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夹心鸡蛋和蛋碗色拉

(2009-07-25 18:05:09) 下一个


早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就说过一句至理名言:“减肥,是一场持久战。”

在漫长的战略相持阶段,敌军和我军,一会儿丢失一个阵地,一会儿又重新夺回一个阵地。战争之残酷,胜利之喜悦,轻敌之悔恨,在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身上一一上演着,而我们作为革命小将,中将和老将,也前仆后继,不屈不饶,为夺取最后的胜利而奋斗奋斗再奋斗!

话说今天早晨一起床,我就像个发条兔子一样在家里活蹦乱跳,老公看不过去了,说:“瞧你眼皮浅的,又不是没过过星期天,值得这么高兴么!”

“非也非也!我刚称了,瘦了两斤也!”我容光焕发的说道。

老公想了一想,然后从嘴里缓缓吐出一个“ so ……?”,这个“ so ”好像一只被线牵住的气球,以 9.8 米 / 秒的加速度嗖的一声窜到我身边,对着我探头探脑起来。

“嗖今天我就可以奖励自己,大吃一顿了啊!”

“神经病!”

话说十二个小时嗖的一声就过去了,我愁眉苦脸的躺在沙发上,越想越恨自己。于是穿起了一件黑色的 T 恤——这件 T 恤不得了,是我在国内专门买来忏悔的时候穿的。上面画着一头赖不唧唧的灰驴子,写着“ C’est un idiot ”( It is an Idiot )——好吧,虽然性不对,但姑且就算是我吧,我穿起 T 恤,开始忏悔起来:“我以后再也不犯傻了再也不犯傻了,再也不多吃了再也不多吃了……”

以下就是我昨晚和今天犯傻的结晶:

1. 夹心鸡蛋:( Devil Egg )

首先,做茶叶蛋,这个我不多说了,个人有个人的方子,我选用的是奶瓶兄的,以大核桃代替酱油上色,加碧螺春煮出来的茶叶蛋——我知道用碧螺春煮茶叶蛋有点腐败,但鉴于这碧螺春是中国超市买的西贝货而不是国内的茶叶,我也就没啥舍不得了。

其次:煮好以后,一切两半,将蛋黄挖出,用小勺碾碎,加切细的芹菜丁和牛肉罐头丁,搅拌均匀,回填。撒青葱,我还摘了朵玉兰花装饰一下,将小资进行到底。嘿嘿。










2. 蛋碗色拉:

还是选用昨天做好的茶叶蛋——因为茶叶蛋不能花 5 小时的煤气就煮 2 个吧——一切两半,将蛋黄挖出碾碎,拌上 real mayo 蛋黄酱——我比较喜欢全脂的。我做了八个蛋黄,加四大勺蛋黄酱。取蛋糕裱花头,将做好的色拉酱填进去,挤成花堆在蛋碗上。最后撒点昨天剩下的芹菜和牛肉罐头丁就可以了。

做色拉酱的时候要做得非常平滑,感觉不到蛋黄颗粒,要不然会堵住裱花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杨的评论:
哈哈,差不多啊,我小时候天天泡饭:(((不过倒没有那么远大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能吃点肉丝就满意了,哈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海上,你咋知道我小时候数学老考58?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拜读过你的诗作。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哎,彻底腐败啦!
想当初,我们一个窝头,一片咸疙瘩头.吃得津津有味,还从心里感觉党和毛主席,让我们过上了好生活.而且,还时刻想着世界上还有2/3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咋跑哪儿都碰到武术~~

草酸印错了的事,是确切的,好像小数点错了几位,害得大力水手要吃菠菜~~这个的数学才该58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我做了以后,一个朋友和我说,这个蛋叫devil egg,我吓了一跳,因为当时翻菜谱的时候,就是翻译成“魔鬼蛋”的哦!原来不是国人想出来的,是老早就有的,不过朋友说在教堂里,他们都管这个叫“angel egg。”

现在买茶就是这样,贵的嘛买不起,又怕参假,便宜的嘛,又看不上眼……人真是很难伺候啊!我这次回国带了一些好茶叶来,所以在这里超市买的茶叶基本就不用了,用它们来做茶叶蛋,哈哈哈。

草酸印错了,居然有这种事!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蛋可是聪明蛋,有新花样。:-)
碧螺春...我得泄漏一下天机:我买的一罐半磅$4.39。比去国内买龙井可便宜多了。据说龙井还一半是假的。这碧螺春当然也不知真假,不过经鉴定是茶叶没错。
菠菜烧豆腐据说是平反了,原因是早期出版的菠菜中草酸含量印错了,其实没那么高,所以根据这个说法,菠菜和豆腐一起烧是没问题的。还有一个说法是把菠菜先过一下热水,去掉草酸,然后菠菜豆腐就是绝配。哈,年年一个新说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