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趣事(二):与警察过招

(2008-10-15 18:32:32) 下一个
生平第一次上庭,我衣冠楚楚地去了,还以为能像电影里那样舌战群雄呢。

R镇的交通庭每月只开庭一两次,所以聚集了好多倒楣鬼,就像一个人山人海的农贸市场。门口一张大桌子,坐着两个工作人员,周围三三两两几个警察在聊天。来的人先在大桌子那里签到,然后坐着的人就会问你要不要”plea bargain”,说白了就是花钱“买点”。多付点钱,就取消你的points,或是让罚单降档,这样不会有涨保险之虞。大多数人都点头如捣蒜,接下来的上庭就是走过场了。

我环顾四周,不禁大喜过望:小胡子没有来!我向老板请假上庭时,他给我面授机宜:如果当事人警察缺席,你就赢了。我底气十足、字正腔圆地对法官说:Not Guilty!于是,和四五个硬骨头一起被请到一边等着。

等那些买点的人走马灯一般弄完了,已经三个小时过去了。两个警察左右把我一夹:“你是超速吧?你如何证明当时没有超速?我们可是有meter记录的。”我底气不足地说:“可是……”警察同志读懂了我的心啊:“给你开单的某某在路上,我们这就叫他过来。”说罢一歪头,对着肩上的对讲机咕噜了几句。

攻心战接着上演:“某某十五分钟之内到庭。你要不要买点?还是和他对薄公堂?”看着几乎空荡荡的大厅,我的底气降到零了:“好吧,我付钱。”付出两百多大洋,出门的一刻看到匆匆赶来的小胡子,倒是让我感觉好一点,不然我真怀疑是那两个警察设的局呢。不过,就算是设局,刀俎之下,又能如何?

时隔不久,我又一次撞在R镇的警察手里。

一个晴好的午后,我吃完中饭,赶着回公司开会,开着音乐、追着阳光越开越快。从后视镜看到一辆警车跟着,以为他老人家也和我一样赶着上班,还给他让了一条道。过了一会儿,警笛长鸣,另一辆警车也从天而降,一下包抄到我前面。我这才明白他们是在追捕我啊!

乖乖把车停到路边,自知情形不好,脑子里飞快旋转起来:不是老看到网上美女说对着警察叔叔一媚笑,再豁出去把衣领往下拉拉,一切都OK的故事吗?虽然我不做美女好多年,穿着套头衫也没有领子可拉,笑还是会的,不能一笑泯罚金,能给点减免也行啊。

警察同志(这次是个真帅哥)手扶着腰间的枪,一脸正气地过来了。我努力地笑了一下,一定比哭还难看。帅哥不仅没有怜香惜玉,还瓮声瓮气地说:怎么回事?!我苦笑着说:大概Speeding了?帅哥一把夺过我的文件:还“大概” ,我从R镇一直追你到这里!55的小高速你开80!

帅哥回到车里开罚单时,出了岔子。大概是把我的小片片掉到椅子缝里了,两人一通鼓捣,又从后备箱里拿工具,就差把椅子大卸八块了。我倒是幸灾乐祸地看他们折腾。过了半个小时,帅哥总算一脸油汗地出来了。把所有东西还给我,说对不起让我久等了,又说他给我降了一档。我连声说:没关系,没关系。心里挺高兴:没有拉领子不也给减免了?

回到公司,老板正从会议室出来。我被抓获后已经打电话请假了,老板把手里的文件夹一扬,笑话我说:“要不我把这个binder送给你装罚单和法庭文件?”唉,要痛改前非了,我怎么成了一个不负责任、老是speeding的人?

再次上庭,我轻车熟路地plea bargain,孙子一般乖乖奉上银子。这次虽然帅哥手下留情了,我还是付出了四百大洋(包括买点和surcharge的钱)。回去想想四百块,可以买不少漂亮衣服呢,心痛得我……

从那以后,三年过去了,我倒是没有再进过局子。不知是自己痛改前非了,还是白花花的银子把我制住了,还是蓝精灵里的美玉施了魔法(我一个广东同事让我把一块玉放在车里。“要好玉” -他特别关照我。我于是把家里的传家宝放在蓝精灵里了。嘘……别给贼听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是啊,我太实在了。大家都说我至少应该先装装傻。哭啊,为我逝去的银子。呵呵。

毛猫:谢谢你。巧了啊,我妈妈曾让我听这首歌,老太太挺新潮的,也挺了解我的。你这个话题很大,值得改天好好聊聊。呵呵。

chaojiang:想不到娇小的你还很敢于抗争啊,哈哈。不过我是面瓜,要不怎么老让警察提溜出来呢?

krtek:谢谢喜欢。说得对,安全第一。我倒是不飙车,几次都是在无人的情况下不知不觉开快了,但即使这样,也很危险,现在改了。

桃花源:哈哈,原来你也是小马虎,居然能把路牌子给撞了。我们都慢慢开吧。”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长发妹妹:不客气。猜猜游戏很好玩的。我这一病,啥灵感也没有了。本来还想给歌儿下雨的,也旱了。(你有好主意QQH一个给我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JJ借文给我, 如此有趣的美文. :)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我运气蛮好的,经常超速,从没被抓(KNOCK KNOCK!!!)。
要诀就是视野开阔没警察时,开!视野不开阔时,跟住一辆快车,要逮先逮他不是。
上过一次庭,哈,那次是稀里糊涂把个路牌子给撞了,跟法官诡辩一番,竟然开释了。
krtek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第二遍看,还是让我对计算机笑了半天。陈默JJ又幽默,文笔又好,像电影一样。
我昨天刚刚更新了驾照。我觉得开车还是安全第一好,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我是死抗到底. 看到那个警察在,也毫不畏惧. 结果,虽然还是照罚款,却没了Points.当然,也浪费了我半天的时间去学习班.

回来后,还是觉得妥协交罚单比较省事.浪费不起时间啊.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死了也要爱》。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0&postID=9868

毛猫:
Wow, his song made my blood boiling......

I became a fan after listening to this song.

秦西:
毛猫早上好!我也是,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血往上涌,头要炸了的感觉。。。

毛猫:
还有,在爱情上,我一点也不保留,爱地死去活来。老公说,因了当年的疯魔,他才能如此的心满意足的过现在的日子,不然,还老会怀疑,身边的这位是否是真爱。嘻嘻嘻。。。

所以,我忒能理解这首歌!

陈默: 听听这首歌吧!它会给你追求幸福的勇气!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写得好啊。你坦白得真够彻底的,警察也不宽大点,下次天好时别穿高领试试?呵呵。

我平时上下班都没事,rush hour 想开快也开不快。但每次开车出去玩,都会拿个speeding回来,很丧气的。但我教育儿子还是挺正统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