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08春节流水帐

(2008-02-11 18:54:07) 下一个

人在美国,每年的春节也总是静静地过了。我身边没有太多中国朋友,所以大型party、唱歌、打牌之类的庆祝活动对我是稀罕事。往年过年总是两、三家好友聚在饭店吃个饭,各家的孩子们收收红包。我自己呢,年三十上半天班、年初一休假,算是尊重自己的文化吧。

今年的春节过得有点忙碌。节前几天儿子做画框时不慎割伤两个手指,虽然是皮肉伤,但血淋淋的挺吓人,去急诊室折腾到半夜。这一受伤,暂时不能开车了。我已经习惯了他开着车到处跑,还能帮我办事,这又轮到我接接送送,突然觉得好忙啊。

5号晚上提前吃到了饺子。R说,今天是国内的三十了,就算提前吃饺子过年吧。说得没错,不知怎么我听着有点悲凉。不过要谢谢R,手工饺子还真是挺好吃。

6号中午要带儿子去诊所拆线,很遗憾错过了庆新年的酒席。这是我们办公室的传统,每年要订一家餐馆去庆祝一下。其实中国同事并没多少人,倒是很多老美乐此不疲地每年跟我们凑热闹,人多时会有50多人,这次也有30人左右。说不上是酒席,不过倒是从抬头吃到甜点的全套和菜。

7号年初一不得不去上班这是我最郁闷的事。老板整个星期休假,每周四恰恰是会议最多的一天:和总部、和欧洲的电话会议,和兄弟部门的碰头例会自己部门的总结会……我只能赶鸭上架替他治政理朝

同事们都过来说恭喜发财。看到他们川流不息地看去台湾同事E的whiteboard,然后颠颠地跑来念念有词,我也好奇地去看-原来E用红笔写着Go See Fat Check恭喜发财)!倒是又形象又好记。

让我特别高兴地是收到同事女儿为我特制的新年贺卡。要知道,她是个九岁的印度孩子,汉字写得不差吧?据说是她的中国同学教她写的。

说到这个可人的小姑娘,我真是喜欢她。长得黢黑而漂亮,说话脆生生的。她爸爸是我们兄弟部门的一位经理,我们平时挺熟悉。她每年会来办公室玩一、两次,和我是一见如故。每次来我都会抱她一起拍照片,并送她一点小礼物。她总是回赠自己画的卡片。上次来时,粘在我身边整整一天,他爸爸笑说你把她领回家吧。下午走时她画了一张画给我,写着:I Love Office. I Love You. 我至今还挂在墙上。

8号我请假在家逍遥。晴好的一天,我把门窗打开,把被子和洗好的衣服晾在后院阳台上,白白的羽绒被一格格晒泡起来,衣服上尽是好闻的太阳味,屋里也灌满了清洌的自然香气。不禁让我感叹:天气真好,生活真好。

晚上送儿子去机场,他提前兑现了我应允他去欧洲旅行的毕业礼物,要飞去伦敦。儿子早已习惯了独自飞来飞去,不舍的却是我。道别时他拍拍我说:好好过,好好玩。嘿,听着好像他是家长。

儿子不在家周末我就听他的建议好好过,好好玩了一把:会了朋友、吃了大餐、还看了一场电影。

今天(11号) 破五 ,晚上吃了几个饺子应应景-不过是冻饺子。

这个春节就这样平淡无奇、却也平平安安地过了。

对了,忙碌中也没少上网闲逛,各个坛子里都喜气洋洋。我是怯场的人,往往看到热闹地方反而要缩头,所以如果没有给朋友们及时拜年,就请见谅了。来看我这篇流水帐的各位朋友:在下这厢有礼了,给您拜个晚年: Go See Fat Check”!

(FEB. 11,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Go See Fat Check, 记住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yray的评论:
rayray好!恭喜发财!:)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Go See Fat Check”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有意思。

Also take 2/7 as floating holi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