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一些护肤品

(2008-08-02 19:05:39) 下一个
今天时晴时雨,只好躲在家里整理家居。一时兴起把一些常用的瓶瓶罐罐拍了几张片片,和姐妹们分享一下自己常用的护肤品。

本来想起个抓眼球的题目叫《与青春赛跑》,结果先把自己笑倒了。好像我还没有那么大牌,也不相信护肤美容真地能留住青春。而且,留不住又有什么关系?君不见现在普天下都是美女:出娘胎就天生丽质的自然是如假包换的美女,如果不是也不愁,各种头衔多了:粉嫩美眉是青春靓女;韶华已逝是人淡如菊;素面朝天的是清水芙蓉;脂粉浓厚的是性感尤物;读过几本书的是知性美女;懂一点真酷假酷的是气质美女;愿意花钱的可以搞个人造美女;什么都对不上也可以努力做个心灵美女。

既然都是美女了,是不是可以放宽心了?好像不是,几乎每个女人还是要撒银子去买各色护肤品、化妆品。看来,谁都不敢坐视脸皮渐渐变成橘子皮。

对我自己来说,护肤品就是要用得舒服,有清爽、洁净、滋润的感觉。试过很多牌子,这里贴的是近期常用的一些。

夏天用Shiseido的lotion。Clarins的黄水很多人知道。


我以前冬天也用Shiseido的cream,感谢流坛姐妹的推荐,近年改用Darphin,觉得更合适,非常滋润的感觉。常用的两种(空瓶)。

Lamar是如雷掼耳的大牌,我一般会买一小瓶,在秋冬季节特别干燥的日子里、或旅行坐飞机时用。天天用对我来说太油了(也太贵了一点)。


Darphin的洗面乳也特别好用,强力推荐。我这瓶是旧款。今年买过一种粉色的,刚用完,很温和很好用。


说到大牌,秀秀我用过的娇兰兰花油和眼霜。


这里面还有个温馨的故事。06年暑假我和儿子回国时在免税店选购给亲友的礼品,sales盯上我了,极力推荐这个兰花油,我一看价格,手就像被烫着了一样缩了回去。但嘴上却特别虚伪地搪塞:挺好挺好,但夏天用太油了啊。

冬天儿子回国,回来掏出一个大盒子:“妈妈,这是我补送你的新年礼物,冬天用正合适。”儿子显然动用了他的压岁钱,我当然要还给他。虽然我为自己的“虚伪”花了四百大洋,但心里真是很甜呢。我把这个空盒子留着纪念儿子的一片心意。

兰花油的确很好用,最大的特点是保湿特别好。办公室空调很干燥,我平时午饭后都要漱洗一番,重新搽油,但用兰花油可以一整天脸上都很滋润。

不过太贵了,用完就没有再买。但娇兰的眼霜我倒是很喜欢(就是图中纸盒上那个小瓶子),会继续买。我以前是挺深的双眼皮,近年不知是胖了还是松了,眼皮有点泡泡的,让我大叫:不好,要变成三角眼了!这个眼霜好像减缓了变三角眼的速度,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

还是那句话:要用适合自己的。下面这两款也是很不错的牌子,都是收到的礼物,但对我却不合适。EL的保湿霜香味特别好闻,但涂在脸上说不出来不对劲,不能浪费了,我就用它涂脖子。我至今还没有颈纹,不知是不是它的功劳。CD的精华露涂了怎么紧巴地难受呢?也许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我太老土了?


手、足、身体护肤、洗发护发大都是用L’Occitane-我给它取了个中文名字“垃圾屯”。家里“垃圾屯” 的玩艺多了去了,这只是一小部分。


当然,说一千、道一万,美容要从内里做起-心情好,睡眠好,多喝水,饮食清淡,皮肤自然好。很多人说搽点甘油比什么都好,可能是对的。但我自信不足啊,先天不足后天再不补补,提前进入橘皮状态怎么办?所以还是适当地、定时地给店里送点钱去,买个安心吧。

大家有什么美容秘诀,或是用过什么好东东,说来听听吧。先谢过。

(August 2,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兔毛毛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位姐姐,我支持你买好的护肤品,可是可是哦,LAMER 备着就可以了,真要抗衰老,它还真没有啥用。建议你下次尝试LA PRAIRIE,似乎,不,确实比L M管用。至于价格么,就不要想太多了,毕竟咱只有一张脸,嘿嘿。

新年快乐!!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Guerlain娇兰御庭兰花油,可是我的"dream cream", 到现在也没舍得让自己尝试一下,是该善待自己一次了.羡慕你有个好儿子如此体贴,你真幸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mei的评论:
yangmei好!

欢迎常来。谢谢你给了那么多有用的信息。我留着慢慢消化。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chaojiang好!借,当然不介意。我的就是你的。:))
yangmei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好。跟着chaojiang的话过来了。其实也一直在你这潜水,很喜欢你的文章。

你的护肤品里有不少我很熟悉的面孔:)。很喜欢L'Occitane。Clarins的黄水我也常用,感觉和他家的洗面乳配合使用很不错的。
Darphin的洗面乳这么好,看得我也想试一试了:)
我还喜欢Sysley的全能乳液,很保湿。它家的眼霜也挺好的。
你喜欢Shiseido的话,它的cle de peau系列也很好。就是太贵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啊,借了你几句话用了. 你不介意吧!!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你好!其实还是Shiseido比较适合我。其它的有些是礼品而已。

L'Occitane 有很多可爱的产品,女人大都会喜欢。据说比较天然(不可能纯天然啦)。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Wow, 看起来你和chaojiang都很会保养啊. 我现在也在用hiseido. 这里面你提到的一些牌子我是闻所未闻, 实在太老土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妹妹:谢谢。看了你的新作了,很好,请继续。
太对了-天天高兴,脸上自然容光焕发。

xpHan:你好!常常在长发妹那里看见你。欢迎常来作客。

chaojiang:基本用一种是对的。昨天有姐妹指出我的问题了:随便嫁接。我吓了一跳:敢情我把自己的脸当试验田了啊?!

天然美容也是好的。我上学时和室友常常把黄瓜片贴得满脸,把来串门的男生吓一跳,哈哈。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比我讲究。因为皮肤不好,容易过敏,我基本是用一种,好用就不再换过。平日里用完Clinique的三步骤,再用Superdefense Triple Action Moisturizer SPF 25(夏天),或 NEW Moisture Surge Extended Thirst Relief(冬天),然后抹一下Lancome 的口红就可以走出门的。

最近,晚上在用姐姐推荐同仁堂的‘储水保湿安睡晚霜’,感觉也相当好。

其它时间,会注重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的东西。然后用一些自然的东西护肤(橄榄油、蜂蜜、黄瓜汁等)。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哇,学到不少呢,娇兰的眼霜要去买来试试,嘿嘿.谢了.:))
问个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F again.

美容秘诀 - be happy everyday...hehe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