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凭什么“男声”一定要“快乐”?

(2007-04-25 09:00:15) 下一个

这几年世界各国掀起了“选秀”热,美国有“美国偶像”,德国有“超级明星”,中国当然也不甘落后,以娱乐大众为己任的湖南卫视也推出了自己的“超级女声”。可是,人家美国德国都是混合参赛男女平等,对不男不女的也是一视同仁,到了中国就不一样了,中国要搞有中国特色的选秀,“超级女声”,男生都一边儿歇着去,不带你们玩儿。

“超级女声”风风火火的折腾了两年以后(两年还是三年?我不太清楚),湖南卫视终于开始带男生们玩儿了,但是男女还是分开比,就像男的只能进男厕所,女的只能上女茅房一样界限分明。可是令人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这个男生选秀要命名为“快乐男声”?还是评委杨二车娜姆看得透彻,一句话道破天机,“什么叫快乐男声?就是要有综合素质,不仅歌唱得好,形象也要阳光。”看明白了吧,这就是说这不仅是选“男声”更是选“男色”。

这“男色”跟快乐有什么关系?那关系大了去了,听我给您解释啊。一个人快乐不快乐是由他的心理状态来决定的,而是不由他的长相美丑体形高矮胖瘦来决定的。巴乔,超级大帅哥吧,可是一脸忧郁,貌似不怎么快乐;小罗,长得算是鬼斧神工吧,成天咧着嘴傻笑;唐僧,相貌俊朗体形匀称吧,一天到晚提心吊胆怕被妖精吃了;弥勒佛,又矮又胖吧,乐得合不拢嘴。

有人一定要问了,既然快乐与长相没关系,那你为什么还要说“快乐男声”是选“男色”呢?问得好,您别急,听我慢慢解释。这快乐不快乐与“男色”本人确实是没什么关系,但是与看“男色”的人有关系啊。为什么貌似不怎么快乐的巴乔有那么多死心塌地的女球迷(球星迷)?除了球技好以外,很大程度上还不是因为长得帅。为什么那么多女妖精看上了唐僧,要以身相许?还是因为唐僧帅。所以说,那些或是清纯的少女,或是思春的少妇,或是饥渴的熟女,她们看到了帅哥以后就快乐了,这就是为什么湖南卫视的男生选秀被命名为“快乐男声”的原因。湖南卫视的编导们策划们真是太他妈的有才了。

 美国的“美国偶像”我没看过,德国的“超级明星”我看了几眼,除了第一年是奶油帅哥与性感美女挺进决赛以外,第二年是两个膀大腰圆的胖MM争夺冠军,第三年是一个高大威猛的酷男PK一个一脸苦大仇深的德韩混血儿,这些好像和“男色”“女色”都不沾边儿。中国的“超级女声”我也没看过,但是在网上还是见到过李宇春,周笔畅,尚雯婕等人的图片的,好像她们也绝对称不上“女色”吧?可是到了男生选秀怎么就“形象也要阳光”了呢?怎么就成了选“男色”了呢?莫非中国妇女思想大解放,已经进入了“男色消费”的时代了?

我发现我就是一个老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