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盼望春天(周末流水帐)

(2009-02-08 17:22:05) 下一个
在长期的酷寒和雨雪之后,这个周末温暖如春。

不知别人如何,我反正是上个星期一直在盼望之中渡过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就是觉得终于可以不必缩头缩脑地到处走走逛逛了,心里无比高兴。

有朋友约我去纽约看《纽约时报》主办的“Travel Show”,我第一个反应是:多少钱一张票?答曰:$15。我一想,这十五块能得到什么呢?可能有点免费的小礼品、展台上一些免费的食品,如此而已。我这样无计划之人,去逛店至多买点“鸡肋”衣服包包,要是在那里一心血来潮,买下的搞不好就是去欧洲的package,加勒比海的cruise,那血就呼呼地出大发了啊。

于是,坚定地摇头:不去!转念一想,连我这么无头脑的都懂得捂紧荷包了,奥八同志要刺激经济,可谓任重而道远啊。

星期六天气晴好,决定远征法拉盛剪头发、吃饭、闲逛一下。

先去一家有名的川菜馆打牙祭。那里照例是挤挤挨挨的。左边一桌是两个女士,主讲的应该是个牛人,飞来飞去做生意、办展览的那种,席间不停地接电话。在报价、机票、行程之类的电话一旦告一段落,她大声就讲一个难缠的男人的故事,应该是甜蜜的抱怨吧:“他一直盯、一直盯、一直盯着我啊……”“唉,我下辈子一定要做个男人!一定要!”很多令人发笑的细节,几乎让我把汤汤水水喷了一桌子。

我是在公共场合很害羞的人,始终不好意思去看那个和我并排坐着的女人。倒是一直看到她对面那位,弯弯的眼睛、明媚的笑容(我看人总是看眼睛和笑容,改不了了),不多言语,很文静可爱。我不知道她们是姐妹淘还是生意伙伴还是亲戚,饭钱是弯眼睛付的。

她们起身时,牛人站在我桌边等着去上洗手间的同伴,是down to the earth的类型。我扬起眉毛对她笑了一下,算是她用八卦给我佐餐的感谢吧。

右边一桌是一对跨国的中年恋人,女的微微发福,英文不太灵光,男的很忠厚很严肃的样子。女的指指点点、断断续续地解释着菜色,男的认真地思考着,有的点头有的反对。最后定夺了三、四个菜。两人吃得很香,女人不断微笑着给男人夹菜,男人也微笑着点评着。看着很温暖、很平实的一对。看他们吃的那么香,我悄悄叫来服务生也照猫画虎给我来两个,打包带走当晚饭。看了菜单,原来是盐煎肉和酸豇豆红椒炒肉末,真的很香很下饭。

吃完饭去剪头发,人出奇地多。原来想挑染一下,实现想了好久的愿望。但熟稔的师傅说:今天人太多,我定不下心来,到时给你染成杂色的麻绳就糟了。师傅倒是实在,我就只能按下此念了。不过他的确心不定,给我剪的远不如预期。好在头发长长就回来了,我也不计较了。

拐到“大班饼屋”,来一杯浓浓的香港奶茶,一块刚出炉的栗子蛋糕。我几乎忍不住和身边的人说:“NND,日子很美好啊!”想想自己太没有“大志”,一点吃喝就美成这样,于是咽了下去。

晚上看了《La Vie Promise》。我是Isabelle Huppert的扇子。她的《钢琴教师》是耳熟能详的,但她有的片子就太不“好莱坞” 了,比如《Ma Mere》(My Mother),那样另类的母子关系,让人看了不知说什么好。这部英文译作”Ghost River” ,中文译作“希望人生”的片子,音乐和画面都很美,电影开头的花语也很独特,但情节好像不是那么经得起推敲。不过还是不错的,至少对我这个她的影迷来说。

今天更暖和,去走久违了的Trail,湿湿的地踩上去“噗哧噗哧”的,像是在和我轻声说话一样,很有意思。

回来觉得还意犹未尽,又在住家周围走了几圈,看到很多小朋友。一个冬天没怎么见到,孩子们都长大了。停下来和他们的父母说说话,拉拉他们小小而柔嫩的胖手,真是有意思啊。

本来想去看电影的,那个” Benjamin Button” 和《革命之路》是大家推荐的,还有“Gran Torino” 也是有人说一定要看的。但我今天的心情就是想看个不动脑子的,于是想到“Bride Wars” 或是“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却又没有合适的下午场。想想算了,等冰天雪地无处可去时再去泡电影院也不迟。

拐到图书馆转了转,买了一堆旧书。说来可气,我很多在amazon, BN买的原装书,过不久都会在图书馆的used book sale上看到。原价十几、二十多块的书50 cents就可以买到。看来这是我紧缩开支的另一个渠道。

在图书馆预定了Jhumpa Lahiri的《Interpreter of Maladies》。想想有些人的才华大概真的是天赐的,比如这位生于1967年的孟加拉裔女作家,至今只写过两本书。第一本《Interpreter of Maladies》是短篇小说集,得了普利策奖;第二本《The Namesake》一出版就被改编为电影,并获奖。这样的才华不得不令人羡慕。

傍晚儿子打电话来,预祝我元宵节快乐。我心疼地说:儿啊,你到哪里可以吃到元宵呢?儿子说他马上和中国同学们去中餐馆吃饭,算是提前庆祝正月十五吧。我叮嘱他千万不要忘了叫一份元宵应景。唉,我这个牵挂和期盼的甜蜜母亲啊。

儿子和他的室友订了票,说情人节要”with family together”。一向门可罗雀的我,下周末偏巧有一些千载难逢的活动,这下只能都靠边了,真是对不起朋友们。好在大家早就知道我们的家风,这样的bond和priority在我们家里,一向如此,父母亲是这样、孩子也是这样。

希望,春天的温暖来了就不要走了。

(Feb. 08,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买了糯米粉, 今天回去应该有元宵吃了...哈哈...我自己用黑芝麻和红糖做的汤圆芯,呵呵,老公居然说好吃,可能是骗我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刚去你园子里看了“情人周”-真好啊!太甜蜜了!

我们如果去滑雪一般是去宾州,开车一个多小时而已,可以当天来回。纽约上州也可以的。

饼饼:不要羡慕我,去羡慕青清。~~~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姐好悠闲。。。喜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买了糯米粉, 今天回去应该有元宵吃了...哈哈...我喜欢是没馅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下周说去滑雪..你们是去哪儿滑呢? 美加边境?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