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8本人在文学城的Performance Review

(2008-12-17 18:04:50) 下一个
(序:这很可能是本人2008年最后一贴。借此机会祝各位朋友Happy Holidays!新年新气象!)

最近,按惯例在公司做年终总结。我们的Performance Review不是开玩笑的,有将近100道打分题,还有不亚于essay的development plan。每人的完成版本打印出来整整35页!(当然包括封面、封底、bar图什么的啊。)每天在繁忙工作之余还要见缝插针做team evaluation, peer review, self assessment,真是一个头两个大,我好几次几乎给同志们张冠李戴,痛哭的心思都有了。

但想想每人35页的废话,总好过薄薄一页的pink slip吧?于是又笑了。

苦中作乐吧,突然发现可以用其中的题目给俺这一年上网的业绩考评一下。100道题会把大家看得跳楼,俺就来它10题吧。

1 - Ineffective
2 – Somewhat Ineffective
3 – Generally Effective
4 – Somewhat Above Eeffective
5 – Very Effective

(1) Develops relationships across groups/functions – 4
今年去拜过不少山头。但限于时间和水平有限,至今还有许多没有涉足的码头,留待明年吧。

(2) Values diversity and differences in people - 5
我在现实生活中朋友圈子很小,而且基本是“人以群分”的那种关系。上网才让我明白什么叫“万紫千红” 。如果我有机会写下一篇小说,主人公就准备叫“陈万紫” 和“陈千红” 。

(3) Is honest in interactions with others – 5
这个一定是5分啦。我这个勇于“果” 奔的人难道不honest吗?

(4) Addresses performance concerns directly with others – 1
这个我做得太差。明明知道很多同志顾左右而言它,不顾群众的呼声,抵死不上片片、不吐真言,performance极差,也没有像很多直率的同志那样扔叉子,而是一味姑息。明年我要加入扔叉子大军。

(5) Looks for win-win resolution to disagreements – 4
俺也遇到过被人“单挑”或“群殴”的偶发事件,但基本能面不改色地摆平吧,摆不平也就留一地鸡毛随它去了-不知这算不算win-win?

(6) Encourages others to work cooperatively – 2
这个有点类似题4。对不合作的同志们俺偶尔也起哄架秧子一下,但Encourage的不够。以后要更好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某些同志该招供就竹筒倒豆子、该露脸就琵琶不遮面。

(7) Considers possible outcomes before making a decision – 3
对自己,虽然是自嘲、八卦一通溜够,对别人,基本遵循“慎言”的古训,也明了“覆水难收” 的后果。但也曾砸过坑,溅自己一身说不清道不明的玩艺。

(8) Monitors progress towards goals – 1
白天不进城,晚上也是出勤率不高。错过了不知多少“闪片”的好时光,对多少网亲至今还是“对面不相识”。这个很难改进,如果我不想豁出去拿pink slip,09年白天还是爬不上来的,只能继续面壁而哭了。如果天可怜见,每个上PP的网亲都给我QQH一份就好了。亲爱的你们:能做到吗?

(9) Gains supports from others for ideas - 4
在同志们的”supports” 之下,俺美美地穿上了CH风衣、成功地炮制了美式“宫保鸡丁” 、几乎抢购到了“I am not a plastic bag”的热门包包、重新定位了小资和小波的政治路线……所有的一切都有本人的拙文为证。2009年要再接再励。

(10) Goes beyond what is expected – 5
进城的收获远远超出原先的想像。结识了那么多未曾谋面却心心相印的朋友们,我们把酒笑谈人生、临风激扬文字。我们总是给对方一个笑脸,或是一个肩膀……你们的支持和理解,让我更深地体会到什么是友情,什么是关心,什么是信任,什么是呵护……

我真的感恩这一年来和大家的同风雨、共欢笑。谢谢大家!祝大家天天快乐!

(DEC 17,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review不错,额就“竹筒倒豆子、琵琶不遮面”地说吧:2009年要求各版斑竹多置顶你几次~~~我和过耳就有目标在下面扔叉子,呵呵。。。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May the coming New Year bring you joy, love and peac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默妹妹,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财源广进!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旁白:好的,我们再接再励。你滑雪成行了没有?

毛猫:亲亲!匆匆去看了你一下,明天去细细“扫货”。

老史:谢谢你!:)

流沙你好!最近有新诗吗?

