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些秋天的家常衣服

(2008-09-21 17:49:05) 下一个

今天整理换季的衣服,突然想到像 “流坛” 的妹妹们那样拍点照片,和大家分享,也算我这个潜水员的回馈吧。

我在“流坛” 学到不少知识,也得到不少减价的消息及 “哭胖” 。喜欢妹妹们的戏言:再穷不能穷打扮,再苦不能苦保养。

真拍起来,觉得很不容易啊。想淑女一下吧,简直就像被梅超风点了穴道一样僵硬;想摆个pose吧摊了一沙发的时尚杂志,自己一照猫画虎就比芙蓉JJ还别扭…… 唉。

闲话少说,大家将就看吧:一个中年老妈的不S之爱美之心。

星期一:衣冠楚楚

MON_1

MON_2

星期二:恋恋风尘

TUE_1

TUE_2

星期三:黑白分明

WED_1

WED_2

星期四:红装素裹

THU_1

THU_2

星期五:中国元素

FRI_1

FRI_2

星期六:舞夜笙歌

SAT_1

SAT_2

星期天:动感纽约

SUN_1

SUN_2

谢谢观看。请多提意见。

(Sept. 21, 2008)

(后记:

昨天把帖子发在流坛、中坛和自家园子,收到很多鼓励和反馈。很激动啊!特此总结如下,以便今后更上层楼。

星期一和星期三的打扮,收到最多的好评。和我的自我期许一致。多年来积累了不少上班穿的正装,对这一类装扮比较有信心

大家的建议:1)换一个比较精致的包。对,包包是我的软肋。除了Tumi的公文包,以及几个浅色的Coach/Bally包,我没有一个精致的包来配正式套装。要考虑投资一个。2) 适合穿过膝盖的裙子。同意。我小腿较粗,长一点的裙子比较扬长避短。3)试试彩色的衬衫。同意。我也有一些不同颜色、或是有花纹的衬衫,不过自己更喜欢素色的。以后要不断尝试。

星期二的风衣配丝巾是我自己最爱的装束。短款的蓝风衣没有穿出样子来-我自作聪明取下了搭配的腰带,手插在兜里更像个小瘪三,呵呵。不过我目前还不会淘汰它。白裤子不被大家看好,我也没想到在照片上如此难看。硬梆梆的布料,里面还有一层衬,穿了显胖不说,还不好打理打入冷宫去也。

星期四的两款裙装乏善可陈,很多朋友和我自己都不甚满意。白裙子如同镂花桌布,纯麻面料,不贴身、不垂悬;蓝色短衫不修身,两相不配。第二套里的靴子是我的最爱,但看起来像个旧旧的棉皮鞋。

星期五的中国风尚可。我自己对衣服的细节还是挺喜欢的,可惜小相机照不出来。第二套的白裤子依然是败笔,露袖装也有点显胖。有朋友建议配一个漂亮的漆皮小包,想必会比较出彩。

星期六的咖啡裙子可圈可点也是我的至爱。有朋友建议配个珍珠项链会更典雅,很同意。第二套黑底银花的实物更好看。自己觉得配个更时髦的小top会更好,目前的搭配太老气和流俗。

星期天的衣服清凉舒适,大家也鼓励有加。不得不提的是第一套中的低腰单靴,是我最喜欢的一双靴子。五年了,除了炎炎夏日,我一有机会就会穿它-没有来由的喜爱它。对了,此白裤非彼白裤这是一条软软布料的小喇叭裤,很舒服。其实我也有一些深色仔裤,忘了照了。

其它有益的综合建议:
1)    多考虑珍珠项链。
2)    多重视细节,比如在单色的包包上系个丝巾、多戴一些小饰物等。
3)    可以穿得更活泼一些。
4)    多尝试其它品牌。如:ELIE TAHARI,MICHAEL CORS,VINCE,TORY BURCH等

发PP的确很有意思,好像回到了大学时代,一人买了新衣服,全寝室姐妹们争相点评甚至试穿的情形。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digitalfortress814 回复 悄悄话 you look great in solid color.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谢谢吉言。不瞒妹妹,我是很喜欢林姐姐的下巴的,因为那个小槽。据说聪明和有福气。不过我没有槽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整容整一个?(开玩笑)

拜访过妹妹的园子了,喜欢你写的。很好看-风格独特、流畅自如,故事可读性也特别好。继续写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stmouse的评论:
谢谢鼓励。希望能越来越看得开,好长生不老。呵呵。~~~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你的下巴很象林青霞,据说长这样下巴的人有福气,呵呵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身材真棒。 开朗的性格和好心态能带来很多好东西。 羡慕!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沙小月饼的评论:
谢谢小月饼鼓励!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Gorgeous!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这么客气。你做研究的吧?不需要成天穿得格格整整的。其实衣服还是舒适最重要。

