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09-01-19 19:24:50) 下一个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身在异乡,过年的气氛总是很淡薄。但我是重视节日的人,所以每年都按老辈的习惯,努力营造一点过节的气氛:穿红衣服、说吉利话、给孩子派派红包、同事朋友一起吃吃饭。当然,给家里长辈的拜年电话是一定的,自己喝到微醺也是必须的(尽管没有丰盛的年菜)。别的,就只能靠想像和回忆了。

今年倒是提前收到一些礼物,上来秀一下。

第一个当然是秀秀儿子给的啦。小小的人儿倒是礼数周全,每年回国,都要列个单子,给家里的长辈们买礼物;回来也总是不会忘记给我买礼物。虽然用的是大人给的零用钱,也常常会得到报销,但心意可嘉。

他曾给我买过挺贵的礼物。今年寒假,我提醒他:这次回来,就给妈妈买点别致的小礼物就好了啊。

人家真给买了别致的回来-内联升的手工绣花鞋。红缎子鸳鸯戏水的,呵呵。


儿子说了:妈妈我专门挑了贴了皮底的,您出门也可以穿。看看,想得多么周到。小声说一下:出门穿是不是有点像媒婆啊?不过我过年去作客说什么也要穿上,秀秀幸福!(如果下雪,就带着,到朋友家里再换上,哈哈。)


现在国内的包装什么都放在锦缎盒子里。看看,鞋子住在盒子里是这样的。“步履轻安” -真是很有诗情画意啊。


儿子的朋友“小归海” 送的精装茶叶。

以前提到过,儿子在学校交了一些国际学生朋友,感恩节还带了三个朋友回来。小归海是和儿子玩得最好的一个。他小时候在美国待过几年,后来随海归的父母在北京上完高中,现在又考出来念大学了。

他长得和小帅很像,看着真像兄弟俩,但他比小帅更颀长秀气。我很高兴两个独生子相处如兄弟,四年里假期越洋飞行也有个照应。

小归海总是很感激我们接送他,谢字不离口。这次更送了礼物。看着真喜庆,味道也一定好,口碑很好的牌子嘛。


这是远方久别的朋友送的。虽然他抱歉地说没有时间选购合适的礼物,只是在机场免税店买的,还是很感谢这份心意。


去亚特兰大参观The World of Coca-Cola时给自己买了这个杯子。


下周五办公室同事们要出动去吃“酒席”(我夸张啦,过年的和菜而已),我准备穿这件大袄。夸张了一点啊,豁出去了!


以前我大年初一总是请假的,今年决定去上班。孩子不在家,请假也没有什么意思。准备把这件红背心罩在黑色紧身衫外面,低调又不失喜气,还行吧?


提前祝大家新年好!到时候再来正式拜年!

(Jan. 19,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双鞋,估计姐姐的脚很美
我的脚就不能穿那样的鞋
啥时候我家的小崽能给我买啊。。。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也拜年来了.
你儿子真贴心.多幸福的妈妈!今天我家大扫除,在我一再提醒下,儿子才极不情愿地离开电脑帮我洗衣洗碗.我边拖地,边想着,我是不是对他要求太高了?谢谢JJ的提醒,赶明儿我也给自个买件喜庆的衣裳.要等我儿子开窍还得等几年.
祝JJ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桃花源:谢谢妹妹一贯的鼓励。天冷,就更要自己给自己提提神了,不是吗?

毛猫姐:给你拜年啊!

Jenny:我争取吧。~~~

PP:谢谢妹妹。你也把红衣服找出来穿上吧?

chaojiang:中文学校一定有很多活动吧?把国服穿上,美一美!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那件大袄。我也有相似的一件,人家说是改良国服。。。

准备春节晚会的时候穿。周末教中文的时候也可以让我班的小朋友看看中国服装。:)

春节快乐!!
PP. 回复 悄悄话 haha 真是喜气洋洋, 看得我过年的心都热情起来啦.:)
我家的年味是越来越淡,要向你学习, 华人的风俗传统不能丢. :)
特喜欢你的绣花鞋,你儿子真窝心. :)
Jenny 回复 悄悄话 陈默,你能穿上大袄和绣花鞋照张相片给我们看看吗?

祝你牛年快乐,健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我得赶紧去shopping啦!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地羡慕默姐的好日子,你真会过!
下雪下雪,下的满目苍白,俺也要向默姐学习,过年红火红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是在餐厅拍的,那里有个吊灯,比较亮。我没有用闪光,用的也是傻瓜机子。有两张也比较模糊,不是吗?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室内拍的片片总是光线不够, 没你这么好效果. 得想想办法先.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妹妹:赶快显摆啊!快去拍片片!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拜年, 拜年...哪天我也显摆一下我的中国风?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