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网眼袜和鱼尾裙

(2009-11-10 18:56:44) 下一个


冬天就快要到了,或者冬天已经到了吧!前几天听说北京下雪了。真的奇怪!我们这里在下了一个月的雨后,天气突然变好了。但是,我不知道明天能不能穿那些裙子。

我直到读初中的时候,女生在冬天穿裙子都是很少见的事情——我说的不是中学生,中学生穿裙子估计是要面对满校风雨的,是要被50多岁的班主任骂“你怎么这么社会”“你想勾搭谁”的,我指的就是社会上的女青年。那个时候被爸爸妈妈带到公园去玩,突然发现一个穿着很傻的马夹格子裙的女青年。大家都用很怪异的眼光看着她,她显得很勇敢,勇敢的面孔下其实是羞涩。

直到高中时代,我们那里才开始又三三两两的社会女青年染红头发——当然,她们和那些冬天穿裙子的女孩子一样,是肯定要被人指脊梁骨的,轻浮的女生的代名词就是染头发和冬天穿裙子。

这么一想来,就觉得中国的发展还真是很快。我大一的时候,一个回族女生冬天穿小短裙和靴子,还被男生嘲笑不怕冷——其实他们肯定想追那个女孩子,却没有勇气——现在这个漂亮的回族女生已经做了一对双胞胎的漂亮妈妈。不过到了大学高年级以后,似乎染头发之类就成了很普通很普通的事情。那时我还有一条灰呢的小短裙,上面绣一个傻里吧唧的兔子,配靴子穿。当然,那时的衣服,都是在隆福寺的小摊上买的。

以前在国内工作的时候,一个教意大利语的同事真是个会打扮的女孩。其实她的腿很短,可是她的衣服非常有风格。我还记得那年冬天,她穿红色的蝙蝠衫,一条鱼尾皮裙,配网眼袜,真是与众不同的品味!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原来网眼袜不是那么妓女的。普通的女孩子也能把它穿得风生水起。

今天我已经有了许多网眼袜,有大网眼——当然这个不敢穿,有小网眼,还有黑色的袜子上有心,有各种几何图案。其实那双黑色有心的袜子,配格子裙,还是蛮好看的。以前穿过,一身乱七八糟的颜色,可是看起来还不难看。

明天我准备穿黑色和紫色去上班。黑色的开衫,深紫色的吊带,黑色的鱼尾裙,小网眼袜和深紫色高跟鞋。就配一个鲜黄色的包吧。

最近还买了挺多东西,比如一双黑丝绒靴子,一件深蓝色粗棒针开扣毛衣,一条深蓝色格小呢裙,我穿上一看,哈哈,实在太青春了。怎么越老越活成妖精了?


最近很喜欢粗棒针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好了,我多谢各位留言,紫色是今年我比较喜欢的颜色。紫色或者神色为主,配上亮黄色,确实非常的亮眼。可惜现在天冷了,我也没淘到什么好衣服。其实大家可以考虑紫色的奥黛,会很飘逸的。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几天不见,小出都长成大姑娘了,我是说你的ID照片:)

上个月也买了几双网眼袜,正好减价,呵呵。看见有好多种颜色,包括紫色的,但网眼袜我好像只能接受黑色的,黑色最性感。

黑丝绒靴子俺也有一双啊,还有那些冬天穿了配靴子的短裙。看来我俩的衣柜倒有点像呢。

音乐好听。很舒缓.....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上照片! :))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流行紫色!紫色+黄色 很亮!想看看相片哦。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粗棒针? haha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黑色的开衫,深紫色的吊带,黑色的鱼尾裙,小网眼袜和深紫色高跟鞋。就配一个鲜黄色的包。。。嗯,听起来很不错,开衫是不是短短的卡腰的那种?

有照片配文字就好啦~~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阿炳,我好像不适合粗棒针毛衣的。穿起来特显胖,而且昨天买的靴子也好傻,准备拿去腿呢!

粗棒针毛衣适合那种帅帅的女孩穿。。。

最近有明亮同学的消息吗?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哈哈,那鞋子传的我累死了!这是我现在唯一的感觉。。。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也!我也喜欢粗棒针,我有好多这样的毛衣:))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没我说话的份了。
不过洞察一下,纯黑带点紫氲,再配一个鲜黄的purse...是有点妖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