我也不懂时尚的。现在年纪渐长,尽量学着买衣服少而精。一般衣服而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陈默气质这么好!不用看长相,就觉得一定不俗了。
我要反省反省了,整天T恤牛仔的,实在看上去没女人味。等我回头存点钱去给自己make over一下。
鼓励陈默多贴自己的漂亮衣服,也好给我这样不懂时尚的人指点一下迷津。:)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谢谢鼓励。你很厉害啊,诗写得真好。

有情妹妹:瞎配着玩的。以后我和妹妹学做菜。羡慕会烹饪的人,那时艺术。

泉水:谢谢。你说我穿裙子好看,那我就多穿。省得老了穿不了了。

玄米:谢谢你。

令狐匆匆:谢谢鼓励。那里有那么好的身材。毛豆的饭岂是我能吃的?呵呵。

培香:谢谢。你的身材也很好啊!我看过你的近照,很有神采的。

小西瓜子: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瞎玩而已。我闲来无事时,一直喜欢把自己的衣服倒来倒去的(以前做学生时就这样,可数的几件衣服也要折腾)。这不,心一横,让大家看看俺臭美的模样吧?~~~

谢谢你的信息,我可能年底回国。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美女JJ这么年轻,有才气,儿子又懂事又酷,。。。你一人全占了,特嫉妒。

女为悦己者容,是不是JJ有什么开心的事了?

最喜欢第二张,我也有一件周四第一张的BR白裙子,只是不上班很少穿。

看到JJ在问机票,是不是要回南京了?我今年回去用的是EXPIDIA,http://www.expedia.com/daily/flights/default.asp?rfrr=-1066, 用过他们很多次,信誉很好
你可以试试,也可以在谷歌上用中英文都查查,祝回国腐败成功!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尤其喜欢周一2,周六1。陈默的身材Keep得很好啊。
令狐匆匆 回复 悄悄话 气质、身材一级棒,可以做专业model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喜欢看你穿裙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看的衣服真多,每一套都有各自的风格,配起来都很好看!顶好品味!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waaaaa.. JJ你好气质,好漂亮呀!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谢谢鼓励。家常衣服而已。这下好了,网更戒不掉了,今天看了一晚上流坛。呵呵。

米麦:你也上一些吧?你那么会拍照,给自己拍一拍、美一美啊。~~~

元宝妈:过奖过奖。人老心不老就对了。

长发妹妹好!我倒是不介意露俺的脸的,但是,拍PP不容易啊,那天累得我披头散发、满脸油汗,哪里能露出来吓人啊。体会了流坛妹妹们的辛苦了,以前常常去潜水,在心里评头品足,她们其实娱人娱己一下也很辛苦呢。

麦田:谢谢夸奖。我只是胆子大而已。好玩呗。~~~

Jenny:气质是我追求的东西,很不够,很不够。别这么夸我啊,不敢当。

银狐:谢谢鼓励。欢迎常来玩。

蓝调:谢谢。其实那件白衬衫穿着不舒服-袖子太窄。又好看又舒适的衣服不容易碰到。看来你也是南京老乡?陶玉梅的东西的确不错。
蓝调 回复 悄悄话 身材气质没话说啦,最喜欢第2张,和谐一体,非常完美,超爱那件白衬衫。陶玉梅也是我的最爱:)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Wow! Very nice! I like Mon 2 and Thu. 2 the most. Very elegant. Good taste!
Jenny 回复 悄悄话 Wow, 好一个才女 + 美女 !

陈默,你的脖子长得很漂亮。

下次照的时候,戴上一付墨镜,这样就不用盖住最关键的部分了。效果一定会比这更好。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气质美女呀!

一直都喜欢你的文章,钦佩你的文笔,原来你身材气质也这么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JJ咋把最关键的部分给砍掉了呢?...嘿嘿...

好个白领丽人。时尚加优雅。- 100% ZT...而且JJ身体好,不怕冷呀..这个时节还可以穿短袖和裙子. 这里的夏天我都少穿..不知道怎么变的现在这么怕冷了.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真是集材貌于一身哈!好个白领丽人。时尚加优雅。

我人老心不老,时尚总是要赶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漂亮,身材保持得真好,衣服也很漂亮。鼓掌~~~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啊,身材保持得真好,搭配也好,鼓掌:)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看海妹妹:谢谢你!

“恋恋风尘”是因为两件风衣嘛。牵强附会而已,哈哈。

斗胆贴到流坛,不少好评和建议。对星期四的衣服大家觉得不够好(我也不满意)。有人批评蓝风衣,我觉得是没有照好,我还是很爱它的。呵呵。

对,你下次回去看看陶玉梅的东西吧。很多改良的中装,挺好的。

周末弄得玩的。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每个系列的名字都是恰如其分啊!

哈,怎么想到“恋恋风尘”的,很酷!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喊一声“shafa”!!!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哇,姐姐,气质超好,身材也很棒,每一身都妙不可言,真是提不出什么意见。

也喜欢Jcrew,bally和tumi,陶玉梅听说过,看起来很不错,有机会回南京也去看看。

谢谢姐姐的分享,真的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