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十年,我和他(完)

(2007-02-03 12:58:02) 下一个
我的走, 又让他喝的大醉.他后来写信给我, 说他借着同事的喜酒, 喝的不醒人世. 醒来他只记得, 他一边跟人家敬酒, 自己一边哗哗的掉泪.

春节的时候他结婚了.结婚前发给我一封信. 他告诉我他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感情,他告诉我是唯一一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女人.他说结婚前都说出来, 这么多年,错过的都错过了, 但是, 一定要让我知道在他害羞外表隐藏的一颗沸腾的心.

他的事业越做越好了,他更忙了. 都是大半年的没有联系。我在这边的小日子过的单调,但是很知足。我先生很忙,一天要工作超过十个小时。 我每天做好了饭在家等着先生回来,他吃完了,就又去工作了。我很寂寞的守着家,但是我也很幸福的盼望着,等先生忙完了,找个好工作,我们在一起好好的玩。闲暇散步的时候,我们手拉着手,一起畅想着不远的未来。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先生终于找到了好的工作,不用晚上加班,我也兴奋的等待着我们一直以来盼望的有钱有时间的幸福小日子。在我即将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我先生跟我说,结婚久了,激情都没了,生活太平淡了,好没意思,而且他认识了一些单身的朋友,觉得和他们玩得很开心,所以他要离婚。

用个最俗的词吧,晴天霹雳,对我来说豪不夸张。我开始了最黑暗的生活。我拿起电话,打给了远方的他。我只说我要离婚了,然后就第一次当着他哭了起来。他问我怎莫这莫严重。我不想说什莫,其实说了,又有什莫用呢?我只跟他说了这一回,以后就再也没有提过离婚的事,总觉得,不该在他面前哭,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他吧。我写信跟他说,做人太累了,下辈子,不做人了,作只小鸟吧,可以自由的飞翔。他回信说,“这辈子错过了,下辈子再也不可以让你走了。你做了小鸟,我就每天站在你飞过的路口等着你,跟你迁徙,跟你飞遍千山万水吧“。后来,他的信又渐渐的少起来,他是太忙了。

我还是爱着我的丈夫,傻傻的等着他回心转意。一边又等着他从远方寄来的问候和暖语。想念他,已经是多年以来的习惯,好像已经忘记了他的样子,只是,一遍一遍的在心里想着他的名字。只是,半年过去没有收到只言片语。我知道家庭事业让他不得片刻,我这又一团乱,也没什莫心情写信。可是心里又有些怨他, 我在最痛苦和无助的时候,哪怕,写信安慰我一下子也好。


一个人可以爱两个人吗?我是爱他的,我也是爱我先生的。在他面前,总是痛痛的感情;在我先生面前,是治热地,怨恨的爱恋。我的生命像是在不停的等待中度过,等他走到马路这边,等他和我一起等车,等他和我主动打个招呼,等他向我表白,等他告诉我留下来,等他来信。而我又在这边,等待着我先生回家,等待着他的回心转意。生命好长,等待无边。我厌倦了等待。

八个月后,终于收到了他的来信,写着,“你好吗,我想你”。我在回信上写道“她,死了”。算了吧,从此再也不用等待那个遥远的人了。

我是不必再等他的信了,可是挂念还是象以前一样装满了我的心。是一种习惯吧,快二十年了,没有中断过。不觉得苦,守着这份一直拥有的心情,反倒觉得踏实。时常想像,在某一天,某一个地方,回眸一瞬,再次见到那张笑眯眯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