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特别地开心

(2009-12-28 19:14:34) 下一个
下午打开家门一看,一大一小两个烂包裹躺在门口:我订的书终于到了!!!

一套太平广记10册,虽然是繁体竖排,但有了看袁中郎的经验,就不怕了。准备这次好好看,仔细看,勤做笔记勤copy paste。另外上海古籍笔记小说到齐了,汉魏1册,唐五代2册,宋明清各6册,决定把唐五代的再看一遍,因为以前都是自己打印的,错字脱字漏字太多,有的连意思都不通。这次终于可以看个清楚明白了。还有人民出版社的中国全史20册,我特喜欢这套书,因为分得比较细,如隋唐五代就分艺术史,文学史,教育史,科技史,习俗史,宗教史,思想史,军事史,经济史,政治史等等分卷叙述,适合我这种一看正儿八经的书就打瞌睡,一看杂七杂八的书就来精神的人,但是我就不下通读的雄心壮志了,因为每本都有字典那么厚,知道下了也坚持不下去,呵呵。

这么多书,让我从哪儿看起呢?有点发愁。忽然觉得,要是我有像书这么重的金币,可以供我慢慢的数,那我一定不会发愁从哪儿看起的……

昨天做了个梦,梦到回国补办婚礼,长胖了原来买的婚纱穿上去不好看,郁闷死了。别人还送了好多slow cooker,我要那么多slow cooker往哪儿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这边图书馆中文书多多,但大部分港台体,译书还不敢看,谁知道译得准不准?
敢情好,一边读书一边练瑜伽盘坐,如何?什么叫钓鱼灯?只有一个灯,俺就凿壁偷光(别紧张,不是把你家偷光,只是偷钓鱼岛的灯光。哈哈。)俺省电(来电了很麻烦啊:)),你也省了茶点。
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那也得附近有图书馆才成啊,我们这边图书馆,好家伙有本琼瑶算不错了。

书坚决不借。“清俸买来手自校,鬻及借人为不孝……”恩,我的意思是不能给你借回家。批准你来我们家办张图书证看书,哈哈。

我们家前面没沙发的,一个小茶几然后到处都是坐垫,旁边一个大书架,一个钓鱼灯,就是坐着看书的地方。你要是过来,有茶点招待哟……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莫愁姑娘你莫愁,我做邻居你自由。
花钱买书借我看,你驻芳颜我白头。
不说笑,我搬去和你做邻居。不过大概也没有时间看这些古书,这要心如古井才行啊。^_^!
再说了,钱钟书大佬家里没有一本书,黄永玉去拜访,惊问:书咧?钱理直气壮地说:“都放在图书馆咧!”哈哈!一笑,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