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多伦多赏秋 (图)

(2007-10-19 06:10:01) 下一个

多伦多的秋极短,短得不知不觉已是秋去冬来。在最初的几年里,我没有真正地赏过秋,没有感觉到这里的秋有什么特别。况且自己一向与悲悯的秋意和落叶萧瑟无缘,个性中的张扬并不曾因年岁加添而减少。秋,实在不是我的钟爱 …….. 直到有一年,朋友邀我们同去赏秋,那时候还没有多儿,我和翔两个的日子过得简单太平也无聊,于是和一群人同去了多伦多北部看枫叶。车渐行渐远时,窗外的景致就开始令人震惊了,那是怎样一种红,层层叠叠无边无际,红得厚重,红得令人无法描述。加国的树种丰富,那些无名的叶儿把各自对根的情意尽情释放,于是便有了成千上万的红色,深深浅浅,浓妆淡抹总相宜。记得我当初最深的感触是这才是真正的万紫千红。可惜那一次没有留下什么照片,只有记忆中永恒的景致。

这次出行也是应了朋友的邀请去度假湖边小住,老外叫 cottage 是他们常见的休闲方式, cottage 通常依山傍水,有独木舟有伸在水中的 deck 可以钓鱼。 cottage 里普通家居的厨厕用具齐全,生活挺方便的。租金也不贵,三家分摊也是150加元左右住三天,吃穿用品自备。以前也有朋友叫我们同去,总因种种的原因未能成行。度假真正需要准备的是一份享受的心情。多儿和安儿听说要去外面住,已经无法按奈地大呼小叫了,虽然带上孩子们会有些累,但是留下哪个在家我都觉得不妥。为了有份完整的心情,累成了实现完美的一部分。

这是我们住的湖边小舍,挺漂亮的吧。距离市中心 3 个小时的车程 , 度假屋顺着小山坡伸到湖边 , 四周全是参天大树 , 少有人迹 . 离得最近的是湖对面的小屋,间或有人钓鱼或划船就是我们可见的邻人了。划着独木舟行在 long’t lake( 笑称狼湖 ) 真的是别有一番情趣。湖不大但四周包围着绿树红叶,再有星点的小木屋和横在湖边的色彩鲜明的小舟,就成了一幅美景了。 “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 很多时候在需要有心去体会的。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

• 40 Tips for an Exceptional, Superb & Powerful Life
• THE FOUR BLESSED LOOKS (zt)
• 感谢神的怜悯
• 布道会有感
• 说爱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