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偷得浮生半日闲

(2008-02-20 12:13:29) 下一个

今天一早起来,觉得浑身不对劲上周真是一个rough week:老板休假,工作上千头万绪不说,新来不久的年轻同事在办公室情绪崩溃,给了我一个无关风月的情人节;儿子手指受伤,又独自去英国旅行,心里不能不挂念。想想大概是累着心了,还是给自己放一天假歇歇吧。

 

睡了一个回笼觉,顿觉精神气爽。很想出去转转,但请了病假却出去闲逛,好像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住家和办公室又很近,要是再邂逅同事老板什么的,就更尴尬了。

 

 

熬到中午,决定还是出去吃个午饭。去镇子里的Starbucks买了喜欢的三明治和咖啡,坐在小圆桌边看着对面的公园,心里真是说不出的幽静和温暖。住的是百年老镇到处是参天大树,曲径通幽处点缀着一栋栋老旧的房子,让我当年一看就喜欢上了那时也考虑过新开发区的中印友好村,喜欢那种新式的设计:高挑天花板、开放式的厨房,而且年轻的留学生家庭多,想着一定能交到不少朋友,转着圈去party不过终究放不下对古朴老镇的挚爱而放弃了住新房子的奢望。

 

 

扯远了。话说我正沉浸在闲适的遐想中,进来两位年轻人,买好午餐就开始打手机。看来两人是同事,电话里也说着工作上的事,女的说,男的在边上出主意。最烦在公共场合讲电话的人,不过现在这样的人好像越来越多。

 

 

没办法,想想还是回家吃吧。路过Trader Joe’s,进去买了一些食品,又买了一盆小小的紫花,被打扰的兴致又恢复了,并感到了春天的气息。

 

 

特别秀一下我的杯子,儿子从英国买来送我的。

 

 

我曾有一个类似的咖啡杯,也是英国牌子,前不久裂了,我唠叨了好多次:这么好的杯子怎么不经用呢?儿子嘴上还抱怨:烦不烦啊?一个杯子而已,值得吗?不过倒是记在心里了。英国东西贵,他什么也没买,只是买了这个杯子给我,让我心里好甜啊。

 

 

 

闲闲地过了大半天。这不,解冻了周末买的乌鸡,炖上汤了。在徐徐的香气中写下今天的心情,真好。

(FEB 20,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培香的评论:
哈哈。我不像你那么能干,馒头蒸得“想失败都不行”。:D

好在我不挑剔,有个“国际化”的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谢谢妹妹。好美的名字。~~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够小资,够腐败,够精致!看来你不单阅读西化,连胃口都西化了呢。这三明治,偶而吃吃还能挺得住。天天吃的话,我宁愿让高诚连长把我“拉下去毙了!”

嘿嘿。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好趣致的杯子,好幸福的母亲,透过你的文字,我仿佛看到你捧杯微笑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