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08西行(二):旧金山街头胡乱拍

(2009-01-03 11:41:34) 下一个
在旧金山的三天半,基本是在街上走走、看看,累了就坐下喝杯咖啡、发发呆,然后接着上路,时不时再拿出口袋相机胡乱拍几张。那种游走的感觉非常好,让我的思绪回到很多年前的国内。

那时,我有一份经常独自出差的工作,几乎每个月都要去不同的城市。那时的国内远没有现在发达,一个刚毕业的毛孩子,成天价坐着飞机到处跑,还是很让人羡慕的。这份工作除了满足自己的钱袋和小小虚荣心,更让我可心的是可以在陌生的城市里自在地游荡,让思绪飞扬。

工作之余,我常常告诉地陪不用担心我、不用安排饭局,我想一个人去体会城市,并保证晚上会尽早回酒店。于是,我在陌生的城市里随性地走着,想像自己的前世今生与这里有关,把自己现实里的喜悦和烦恼编织进虚幻的故事,感觉自己在和自己对话。

听起来有点玄,其实只是一种思绪飞扬的感觉而已,有点像小孩子和自己的imaginary friend过家家。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内心丰富而激越的人,却有着平和而中庸的性格和外表,这种自己和自己的对话和感应,对我而言,是一种平衡和释放。也许只有我才能独自体会那份温暖和美好。

我也常用傻瓜相机随意拍点街景什么的,有时是嘉陵江的纤夫,有时是西北的回民面摊主人;也可能是厦门小巷边盛放的三角梅、上海公园里清雅的白玉兰;或者是广州人流如潮的大排档、武汉热气腾腾的小吃店,无所谓构图或技巧,也没有什么留做纪念的意图,只是为了举起相机那一刹那的惊喜和高兴。

但是,有一次我游走两星期回来,正巧孩子爸爸也出差了。从奶奶手里抱起儿子,他大眼睛里闪着一丝困惑,小小的人儿有点认生了。那一瞬间的心疼,让我决定停止了那份工作。

后来的我,一直做着朝九晚五的办公室工作。现在,每次的回国、度假也总是和家人在一起。再没有了那份在陌生城市寻找自己的感觉。

自言自语了半天,看看我胡乱拍的玩意吧。

先来几个主流的:

1. 市政广场


2.圣雄甘地


3.你我都在拥挤的人生街车上交错而行,不是吗?


再来几个节日应景的:

4.酒店大堂里漂亮的圣诞树和精致的水幕喷泉


5.这个老妇人跳得很不错呢。要是我到了她的年纪还如此有精力,就好了。


6.听到悠扬的歌剧声,循声望去,是她。我这个外行听起来,唱得真不错,但形象不够明星风范啊。不过,不知道是因为怀才不遇、落魄街头,才自暴自弃成了这样?还是因为原来就不够明星标准而没有得到际遇垂青?还是自己选择了这份天作帷幕地做舞台的自在?


我这次流连最多的是地方是North Beach (Little Italy) ,除了喜欢的City Lights bookstore之外,那里的很多咖啡馆、餐馆、酒吧都也很有特色,也很有水准。

7. Washington Square


8.墙画


9.还是墙画


10.书店后面是一家墨西哥餐馆,色彩浓重的墙画就是他们的。


11.忍不住再来一张我的Mecca。


再来几个“另类的” 。

12.招牌够酷吧?里面的东西更酷,那些”Herb pipes” 用膝盖想都知道是吸什么用的。


13.不要想歪了啊,真的是卖cookies的。红红绿绿的,太多色素,不然倒是想体会一下。


14.这个嘛,不需要想也知道是“歪的”。俺们纽约自从被老朱(朱利安尼)横扫之后,这些东东都被搞得“犹抱琵琶半遮面”了,以至于我在SoMa车水马龙的大街上看到,忍不住要举起相机猎奇一下久违的景象。



大家都蜂拥到纽约去看圣诞橱窗,其实旧金山的橱窗布置也很有特色。

15.橱窗一:帽子店,挺典雅的布置。


16.橱窗二:我衷爱的Alessi。居家用品实在让人爱不释手,同时也让人荷包吃不消。


17.橱窗三:H家 - 清爽雅致。


18.橱窗四:珠宝店温馨的布置。


19.橱窗五:好喜欢眼镜店橱窗里这些可爱的小布偶。


20.好了好了,我东拍西照地,终于招人烦了不是?


鞠躬退下了。谢谢大家。

(Jan 03,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青草的评论:
谢谢三青。~~~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谢谢鼓励。我知道,你会理解我的那种“思绪飞扬”的感觉的。

呵呵,其实那个什么负担是也大啊。“小的是美好的”(俺以前读的经济学专著,如是说。:)
青青青草 回复 悄悄话 PP拍的很有生活气息,新年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默姐,你在我那边的留言笑S我了。我们几个女人也曾在一起聊天,说到足球宝贝乔丹,然后我们无比酸葡萄地说:“那样负担多重啊~~~”:)))

你的街头片都拍得很有味道,一点也不乱拍。我也很喜欢那种陌生城市的感觉,新鲜刺激,让自己的思绪飞扬--不是抄你的,是我们相同的心境,呵呵。那张相片一看就知道你最近的日子的确挺滋润的,祝你新年天天开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原来你也在那边啊。好了,我把你也记在我的本本上了(好多热心的网亲约好了下次尽地主之谊了,我下次的节目就改“暴走”为“暴吃狂聊”了,呵呵。)

一霖:谢谢一如既往的鼓励。我其实没有去过很多地方(国内去了不少,就是那一段出差去的)。来美国后,假期主要都回国探亲了,另外就是美国、加拿大走走。所以去西岸对我都兴奋地不行呢。

盈袖:是吗?看来是商业性的。到处都是一样的。

阿小幸:知音啊。我就是自己傻乐,呵呵。

饼饼:谢谢你喜欢。可能女生都是这样,喜欢东走西逛的。男人们都是直奔目的地。

悠然采菊:谢谢。往往是匆匆过客才看得仔细,生怕错过了美景。住长了,反而不在意了。

毛猫:好的,回头慢慢看。改天还有一个“三”,就写完了。明天要“正式”忙工作了,下次度假又不知何时了,呜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头再看,正忙着做晚饭,呵呵。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白白在SF"耗"了一年,那些有趣的特别的角落自己怎么都未曾留意过呢?一年还不如你三天的收获大.喜欢你那张红衣的笑盈盈的照片,一派热爱生活的大气.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冒个头,这些片片真好看,我也喜欢走路。。。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些字和照片,就想象你在那儿乐呵呵地自我调侃,跟着你一起乐;呵呵呵;我也喜欢走路,在陌生的城市里没有既定目标地走,见到当地小吃就买来吃;也把小相机放在口袋里,看什么可爱拍什么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NO 7 和我在意大利看到的街头画景色一模一样,连镜框都一样。
NO 6 这样的身材才有足够肺活量?:)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陈默的片片很有人情味!喜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陈默,真羡慕你走过那么多地方!我曾在冬天,独自出差去东北三省家天津北京,那次也历经两个星期。白天除了办事,我也爱东游西荡,时间过得好快。但一到晚上,冰天雪地的,那会儿还没有网络,只有电视作陪,难熬寂寞。嘿嘿,以后有机会我也学学“过家家”。:)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都来到我家隔壁了都不来找我玩儿,还上这个片片,阿默你这不是自讨批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