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十年,我和他(-)

(2007-02-03 12:57:59) 下一个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班里转来一个男生,黑黑的,个子跟我差不多高。老师领着他把他介绍给大家时,他脸红红的,低着脑袋。当时我们都不带红领巾的,只有他戴着,所以就觉的这家伙真是看起来傻傻的。可巧,老师让我做他得同桌。没想到,却成就了我们近20年的复杂感情。

我们一桌的日子好快乐,上学的时候说说笑笑的,感觉他也一副很贴心的样子,就这样,懵懵懂懂的渐渐喜欢上了他。有时候,上着课,竟偷偷的转过头看着他。我们俩个离家都很远,下学后要走上长长的一段路,然后再到汽车站等车回家。不管上学是怎样的有说有笑的,下学后却是谁也不理谁。到现在还记得,长长的一段马路,他在路左边走,我在路右边走。当时心里总是想,要不就主动些,过马路去找他,一起走。可是始终没有鼓起勇气。等到了马路的尽头,就是汽车站,他在1路车站,我在5路车站,两个车站就是离得很近,我们也是装作不认识的样子,默默的等到车来。也许是命中注定吧,两个虽然上学坐在一起,下学了,就各自走着不同的路,上了不同的车。

其实我们才同桌了两个月,老师就因为我们上课总是说话把我们给调开了。然后不久就中考,上了不同的初中。但是我每天上学的路上,都要经过我们原来等车的车站,所以每天路过,我都会在车站上找,看看是否能找到他的身影。心里总是遐想着,我们该是怎样的邂逅。就这样,三年一晃而过,就上高中了。考高中,没有发挥好,后来上重点高中还找了人才去成的,心里郁闷着就开学了。没想到路过别的班时,不经意的扭头瞎看看,却发现了他。感觉血一下子就涌到的头上,心跳的快的都喘不上气来。他也发现了我,可是我是不敢再看了,不知道他是怎样的惊讶。好像小学的经历又重演似的。我每天经过他们班,悄悄的看一下,每次都发现,他也在朝外看,我知道再看我,可是谁都没有理会谁。他长得好高了,一米八几的个子,篮球打得很好。下学的时候常常看到他打球。我就远远的望着,还藏着,生怕他看到我。一过,就又是两年半。其中,我被班上的帅哥追,又被帅哥甩,心境起起伏伏。可是每次经过他们班,我还是一样的寻找他,一样的心跳加快。

高三的冬天,异常的压抑。眼见着就过年,该高考了。下午坐在教室看书,同学告诉我有人找我。走出教室,才发现,他笑眯眯的站在眼前。我紧张的不行,心好像怦怦的要跳出来了。他递给我一张贺卡,上面写着“你好吗?“。就这样我们开始有了联系,也就是见面打个招呼,偶尔下晚自习,会让他陪我回家。其实只有一两次而已,可是,每次都觉得很幸福心里暖暖的。他很害羞,话不多,但总是笑眯眯的看着我,听我说。

一转眼高三毕业了,我去北京上学的时候,他的学校还没定下来。大学刚开始的日子过的匆匆忙忙的,脑袋里都是对新生活的期待和欣喜。不久就接到了他来的一封信,知道他上了所本地的大学,猜测的给我发信,不知道我是否能受到。回信后又马上接到了第二封, 说他接到我的信后,高兴的差点从楼上跳下去。就这样大学四年,几乎每星期都有几封信,一下子缩短了我们的距离。他告诉我,我们小学每天下学后,我们一人走在路的一边,他总是在想,是不是该过马路,和我一起走。上了初中后,总是蹬着车子在市里逛,希望哪一天可以见到我。我开始考虑他做我的男朋友了。就把他叫到北京来,一起玩玩。我知道他对我的感情,也许太珍爱了吧,他在我面前总是话不多,很紧张的样子。想来真是的,他上大学时就开始倒腾买卖,从卖衣服到卖汽车,在别人面前那末一副能人的样子,可是在自己心爱女人面前却是那末的害羞和紧张。我其实是个比较大气的女生,可是他那末紧张的样子,让我觉得也很紧张,而且又怕冷场,所以不停的找话来填补。几天下来,心里累坏了。他走那天,我去送他,看他上了车,我就告诉他我走了,他赶快的跑下车来,看着我。我狠下心来,转身走了。我想他该是上车了吧,就停下来站在天桥上等着车开。夕阳西下的北京好美,彩霞映着火车,暖着离别的人。突然看到一个人影匆匆的向这边跑来,跑近了,是他。他还是笑眯眯的看着我,说看到我站在天桥,就忍不住,跑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