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似水流年(1):Life can’t be counted in candles

(2008-09-24 18:11:52) 下一个
今天一个台湾同事说笑话,说他们大学联考中,有个填充题是“英雄宝刀不老”,有才的小同学对下联:“老娘风韵犹存”。真是对仗工整。

好像以前看过类似的笑话,不过今天还是把我笑得不行。

前不久从别人的博客“借”(或者是偷)了个《20,30,40》的主意,想自恋一下我的小半生;后来又蕴酿着未雨绸缪地做篇文章来《优雅地老去》。今天想,不如直白点,来个《英雄宝刀不老,老娘风韵犹存》,自我宣言一下得了。

不过,真要这么叉着腰自称老娘,我还是自己把自己吓了一跳。一转身,还是变回了文学老青年,和大家分享一首小诗,确切地说是写在生日卡上的口水诗。

我这个阿Q常常念叨着这几句话,珍视我的joys, efforts, dreams,渡过我的heartaches, tears, failures……

Life can’t be counted in candles,
It counted in small joys and good times and laugh lines,
as well as in heartaches and tears.

Life can’t be counted in candles,
but in things done with effort and pride…with dreams followed boldly,
and hopes kept alive…in times when we’ve failed but tried.

Life can’t be counted in candles or measured in years that have flown…
It counted in kindnesses, close friends, and loved ones,
and in all the sweet blessings we’ve known.

关于年龄、关于老去;关于优雅、关于风韵-咱们下次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请开篇吧:关于年龄、关于老去,关于优雅,关于风韵......
大家来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沙小月饼的评论:
谢谢鼓励!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Nice post!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好!这诗的确还不错,让人觉得生命中好多值得珍惜的事情。

chaojiang:我是听了台湾同事的笑话想到这个小文章。好,不说老字,我们的确都不老。~~~

歌儿好!谢谢祝福。不是我生日。不过这首诗是别人以前送我的生日卡上的。我是四月的生日,金牛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是陈默的生日吗?假如是:生日快乐!
也盼着下篇...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随意吧。什么都不急在一时。

别总说自己老。有时候说着说着自己也就相信了。何况你很年轻。:)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诗真不错:-)把注意力放在那些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事情上,而不是年龄。。。 可以鼓励自己:-)

那个makes your life BRIGHTER也很棒!蜡烛不是白吹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妹:我没有忘记你的作业。这个星期太忙了,周日之前......

盈袖:看了一下你的新作,也是因为瞎忙,还没有细读,也没有留言。女儿多贴心啊!好好享受。

培香:你这样觉得吗?也许我开个系列:《似水流年》?我摊子铺得太大,有的系列开了个头,就一直没有时间写,比如《悠悠书趣》;有的被我辣手摧花,比如《自言自语》;有的刚开头就夭折了,比如《心底的深爱》。唉,我这个没有长性的人。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题目都很有写头哦。期待中。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送我一张生日卡,封面写着:adding another candle doesn't make you older...翻开卡,是米老鼠捧着插着很多蜡烛的立体蛋糕:it just makes your life BRIGHTER!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JJ这首小诗,先借我几天就好了.

是了, 我那猜猜猜开幕了..JJ可别忘了来凑个热闹呀.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