吃个便饭什么的,请三五好友过来坐坐。”我就想默默的便饭可能也是细致隆重的,不过看到后来,才知道你是喜欢简约的。其实很多时候聚会为了弄吃的,筋疲力尽,也没有很多时间聊天,但是朋友长久不见,太简单也不好意思。所以最好还是五六人的数量为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大型的party,闹哄哄的,可实际上,却往往不得不参加这类party,自己又不得不一次次地举办这种party,没办法啊,大家都是忙,难得请一次客,就恨不得都请到了。:)
所以,有时难得老公出差,我就专找时间把孩子也安排出去,然后就请几个好友喝下午茶,听听音乐,聊聊天,没有任何干扰,特享受。:)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几天没来,躺下了,一篇一篇补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