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紧紧巴巴的日子

(2008-10-09 18:30:16) 下一个
今天又是一片惨淡。我虽然不久前刚刚豪言壮语过,心里也还是打小鼓的。

前两天那“艳丽如盛放之玫瑰”的装风衣的红纸袋,今天却让我联想到触目惊心的股市。风衣还是施施然穿在身上,但今天回家时手里捏着一个皱皱巴巴的小纸袋,是中午吃剩的生鱼片。放了几个小时,不敢直接入口了,我就在平底锅里热了一下。于是,我的晚饭就是生煎sashimi,加两个清淡蔬菜。

餐桌上稀稀拉拉的花也有了解决之道。从橱柜里翻出一个玻璃花瓶,是我为某基金会捐款得来的,太粗糙了,以前看不上,现在也凑合吧。把稀稀拉拉的花修修剪剪,看起来又可以撑几天。



今晚准备收拾一下衣服,把一些小top、小开衫、棉布裙子之类的倒腾出来。为什么呢?可以省下干洗衬衫和西服的钱啊!记得有一次我抱怨年度加薪不如我的期望,我说:“涨的这点钱还不够我付开洗店的。”老板上下打量了我一番,笑笑地说:“如果你不穿干洗的衣服,大概连这份钱也没有得涨。”虽然他是开玩笑,不过还是传递了一个我早就明白的message:穿得正式、讲究一点可以显示对工作的热爱,以及对“爬梯子”的热情。不过,这样的形势下,就是穿成CEO的样子,大概也是无济于事的,俺就把这份野心和小九九吞到肚子里吧。

哎呀,我真有福,刚在职场看到有人传授经验,教大家如何DIY浆熨衬衣。他(对,是男士,真让我惭愧)大概没有版权,我转载一下(有点改动):

“到超市买一袋厨用淀粉,将衣服洗好甩干,取两勺淀粉放入小锅里,加半锅水,用筷子充分搅拌直到淀粉完全溶解。然后将小锅放在炉子上加温直到淀粉变成微浆状,颜色变得深青即可。与此同时,将洗衣机调成洗涤档,加入1/3的水,倒入做好的淀粉(最好用滤网滤一下),用手将洗衣机内液体充分搅拌均匀(一定不要有淀粉颗粒)。放入洗好的衬衣,开机清洗几分钟,省略冲洗(千万不能冲洗,否则,前功尽弃),甩干后,将衬衫凉至微干,即可熨烫,熨出的衬衫宛然如新。

一袋厨用淀粉可用无数次。从此,浆熨衬衣就变成了一大趣事了。”

真不错,还是有机的。看来,我只要自力更生,每天依然可以穿上心爱的、笔挺的衬衫。

好了,不唠叨了,我去熬浆糊洗衬衫去了。希望对我来说也是“一大趣事”。(笑)

(Oct. 09,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presto 回复 悄悄话 What you said in terms of starching shirts sounds like too much trouble. Use a spray starch instead. You can get brands like Niagara from any super market or drug stores.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呵呵,谢谢罢了兄。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十分讲究地过结结巴巴的日子。 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rtek的评论:
krtek:刚才一并回复忘了妹妹了......sorry......好啊,我们一起过紧巴日子吧,只要不要忘了苦中作乐就好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好啊。等我实践时把心得写下来。呵呵。

毛猫:今天不是涨了吗?由它去吧。

元宝妈:和“月光族”握手。你们那里热,当然就不必那么正式了。另外也看行业、看公司、看个人的着装风格。我自己认为我穿衬衫比较好看(小声说一下哈),所以宁可麻烦也就认了。

长发:我也是,喜欢洗衣服,但不喜欢熨衣服。

盈袖你好。是的啊,现在的确到了贴资本主义大字报的时候了。

旁白:你笑s我了-吃得半饱,去gym的钱就省了,哈哈。
你观察真仔细,我是加蜜喝咖啡的,自己以为这样比较健康,嘻嘻。

看海妹妹:谢谢你喜欢。这样浆衣服应该是可行的,只是比较麻烦。我是说说的啦,自己不会做的。以后可能更多地自己洗熨,不过上浆就免了。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幽默很可爱,我也笑了。
不过我可是很认真地把这个DIY浆熨衬衣的存在文档里了,有空拿出来试试 :)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惨...我周围的朋友都损失惨重, 我也是.

圣诞节的假期也得捏紧钱包了....

高兴的活最要紧! 在想以前也许是吃的太多要去GYM, 现在就吃半饱吧? 还省钱... :-))))

照片上看, 你喝咖啡是加蜂蜜的, 我也是!

问候陈默...
krtek 回复 悄悄话 陈默JJ,你失落,开心的时候都没赶上问候。就跟着你一起过紧紧巴巴的日子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逗啊,熬浆糊也可以用来贴他资本主义的大字报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于明白了我怎么就没加薪呢,原来是几乎不花钱在干洗上呀...(JUST KIDDING:))

我以前是趁出差的机会在酒店洗衬衣,现在是干脆不穿.我最烦烫衣服了. :(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你们城里人的生活太精致了。我们乡下人每天穿7分裤,平底鞋上班。好在我们都是月光族,股市大跌不影响“今天的心情”。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几天心情也忒不安,原来以为上个星期就见底了,可现在看来还有得等。哎。。。

也许,当我这么一个不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都这么悲观的时刻,就是见底的时候了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陈默,俺等着再听你谈调浆糊洗衬衫的心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