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胖瘦的迷思

(2008-03-17 18:41:54) 下一个

想写个关于减肥、纤体、节食之类的杂感,想想这几件事自己都没有身体力行过,没有资格参言。不过从小到大常常是想瘦的时候胖得像个小球,想丰润的时候又瘦得像个麻杆,从来没有合适过。于是无奈地想到迷思(myth) 这个时髦的词汇就套用它一把。

上个星期五,一帮同事出去午餐摩掌擦拳去了一家海鲜餐馆准备大快朵颐。没曾想,还没有上菜,这边厢小马(Mike)掏出一个看着像blackberry的东西,原来是记录卡路里用的:我晚上还要和太太去浪漫晚餐,不能超标了,小马羞涩地笑着回答我疑问的眼神;那边厢老罗(Robert)关照waitress把沙拉酱料单放,这样他可以只倒一点点:有点咸味就可以了,我要减肥。气得我抱怨:Come on,不要搞得大家跟着紧张好不好?他们半是羡慕、半是埋怨地说:哪有你那么好命,成天胡吃海塞的,也不会胖。

我在饭桌上向来是没有什么淑女风范的,常常是从头台到主菜到甜点到酒水,大吃大喝一通,心满意足地用餐巾擦擦嘴,嘟囔一句:I am stuffed。(我的吃相还是良好的,只是数量有点超标。)如果有相熟的朋友们露出一点吃惊的样子我会一本正经地告诉他们:能吃能喝是生命力旺盛的标志。

我是不是不会胖呢?小声说一下:我56125磅,多年来变动不大。信奉骨感美的妹妹们大概要惊呼:Oh my God! 你那么胖!不过我私下觉得还好,虽然有人曾警告我赶快悬崖勒马

尽管我盲目自信,从来没有想过节食、减肥什么的,不过这胖瘦的问题也困扰我多年。

我很小的时候是个小胖墩,我妈说她最发愁的是我压根儿就没有脖子,胳膊大腿都像一截截大白藕。等上了小学,稍微瘦了一些,但大胖脸依然。同桌的淘气男生成天捏我的脸蛋取乐,恨得我……以至于记仇 至今。那时好羡慕那些动作轻盈的小朋友们啊。

到了青春期,个子呼呼往上窜,但不长肉了。初中时还没有什么感觉高中时爱漂亮了,暗自希望自己像女伴们那样丰满高挑,可在镜子前再怎么收腹挺胸也找不到感觉,真是无比沮丧

如果只是瘦也好了,风吹杨柳一般也挺楚楚动人的。我的问题是骨架不小,所以从来不能和秀气沾上边。再加上有些地方从来就没有瘦过,比如小腿,永远是一截大白藕的形状。你说,我能不郁闷吗?

不过,在为胖瘦而烦恼的同时我也渐渐长大了,而且好像啥也没耽误。等成了家、有了孩子,没功夫操心自己的身材了,反而无意中有点我殷殷企盼的模样了,揽镜自照,心里窃喜啊混在一群尚未成家的女伴们之中装嫩,可着劲地打扮了好几年。

再后来,说得好听是自信了,说得不好听是自暴自弃了,好像不再为胖瘦而烦恼了。老天也帮我,这些年来不管不顾倒也没有造成太大的恶果。

这两年开始觉得要防止身材松垮下来虽然是懒人,也上了紧箍咒,督促自己锻炼。面对美食,也常常要克制一点,而且忍痛减少了甜食。一向喜欢喝啤酒,不过听说喝红酒可以防止心脏病,还可以塑身,所以也改喝红酒啦。现在吃饭时闲闲地手持一杯红酒,想想比以前对着啤酒瓶子 的样子不知淑女了多少,很是沾沾自喜呢。

上次有个妹妹幽默地调侃自己说早就是天使身材,魔鬼面孔了。说不定我才是这样,只是没有人点破而已,哈哈。

(March 17,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也是一爱酒之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看到啦.真好!
天使身材,天使面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不喝甜汤吃素菜呢?能是天使面孔么?我眼巴巴地等:)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那就让偶来点破吧: 绝对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等春暖花开了,有了新片子,一定第一个发给姐姐看。这阴雨连绵的冬天简直让人发疯。

静水苍兰:好名字。对啊:平平的天使身材,丑丑的魔鬼面孔,真是绝了。:) 我是拾人牙慧抄来的。

飘姐姐:谢谢吉言。要是天天喝着姐姐的养颜汤,就一定有望成为天使面容了。:)

盈袖:我一开博客,看到边上的最新留言中有人要掐“大白藕”,赶快来看是哪个淘气的家伙。想不到是袖子啊。行,今生一定让你如愿,一言为定。:))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默儿,废话少说,我要掐那大白藕~~ 你肯不肯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好的性格和心态
想不天使面孔魔鬼身材都难:)

我在想
明天是不是也弄一杯红酒魔鬼一下:)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天使身材,魔鬼面孔”
哈哈, 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好运气
默默发张片子上来吧
以便让我们大家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