不识得、暖姜:两位妹妹好!我也常常看到妹妹们的好文,谢谢。暖姜:一切都好吧?

QQ:是这样的,网上挺好玩的,真的是万紫千红。祝你新年新气象!好文不断!

闲人你好!谢谢鼓励。来年欢迎你更多地来闲逛啊。~~~

歌儿:好啊,给我上了紧箍咒了啊。~~~是的,一定多多下雨,我真的很喜欢姐妹们的“雨”,来年一定多多贡献。

digitfortress814:好家伙,好长的名字。:)喜欢你这个小猪猪看报的照片,很可爱。

秦西你好!去过你园子了,看来你开戒了,这就好。少了你就少了一份热闹了。

米麦:看到你的游记了,一路上挺辛苦啊,抱抱。不过看到碧海蓝天,还是值得的。改天我也上点我的“西行漫记”给你看看。新年好!

飘姐姐:祝你和三飘来年日子越来越热闹!姐姐的养颜操我记下了,改日试试。

展眉:要谢谢你才是。萌萌的趣事给我带来很多很多快乐。祝你们全家新年好!代我亲亲萌萌、拍拍小芽芽。~~~

再次祝所有的朋友们新年好!谢谢你们一贯的支持,来年多过来玩!!!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姐姐一直以来的关心!! 我和萌萌现在都很好!!

姐姐和小帅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 看了叫人羡慕!! 新年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一下呼呼去。。。扛不住啊。。。

楼下的楼上的兄弟姐妹们:大家都很好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好玩,技术化了~

默姐还没回来吗?我昨天刚回来,跟你说新年快乐!想快点看到你玩了什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祝陈默节日愉快!新的一年再接再励!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review真有趣,俺这个场外评委给5分~~~~~
digitalfortress814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 hilarious! 2 thumbs up.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陈默节日快乐!
为了你下次的review得更高分,要在节日期间帮歌友会下雨的哦!:)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好看的好文!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成了生活某一部分后, 就有表现的问题了:) 问候陈默, 祝圣诞节新年快乐!~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测评有意思 :-)

节日快乐!!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是看见review就头痛,陈默你太勇敢了!

谢谢你多年来的好文:)

Happy holidays!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REVIEW要给5分!

祝节日愉快!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祝陈默节日快乐!祝新的一年事事顺心如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妹妹,玩好吃好,一切都好。旅途愉快!抱抱复亲亲!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 明年咱们再接再厉啊 :-)

节日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谢谢你!我也很喜欢你的文章,特别是关于大毛二毛的趣事。Happy holiday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PP:对呀,妹妹也写个总结吧?

有情妹妹:知道你要回国,多好!好好陪陪妈妈、好好吃、好好玩。回来多多上片片。

啊,毛猫回来了啊!我这就去你园子看看有什么好东东。小帅回北京了,我明天也要出门(去加州),不过新年回回来。

晴天你好!我一直叫你安娜,叫小妹妹“小安娜”,突然发现很多朋友是叫你晴天的(好名字)。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你对小安娜的爱,温暖着我的心。

盈袖你好!节日快乐啊。回来再和你说“新年好!”。

过耳:你好!好啊,我们一起扔叉子。~~~不过我还是更爱看你的小说(没准你扔起叉子来也和小说一样精采)。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姐姐太有才了。俺也准备来年变成扔叉子专业户,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逗死了,你这家伙:)
网上其实挺好的,有很多人都很真实,也很好。可惜我没有太多时间四处玩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俺来说,2008年最开心的事之一,闯入文学城,无意间入了默默的门。
好人好文,活得潇洒,玩得痛快!
祝默默节日愉快!新的一年更加精彩!

再加上一句, 谢谢你的文章,我从中间学了许多,谢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对俺来说,2008年最开心的事之一,就是认识了妹妹:)

小帅放假了吧?祝姐姐和小帅节日快乐!祝新的一年事事顺心如意!

95% zt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对俺来说,2008年最开心的事之一,就是认识了姐姐:)

小帅放假了吧?祝姐姐和小帅节日快乐!祝新的一年事事顺心如意!
PP. 回复 悄悄话 haha... 这个等一会儿我也考评一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陈默,读你的文,总让我忍俊不禁。:))
也谢谢你用文字带给我欢乐。:)
祝你永远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