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波碧草新菌饭

(2009-08-08 02:52:09) 下一个



这个题目,总是会让我先想起小芳,再想起射雕,最后想起我的饭:)

所谓的春波碧草新菌饭,是以透明玻璃盘为水床,莳萝草(Dill)为春波,创造出一个明媚清淡的关于春天的印象。

说完上面那句,我自己先被麻倒了。其实事情的真相是:家里没菜了,所以做了个剩菜炒饭。但是哪怕是剩菜,我都在这道菜上费了很多功夫,为什么?您听下去就知道了。

最初我的想法是做一个清瓠子船底,上面放白米饭,再用紫菜做一条乌篷船,炒碎米鸡放进乌篷船里。结果瓠子船底被我蒸烂了,于是我就只好把瓠子打成泥,垒了一道长堤。然后做了一个韭菜肉末炒饭,倒扣入玻璃盘内,紫菜因为太脆,那条船看起来很贱的样子,于是我又想做两只紫菜千纸鹤,可是它们看起来也还是很没精打采,后来我就做了两大坨菜和饭放在一起,后来那条瓠子长堤又被我做成了瓠子饼,和日本豆腐放在一起做凉菜……后来,这道费了我无数功夫结果还是很难看的菜饭就被老公吃掉了……后来,我就很厚颜的把这道菜取了个巨诗意无比的名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23af的评论:哈哈,那个照片不能见人,等我做成功了再发:)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喜欢:)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闺梦裹人的评论:有道理,我都是大火蒸的……

还是烤箱好,呵呵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谢谢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好幽默! 您的¨春波碧草¨, 能不能把成功时的照片也发一下?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春闺梦裹人 回复 悄悄话 蒸蛋有泡的问题,可能是火太急的原因。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五体投地!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关于蒸鸡蛋的问题,关键是要用开水。打好鸡蛋,加盐,加开水,再放入水已开的蒸锅中,蒸十二分钟左右。

有道新菜可以一试,Manila Cram 蒸蛋:把贝壳加葱花下油锅“稍”翻炒,盛入大碗,加入打好的鸡蛋,置于水已开的蒸锅,蒸十五分钟左右。

关于酒酿的秘诀:从始至终的器具都要擦干净。

用凉开水化开酒饼,和饭拌匀,饭中间挖一坑。 可用大的饭碗作容器。上蒙两层保鲜膜。置于家里温度最高处(我一般把碗放在靠阳的窗台上,在窗帘后,不要太阳直晒),24-36小时即成。然后可放到冰箱里。酒饼的量不要太多,你家领导一顿的饭量只需半个樟脑丸大小的酒饼。我用剩饭都作过!春波甜釀呐 :-)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恩,螺蛳酿这个菜其实并不难做,但是挺麻烦。可是我这几天想吃这个菜想得不行啊!回填肉糜肯定呆里面,你放心吧,跑不出来的,外面点缀的是螺丝原来的那个帽子。

我小时候在父母家蒸水蛋总是很成功,来米国以后总是不成功,其实我根本怀疑是美国水质的问题。

烤鸡蛋羹是我以前做蛋挞时候琢磨出来的,嘿嘿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恩,螺蛳酿这个菜其实并不难做,但是挺麻烦。可是我这几天想吃这个菜想得不行啊!回填肉糜肯定呆里面,你放心吧,跑不出来的,外面点缀的是螺丝原来的那个帽子。

我小时候在父母家蒸水蛋总是很成功,来米国以后总是不成功,其实我根本怀疑是美国水质的问题。

烤鸡蛋羹是我以前做蛋挞时候琢磨出来的,嘿嘿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听过螺蛳酿,但没吃过,也没见过。看来做这个是花老力气了。而且炒了半天,回填的肉糜居然还个个都在里面呆着。好像最后还在每个螺蛳上点缀了什么?
那样的三色蛋羹也没见过。不过我知道要是蒸蛋羹(水蒸蛋)的话,要用非常小的火,慢蒸。还得看着点,蒸过了就出水了。你的烤法倒可能和Creme brulee 异曲同工?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peng的评论:次次评,你咋老不上贴捏,我查了你的旧帖你都没咋上好菜,结果只好专门跑到你新浪去看你做的菜。可真喜欢你做的甜点啊!也特别喜欢拍出来的效果,特别温暖,像冬天下午有阳光的咖啡卡座那种甜甜的感觉!
cicipeng 回复 悄悄话 九哥,真是诗人做菜,好雅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