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十年,我和他(2)

(2007-02-03 12:58:00) 下一个
其实写完第一部分就懒的写了,不过看到回贴,受到了鼓舞,那么我再接着讲故事吧.
**********************************************************************
他回去后不久,我就受到他的来信.一张纸,什么也没说,只是画了一朵玫瑰花.我心里好幸福, 脸上的微笑挂了好几天,直到收到第二封信.

第二封信他说,自从做了同桌,就不由自主的每天挂念着我,尤其是我们分开之后.信上说了很多很感人的东西,我现在已经不记得了.可是, 我却还记得他实在不应该写的东西. 他说他高中的时候有一个女朋友,不过上大学后她对他就冷淡了,他很伤心. 我想可能,他还是没有信心吧,或是,他不懂我的心. 看到这些后,我对他一下子就没有感情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嫉妒,不伤心.只是,心如止水. 我回了信,耐心的安慰他,就象对待普通的一个朋友似的. 信寄去了一个星期,他也没回. 第二封信又寄去了,问问他还伤心不, 他还是没有回.一个学期过去了, 他还是没有回信. 我也不知道,我对他是什么感情, 心里还挂念着他,可是,没有他的回信,我也不着急, 不担心, 我也不写信了,高高兴兴的享受大学时光.只是碰到了什么新鲜好玩的事,自己在心里念叨念叨,象是在说给他.

新的学期刚开学,收到了他来的信.信上说, 他在也不敢不回我的信了. 其实,就是他不说,我也知道, 他那里一直以来都不好受. 现在想来,他那么写,可能是编的吧,刺激我一下,看看我的反映,可是没想到起了相反的效果.就这样, 我们一直想以前一样的通信.我们从来没有过甜言蜜语,只是实实在在的聊天,可是在我每每读到他的字字句句,都觉得甜甜蜜蜜, 踏踏实实的.只是没有了爱情的冲动. 有一天, 他的来信上说,他爱我,从认识我那天起. 可是, 我心里酸酸. 我寄给了他一封让他酸楚的万分的信: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他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
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 也让我心疼 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话 仍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